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说话间,随着他指尖的动作,之前被放出去探测情况的墨空也带着呜呜的风声回到了几人身前。
  墨离一边操纵着傀儡继续开路,一边对贺宇帆道:“傀儡师可以操纵傀儡的行动,也可以通过一些功法,让自己看到傀儡眼中所见之物。所以一般在我收到机关被触的消息之后,都会操控墨空过去看看。来意不善又有能力破去机关的话,让墨空在他们上山前处理了就行了。”
  说完,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但就这次的情况来看,估计也用不着墨空出手就是了。”
  贺宇帆赞同的嗯了一声,想想他们一路过来时看到的那些机关,他对李家那群穷追不舍的人,也就只剩下了一股子浓浓的同情了——
  毕竟让魔剑斩杀那就是一剑毙命的事儿,但墨离那些针雨火石的机关……
  贺宇帆不由自主的打了个颤,一边告诉自己别想了,一边紧了紧那只扯着桓承之的手,跟着墨离一同继续向山上走去。
  这个闯山人的小插曲并没有对三人的行程造成什么影响,又走了约摸一炷香的时间后,墨离便再度开口道:“那些人撤了。”
  “能撑这么久也很不容易了吧?”贺宇帆哭笑不得道:“不过说起来,墨兄你之前说想来墨澜阁的人向来不少,那怎么在外面打听消息的时候,大家说起墨澜阁,又都像是在说个神话似的呢?”
  “因为真正明白墨澜阁有多大能力,又能寻到正确地点的,估计就只有五大家族四大门派的人了。他们为了让自己家族的实力更强,或者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会时不时来试试运气,倒也不是不能理解。”
  这次不需要墨离开口,桓承之便先一步解释道:“但你要知道,我打听消息的对象多半就是些散修罢了。他们除了好事儿之外,根本就没什么势力可巩固,所以这墨澜阁到底是真是假,甚至主人是死是活,对他们而言也不是什么值得说道的消息的。”
  “桓道友说的没错。”
  墨澜跟着说道:“倒是贺兄,那些人虽说对我这机关不太熟悉,但修为看着可都不低。若真是你们敌人的话,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可千万别客气啊。”
  让这话说的十分认真,表情也严肃的完全没有一点儿在客套的意思。
  贺宇帆浅笑着道了声谢,但还是补充了一句道:“墨兄放心就好,我虽说看着弱,但其实还是有些能力的。”
  “这我是信的。”墨离点头道:“况且就不说你,光是桓道友的能力,怕也能和墨空有的一战了。”
  说完,墨离继续向前带路,贺宇帆则是扭头,一脸好奇的看向了桓承之。
  后者接收到他的视线,只微微摇了摇头,小声应道:“打不过,他太客气了。”
  贺宇帆嘴角一扯:“我发现你现在弱的越来越坦然了啊?”
  “那我也没办法啊。”桓承之摊手道:“你想想,那傀儡可不是肉体凡身,我跟他拼尽全力的话不过就是个同归于尽,但是他重新修修就能复活,我可不是能修好的啊。”
  贺宇帆眨眨眼。
  这话说的好像也没错。
  不过也没给他再嘲笑下去的机会,就他们这几句话的功夫,三人也终于上到了山顶。
  要说在下面仰头向上只能看着些滚滚浓烟的话,这到了山顶,先不说低头所见的那片火海,光是周围的温度,就热的让人有些呼吸不畅了。
  “不舒服的话就往下站点儿,找个凉快点儿的地方等着就行。”
  桓承之感受到空气中的热浪,甚至都不用往旁看上一眼,便心有灵犀的对贺宇帆道:“我跟墨空下去速度快些,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贺宇帆闻言摇头,抬手在鼻子上揉了两下,他说:“反正墨兄也会在上面,他在哪儿我跟他一起就好,还犯不着下山去等的。”
  桓承之对他这种坚持有些哭笑不得:“就算你站在跟前,我撑不住你也不能跳下去救我啊。”
  “可我有法宝的。”贺宇帆说:“实在不行我也能在第一时间让魔剑托你上来,它很听话的。”
  说着,他还像是生怕桓承之不信似的,用力点头强调了一下自己的说辞。
  这意思就是不管怎么说也劝不住了。
  桓承之心里想着,最后也只能低头在人嘴角轻轻啄了一口,又再次提醒了一句注意安全,便转头对墨离点头示意,跟着墨空一起跃进了那还在燃着烈焰的火山口中。
  墨离要操作傀儡,还要通过墨空的眼睛去寻找无心木,所以在两人跃下之后,他也就近坐下闭上双眼没了动静。
  贺宇帆在人身旁站了一会儿,又上前对着桓承之下去的地方低头看了片刻。直到双眼被蒸蒸热气灼的有些难受,才总算放弃的回到了墨离身边儿,跟着一同坐了下来。
  话分两头。
  先放下这边儿拿着块石头在地上划拉不停胡思乱想的贺宇帆不提,单说那边儿跟着墨空一同进入火海的桓承之。
  其实在跳下去的时候,他大概就想象到了下面的温度会有多高了。但想象归想象,真的下去被那仿佛要烧化一切的烈火一灼,桓承之还是不由的目眩了一秒。
  “桓道友你还好吗?”
  墨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桓承之抬头,墨空那双冰冷又没有一丝情绪的眼睛正定定的对在他脸上。
  在一秒的震愣过后,他再度恢复了一贯的淡定,缓缓摇头道:“只是好久没来这种地方,一时间有些不习惯罢了。”
  “那就好。”
  墨空说着,也重新抬头,将目光放向了火海之中。
  桓承之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在那片几乎将空气也烧变了形的热浪之中,透过层层火光,果然看见了几棵深黑色的树木。
  “那就是无心木。”
  墨离的声音再次在一旁响起,他说:“木头表面越光滑,颜色越深的越好。这下面地上很大,桓道友咱们可以分头行动,谁找着好的了,先通知一声,等对方到了再一起砍树。”
  桓承之点头。
  墨离似乎还有些担心他不听劝,跟着又补充了一句道:“道友切莫逞强,这树攻击力很强,一个人很难成的。”
  桓承之听他这一说,眼底多了那么点儿好奇的味道。但却也还是听话的继续点头,应了一声明白了。
  之后就像墨离说的那样,两人分头走了出去。
  桓承之在寻找树木的路上就在心里跟贺宇帆聊上两句,说说四下的情况,又讲讲见到的几棵无心木的样子。
  但就这样走了十几分钟,也并未见着一棵如贺宇帆给他介绍的,和他那本小说里描述过的一样,那种绝对光滑的纯黑色无心木。
  “你也别着急,我说的那种最好的无心木在小说里也只有一棵,还已经被墨离用来给墨空做身体了,按照一贯的套路来说,咱们能找个差不多的都不错了。”
  贺宇帆一边伸着脑袋向下面望着,一边在口中安慰道:“或者退一步说,实在不行的话找个看得过去的也成,你自己注意安全,我……”
  话说一半,还不等对反反驳,他却是主动突然消了声响。
  桓承之心道不对,在眉头扬起的同时也赶忙问道:“怎么了?”
  “没。”贺宇帆声音有些纠结。
  又停顿了两秒,他说:“你在原地等我一会儿,我让魔剑把天镜给你送过去。我跟你讲真是奇怪了,刚刚我一说随便弄个得了,那镜子就突然就开始发烫了起来,结果我掏镜子的时候剑也出来了,现在翻腾着不愿意往回走。这镜面上还有个地图,我觉得它们估计是想帮咱找木头了。”
  这画面有点儿神奇,光是想想,桓承之就有点儿不知该露出什么表情了。
  在心底给贺宇帆应了声嗯,他又左右看了看周围。
  倒是没让他等太久,远方长剑破空的声音传来,不过一息的功夫,那黑色的巨剑就托着一块碧绿的翡翠镜子出现在了他眼前。
  桓承之挑眉,伸手过去将镜子拿在手中,那上面的画面果然和贺宇帆说的一样,是一幅关于火海的地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