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9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说着,还生怕桓承之犹豫似得,又补充了一句道:“到时候咱们的屋子就还建在这里,我不太会设计房子,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让你全权负责。重要的是得大一点儿,不然你都不能化成原型了,我们还……”
  话说一半,桓承之突然伸手一扯,将他整个人拥进了怀中。
  贺宇帆被他这毫无预兆又过于用力的动作闹得一顿,愣了一秒,又将桓承之勒的他有些喘不过气儿的胳膊扯开了一点儿,才继续笑道:“不过如果重新弄个仙地的话,得让妖族不介意我的身份才行。毕竟我再怎么亲切也是个人类,这好像也确实是个挺难做的问题了。”
  “一点儿不难。”桓承之闷声应道:“妖族凭借你身上的气息,就可以分辨出来你是善是恶,你的味道向来都很好闻,不会有人介意你种族是何的。”
  “你别说的我好像是顿美食似得。”
  贺宇帆闻言嗤笑一声,脸上刚刚才燃起来的那点儿忧虑倒是尽数消散了干净。
  伸手抚摸了一下身侧的嫩草,又抬头看了看湛蓝的天空。凤眼中情绪流转片刻,最后停在了一片坚定之中,他说:“你相信我,如果我们真的能把这仙地重建成功,我可以以我自己为担保,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绝对不会让那种事情再发生哪怕一次了。”
  贺宇帆这话说的极为认真,再配合他以往展示出来的超强力攻击和防御,桓承之听见的瞬间,便没有一点儿犹疑的直接选择了信任。
  搂在贺宇帆胸前的手臂不觉又加大了些许力道,嘴唇在人耳边贴近,他颤声应着:“我知道的。我……”
  “嘘——”
  贺宇帆抬手在唇上竖起一指轻轻吹了一下,待对方听话的噤了声,他才继续笑道:“你可别再跟我道谢了,咱俩是道侣,这要是在普通人的世界,你就是我媳妇儿,我身为一个男人,宠宠老婆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况且就算是放在动物世界,雄狮守卫领土也是分内之事,像你这种小娇妻,就乖乖在家做饭暖床,什么都不用想的。”
  他说着,还特别温柔的抬手绕到桓承之头顶拍了两下,那举动那神态,还真就是一副家中顶梁柱的丈夫模样。
  桓承之看着好笑,却也没去戳破到底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夫人”的这个事实。
  两人就这么相拥在一起,听贺宇帆继续畅想了一会儿未来。
  时间分秒流逝,直到当头的烈日变成了火红的夕阳,两人的姿势也从一开始的相拥转变成了躺靠在地上时,斜侧的方向才由远及近的缓缓走过了一道人影。
  听着鞋子在草地上划出的声响,桓承之先一步撑着身子坐了起来。和走到跟前的楚岳对视一眼,后者视线扫过,轻声笑道:“我是不是来的有点儿不是时候?”
  “当然没有。”贺宇帆此时也跟着起了身子,他摇头笑道:“我们就是躺着看会儿风景,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的。”
  楚岳点了点头,眼角撇过一旁沉默的桓承之,他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才重新将视线对回到贺宇帆脸上,开口问道:“贺兄可介意与在下去别处看看?我来时与你说过的那人,我寻到他的骸骨了。”
  “自然愿意。”
  贺宇帆点头应着,跟桓承之一同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又跟着反问了一声道:“楚兄你还未用药吗?我是说栖先生给的那个。”
  楚岳微微摇头,目光似乎有些踌躇。他说:“本是想用,可我原是想着就给自己留个报仇的时间,剩下的日子都交换给他即可。但念及贺兄所说,反倒是有些不知该如何分配时日了。”
  贺宇帆闻言理解的“嗯”了一声,楚岳对寿命的考量,绝对不会低的像他这样活过一百年就当赚的,所以此时会纠结一下,自然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三人一前两后的朝狐妖尸体的位置走出了十来步的距离,楚岳唇瓣颤了两下,还是忍不住问了声道:“说起来,贺兄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
  “我?”贺宇帆挠挠头,直接将当初告诉桓承之的答案又说了一遍道:“平分吧,大家一起死,这样就算黄泉路上也能相伴一下了。”
  说着,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扭头看向桓承之道:“说起来咱俩上次聊到这个话题,我光顾着说我了,你还没说如果是你,当如何来着。”
  “如果是我,对象是你,我会选择比你多活一天。”
  桓承之伸手扣住贺宇帆的五指,一边轻笑应道:“上次你同我说这问题时,我本还觉得你说着挺有道理。可后来细细想过,若是共死的话,你的尸骨都没人帮你安葬了。”
  贺宇帆拧眉反问:“可是你帮我葬了我的,那谁来葬你?”
  “无需入葬。”桓承之摇头道:“天地为棺,我尸骸落在你坟前,倒也能让后世知道,咱们可是一对儿。”
  说着,两人对视一眼,贺宇帆红着脸错了目光,桓承之却笑的越发温柔。
  这话题明明只是个建立在“如果”之上的假设,两人谁都知道他们的寿命估计不到天地尽头不会结束,但即使如此,心脏加快跳动传出的阵阵暖意,还是成功蔓延到了全身上下的每一处角落。
  楚岳在一旁听着,目光中流转出的情绪也越来越深。
  眉头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拧起,片刻,却又仿佛想通了似得,慢慢舒展了开来。
  一路过程不提。
  待夕阳的最后一抹柔光消失在天边之时,三人也总算是走到了一棵在烈火中被烧的一片焦黑的枯木跟前。
  和这一路走来看到的其他那些刚刚冒出新芽枯木略有不同,这颗大树不但抽出了新枝,甚至在枝头的位置,还绽出了一朵纯白的小花。
  楚岳站在大树旁边对着树干拜了两下,又将视线落在树下的那一团明显凸起的土堆上,他说:“他就睡在这里,还是我亲手把他埋下去的。没想这才过了多久,又要将他从坟里挖出来。这感觉真是,啧……”
  他说着,又百感交集的轻叹了一声。
  那声音里虽说含着喜悦,但更多的,却是一种用语言都难以描述清楚的复杂。
  贺宇帆作为写过这故事的作者,脑子一转也就明白了这种复杂究竟为何。
  不管理由如何,掘坟挖墓的事情都是对死者极大的不尊重,更何况这墓里躺着的,还是楚岳从灵智初开,就仰慕眷恋到现在的人。
  再者,更重要的一点就是……
  “栖先生这个药绝对是没问题的,他交过你用法,过程全对,他就必然可以复活。”
  口中轻声说着,贺宇帆也伸手,在楚岳肩头缓缓拍了两下。
  后者回头看去,嘴角向上慢慢扯出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他说:“贺兄,你说这明明是我自己死皮赖脸求来的灵药,到了跟前反而自己开始犹豫,我是不是有些太……”
  “没有。”贺宇帆不等他说完,便坚定的摇头道:“楚兄会担忧这药效自然是对的,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一定会想很多的。不过你相信我,这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贺宇帆说着,那双凤眼也一直直勾勾的锁着楚岳的视线。
  也不知是他语气中的坚定太过强烈,还是他这种行为实在是太能安抚人心。
  总之就仿佛是给人吞了一颗定心丸似得,楚岳只和他对视了片刻,眼中犹豫的神色,就慢慢消失了干净。
  既然已经下定决心开始用药,接下来的行动就是掘人坟墓了。
  楚岳表示这是他心念之人的安息之所,要去打扰也他一人完成即可,因此桓承之和贺宇帆也识相的没去动手,只站在一旁,安静的看着他一捧捧土的将那个土包刨开,又像是在寻什么奇珍异宝一般,用极度虔诚的姿势和动作,慢慢将其中埋葬的骨骸取了出来。
  因为时间的问题,此时那尸体已经只剩下一片白骨,只有少数的部分,还牵连着些许风干的血肉。
  贺宇帆有些不忍的错开视线,桓承之却通红着双眼紧盯那骨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