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桓承之用剑太久,在力度的掌控和切削方面都比贺宇帆经验充分许多。总之从两人开始学习制作傀儡开始,事情就朝着和最初预料完全相反的方向狂奔而去了。
  就比如在最初的时候,贺宇帆已经做好了自己一人完成造子大业的心理准备。
  但是现在看来,这心里准备似乎该由桓承之去完成就是了。
  时间在几人这种日复一日的砍削和拼接中飞速度过,一个月后,贺宇帆也终于能磨磨唧唧的拼出来个人形了,而桓承之那边儿,也总算是从细节的砍削和最终的拼接都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了。
  “再多练习两个完整的傀儡,差不多就可以开始用无心木了。”墨离认真仔细的检查了一遍两人的成果,最后用一种赞叹的目光看了桓承之一眼,忍不住夸了一句道:“说来要不是因为我确定我家世代没有任何妖修,我简直就要怀疑桓道友你是否也是我墨家传人了。”
  桓承之点头轻笑,道了声谢。
  却没等他再多说什么,墨离反倒是眉头一竖,猛地转头看向了另一侧的远方。
  这种情况在这一个多月里也不算是少见,所以只是瞬间的震愣,贺宇帆便了然问道:“是李家那些人又开始攻山了吗?”
  墨离点头,一边像以前那样操控着墨空去看情况,一边忍不住道:“说起来,我一直未问贺兄你们到底怎么招惹他们了?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隔三差五的过来,每次都有伤亡也不见放弃,就光从这毅力来说,也不像是小仇小怨吧?”
  “这个啊……”
  贺宇帆皱眉思索片刻。
  虽说他们只是出于自保的反击过几次,但是囚禁人闺女又杀人丈夫……
  好像他们和李家的仇还真挺大的?
  他这儿想着,那边儿桓承之却已经开口将事情解释了一遍。
  只不过在他的身份的问题上含糊了一下,又主要把仇牵到了“杀夫”上面。
  墨离听他说着倒是也没多想,只拧了拧眉便点头道:“我就说你二人身上血腥味儿都不重,怎么想也不该是你们主动犯下杀孽才是。”
  贺宇帆闻言笑的有些尴尬。
  毕竟就那魔剑认主之后杀人沾的血来看,他身上的血腥味儿也不该多薄了吧?
  然而也没给他多想什么的时间,那边儿墨空似乎是到了地方,墨离的表情突然就变得更加严肃了起来,他嘴唇微抿道:“这次跟前几次都不一样,他们好像找帮手了。”
  贺宇帆一愣:“那我们先出去解决一下,等回来再继续弄吧?”
  “不用。”墨离摆摆手,阻止了贺宇帆的动作道:“只不过是这次队伍里多了些没见过的服饰,而且他们破机关的手法看着也顺畅多了。应该是联合了什么对我墨澜阁有想法的人,不过墨空能解决,用不着贺兄操心的。”
  墨离这话应的颇为自信,但贺桓二人却是相视一眼,在对方眼中皆是读出了相似的纠结。
  趁着墨离闭眼去操控墨空的功夫,桓承之在心底向贺宇帆问道:“你之前给我说的那个剧情,是不是现在就要开始了?”
  “我哪知道啊。”贺宇帆嘴角一抽,也跟着在心里回应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就是个大纲,具体时间地点我都说不清楚。但是我现在觉得有点儿心慌,要不咱们还是……”
  话没说完,桓承之已经先一步冲墨离拱了手道:“墨道友,不是我们不相信墨空的实力,但终究双拳难敌四手,对方人数太多,有个照应也总比没有的强。”
  对于他的这种要求,墨离明显是多了些被怀疑似的不悦。
  但看着桓承之认真严肃的样子,他纠结片刻,也还是点头应道:“那我与你们同去,毕竟他们攻的是我墨澜阁的山,不管目标是谁,我也总不好一个人待在这里图个安全的。”
  他说完,也没给桓承之二人拒绝一句的机会,就先一步起身,带头向山谷外面走了出去。
  这次其余二人倒也没去制止什么,毕竟有墨离带路,至少那一路上的机关也不用他们费劲儿躲避就是了。
  三人脚下功夫都没耽搁,不过是一炷香的时间,就能远远听着前方的打斗和惨叫之声。
  贺宇帆快行了两步,正欲伸脖子向前看去,却被桓承之在身后猛地一扯。还未回神儿,一把利剑就从下方贴着他鼻尖飞了出去。
  “就知道往前跑,你倒是看着点儿机关啊!”
  桓承之低吼着叫道,那声音听着不知要比他紧张了多少倍了。
  贺宇帆自知理亏,此时也只好赔了对方一个笑脸,一边保证道:“我不乱跑了,就跟着你旁边儿成吗?”
  桓承之皱眉瞪了他一眼,口中却是叹了口气,嗯了一声也没再多说什么了。
  到此,三人也总算是进入了战场跟前。随着一阵狂风刮过,空气中弥散的血腥味儿也跟着一股脑的涌进了鼻腔。
  贺宇帆被那味道激的有些难受,但当他抬眼看向远方那个在人群中跃起死亡之舞的傀儡时,别说是鼻子上的一点儿痒痒,就连心头那丝还未平复的恐惧,也在震撼中被消了个干净彻底。
  只见那边儿一群青白色的道袍当中,墨空双手紧握着两把长刀,随着墨离十指的牵动,不知疲倦的用及其困难的姿势不停地翻飞在人群之中。
  长刀所及寒光一片,伴随着凌冽的风声,是飞溅而出的鲜血。
  他薄唇微抿,面上一片冰冷。那双宝石制成的眼睛也泛着冷意,就像是一个从地狱归来的恶鬼一般,平静,却又满带着一股名为“死亡”的芳香。
  贺宇帆盯着那傀儡的动作一时看呆了过去。直到桓承之抬手在他眼前晃动两下,才猛地回神儿道:“我突然觉得,墨空战斗的时候真的好帅。但是……”
  “但是反而更像个纯粹的武器了,是吗?”
  墨离在一旁开口,手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双眼向前看着那边儿已经被杀了大半的敌人,他说:“我也有这种感觉,但是静下来的时候却又觉得,似乎只有在现在的这种时候,他才是有生命的。”
  说完,他顿了顿,又勾出了一抹浅笑,补充道:“这么说果然还是有些矛盾,但是贺兄我相信你能懂我,对吗?”
  贺宇帆沉默片刻,还是点了点头。
  墨离的这种形容确实是有些矛盾,但说起来倒也不是难懂,毕竟一个本就是为了战斗而做的傀儡,除了在当兵器的时候以外,还怎么可能会有灵存在啊……
  不对,明明是有的。
  贺宇帆看了眼身旁深吸一口气,开始新一轮攻击的墨离。在心中默默的补充着。
  墨空确实是为战斗而生,也确实是尽心尽职的做好了一个兵器。但他的灵,绝不会只出现于战斗之中的。
  只是缺少一个时机罢了……
  贺宇帆想着,又重新将目光放回了远方斗在一起的人群之中。
  墨空的动作很快,此时也明显占着上风。若是主动出手下去帮忙,怕是很有可能会打乱他节奏,反倒自己人之间互相阻碍,帮了倒忙。
  桓承之自然也明白这点,所以他提着剑站在原处,只等着机会,半天也没个动作。
  至于那边儿和墨空对战到已经将近全灭的人群,先不说功夫如何,就身上的衣服也明显是分成了两个款式,光是看过去,便能明白这是两个不同的组织。
  一边儿的服饰他们之前见过,是李家没错。而那边儿穿着白衣的人……
  “长月门。”桓承之在他耳边低声道:“这你也见过的,遇见王雨哲的那次,还记得吗?”
  贺宇帆点头:“怎么哪儿都有他们?”
  桓承之嗤笑一声:“因为食腐动物都喜欢在出事儿的时候参合一把。”
  “你这比喻说的不错。”贺宇帆咧嘴一笑,却在话出口时,猛地感觉一道难以忽视的视线直直对在了他的身上。
  汗毛倒立的同时,视线也赶忙向周围寻找过去。
  倒是也没多费劲儿,只是一息之间,他便在隔着几十人的战场外,看到了一个正正看着他的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