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答案似乎是没有多出乎预料,叶无荒只是面色平静的点了点头, 顿了顿,却又对向那小傀儡,仍有些不解道:“有他在的话,你们还会有办不成的事情?”
  “自然是有的。”贺宇帆嘴角一抽, 略带含糊的应道:“我儿子虽说有点儿特殊, 但是还是有些做不得的事情。毕竟他不是法则之中的存在,干预太多的话……”
  贺宇帆说着, 脸上的表情也愈发尴尬了起来。
  好在叶无荒没再追问下去, 当他答完这句,便了然的点了头道:“我明白了,那稍等一下, 我……”
  “我虽说不能动那虫子,但是我可以让你双眼复明。”
  天道在此时突然开口。
  从贺宇帆怀中挣脱出来,它三两步走到叶无荒身边,仰头看着那个身形瘦削却高挑的男人,他顿了顿,又带着点儿羞涩的味道,小声说:“就当是给我这袋糖丸儿的回礼,你愿意吗?”
  这次的对话显然就有些出乎预料了,叶无荒那两道剑眉朝中间猛的一拧,嘴唇颤抖几次,一时间似乎是也不知该回句什么好了。
  然而这次还不等他说话,那边儿安竹反而是先沉不住气道:“你说真的?”
  “当然。”天道笑着应着,又回头看了眼那边儿瞪大了眼睛的小和尚,他弯着眼睛道:“这个很好吃。可你的境界本就很高,用不着我再去帮忙做些什么了。所以这个回礼……”
  “不如暂且搁下,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定不会忘了开口求助的。”
  天道话音未落,那边儿沉默许久的叶无荒也总算是开了口。面色也恢复了一如既往地平静道:“至于这眼睛,这么些年我也多少习惯了。况且这世间没什么我想看之景,所以就这样便够了。”
  他说完,就像是知道那小和尚会不乐意似得,上前一步抬手一挥,就念着咒语,开始收集起了法阵上的蛊虫。
  而安竹也确实是如他所料,那唇瓣才刚张开,他这动作一出,则又被生生逼得重新合在了一起。犹豫片刻,终是叹了口气,也没再多说。
  贺宇帆在一旁左右看看,直到他儿子重新走回到他身旁扯住他衣角时,才转头看向桓承之,用目光询问对方,这种安排到底好是不好。
  后者跟他目光一错,也便明白他心中所想。微微摇了摇头,桓承之凑头过去,在他耳边轻声叹了句道:“这是叶无荒他自己的决定,不管别人如何考量,都无权去插手什么的。”
  贺宇帆拧眉:“可是……”
  “别想了。”
  桓承之伸手,安慰似得在他头顶揉了两下。才又转眼,将目光对向了叶无荒的方向。
  这不是他第一次见识叶无荒驱蛊。
  只是比起前几次那种让人脊背发麻浑身难受的感觉来说,这次的叶无荒,周身气息平和的就仿佛是个普通人一般,不但无害,还透着种难以言喻的温和。
  这情况要放在以前,那定然是想都不敢想的。可现在如此,就只能说明一个原因……
  “如果已经寻到过世界上最美的景象,那能不能再看着其他物件,就真的不是件多重要的事儿了。”
  桓承之说着,自己也勾唇轻笑了起来。
  但显然,贺宇帆是没听懂他这话的意思。那双黑亮的凤眼中闪烁着好奇的光泽,却是不论如何暗示,对方也全然没有一点儿要给他深入解释一下的意思。
  真是一点儿都不可爱。
  贺宇帆想着,那嘴角向下瞥了两下,目光就重新对向了叶无荒的方向。
  和之前想象中的一样,叶无荒口中的咒语并没有念叨多久,那些原本趴在地上,就仿佛是死了一般的虫子,便陆陆续续的站起了身子,但还是停在原地,似乎在犹豫是否该应了他的召唤。
  叶无荒倒也不急,一气儿将口中的咒文念完,便安静的等在原地没了动作。
  只是那副气定神闲的姿态来看,他似乎是根本没觉得那些虫子还有“拒绝”这选项就是了。
  时间在沉默中分秒流逝,也不知是不是被叶无荒感染太多,剩下几人虽说也都是在安静的等待,但心底那似乎该有的焦虑,却是一点儿没见。
  好在这种沉默的气氛也并未持续太久。
  当第一只虫子摇摇晃晃朝叶无荒爬过来时,那周围剩下的所有,便也像是受到了鼓舞一般,跟着一同朝这边儿行了过来。
  等那一地虫子都顺着叶无荒的袖口,消失在了他放在身上的乾坤袋里后,他才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道:“这些蛊虫可都不是什么好做的物件儿,能弄出来这么多的数量,想必这阵法,也绝不会是做些小事儿的吧?”
  “叶兄辛苦了。”
  贺宇帆在旁的应了一声。
  见安竹上前将明显有些疲累的叶无荒扶坐在了一旁,才叹了口气,继续解释道:“这是连通人界和魔界的大门,在洛安城那边儿,还有一个往鬼界连的。我和我的几个友人分头行动,我们来毁这边儿,他们毁那边儿。”
  这解释算是挺详细了。
  叶无荒听了之后,倒是起了兴致道:“那弄这门是为了做什么,这贺兄你知道吗?”
  “用此界所有人的命,来换他们自己破界成神。”贺宇帆说着,已经低下头去,和桓承之一同毁起了地上的咒印。他说:“不过真是难得见叶兄对这些事儿感兴趣啊。”
  “毕竟修真之人,不就图个破界成神吗?”
  叶无荒笑着应道,那话里笑意太浓,也分不清个真假。他说:“倒是贺兄,你给我讲的这般清楚,就不担心我临时倒戈,跟他们一同破界成神了吗?”
  贺宇帆嗤笑一声,不答反问:“你会吗?”
  叶无荒笑而不语。
  沉默片刻,他终究还是幽幽的叹了口气,用极为惋惜的语调儿道:“其实说实话,如果这消息让我早几年听到,我绝对会义无反顾加入他们的。”
  贺宇帆嘴角一抽:“你现在不会就行。”
  叶无荒笑笑,也不再应声。
  少了那些虫子的阻碍之后,抹除咒印的事情就一下变得轻松多了。
  贺宇帆和桓承之在那边儿低头擦除的时候,那小傀儡却是摸了摸下巴,拎着他的那袋儿糖丸儿凑去了叶无荒的身侧。
  后者的状况显然没有他谈笑间那般乐观。
  此时嘴闭上了,那呼吸却是越发粗重了起来。
  安竹似乎是习惯了他这反应,从乾坤袋里摸了一颗丹丸儿出来放在他嘴里。
  片刻,叶无荒那原本越演越烈的呼吸,也随之慢慢平复了些许。
  可安竹显然还是不怎么买账。
  叶无荒的肤色一直偏白,而此时的他更像是脱了血般,就连原本透着些淡粉的唇瓣,也变得惨白一片。
  根据两人这么久以来同行的相互了解来看,这绝对就是消耗过大所带来的反噬。
  要说刚开始一同游走的时候,安竹还权当他身子骨太弱。可过了这么久了,他也总算是知道,这人虽说是天天外表看着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潇洒,其实这壳子里面的情况,早就是让这么多年,那成千上万的蛊虫,给啃食的不成样子了。
  因此如果只是些简单的蛊虫操控,叶无荒基本也没什么问题。可难度一旦提升太多,那就视情况而变得越加危险了。
  就比如现在。
  安竹想了想刚刚那一地密密麻麻的虫子,原本就揪成一团的心脏,更是忍不住的抽抽了两下。
  双眼紧盯着叶无荒的侧脸,安竹沉默许久,还是忍不住皱眉念道:“就算我不知道你的承受度在哪,可你自己也总该知道不行。如果是好好说出来,咱们分成两波儿慢慢收那虫子,贺施主定然也不会怪你什么。偏要这般逞能,你说现在这……”
  “小和尚少说两句,我又没死,用不着这般念叨。”
  也不等安竹说完,叶无荒便开口打断。
  那声音中带着满满的疲惫,他有气无力道:“分一次还是来两次,这效果都是差不多的。你又何必要在这儿自欺欺人的想那么多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