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原本二人都以为他们可以就这样,一鼓作气直接冲到破空石所在的位置。
  却怎么也没想到,这刚冲出去一半的距离,桓承之就猛的刹住了步子。那突兀的动作,让他身上安稳趴着的贺宇帆,都差点儿顺势栽了出去。
  等桓承之彻底停稳,贺宇帆才心有余悸的松了手中的那两撮白毛。他深吸一口气,又伸手揉了揉刚被他急中扯住的位置,一边柔声问道:“刚刚是不是扯疼你了?”
  “没事儿,你没摔着就行。”桓承之随口应道,语气却已然不似往常淡定。
  前爪在地上刨了两下,尾巴也略显烦躁的甩了甩。那双透着红光的眸子紧锁远方的天空,半晌,他俯下身道:“你下去自己找个地方躲着,前面有个不要命的在朝咱们过来。等我收拾完它就去找你。”
  “不要。”
  贺宇帆撇嘴应着,屁股稳稳坐在白毛怪物的背上,丝毫没有一点儿要挪动的意思。他说:“咱们来的时候就说好了有危险一起上,你又要撇开我自己逞强,我……”
  话没说完,远方一声凄厉的鸟鸣破空而来。
  贺宇帆猛的抬头,只见原本就灰蒙蒙的天空中,不知何时,已出现了一只遮天蔽日的巨鸟。
  那鸟的身体很大,双翼张开足有十来米长。它迎风对着两人俯冲而下,如钢铁般尖锐的喙闪着寒光,似乎只要被它碰触一下,它就能直接将人撕扯干净。
  这场面贺宇帆看到了,桓承之自然也不可能无所察觉。
  几乎是在那巨鸟落下的同时,他便四肢使力,用最快的速度跳离了原地。
  怪鸟扑了个空,那速度却是停不下来。鸟喙“咚”的一声直戳在地上,一时间地动石崩,贺宇帆的双耳都被这一声巨响震的生疼。
  与此同时,桓承之无奈的声音也从他心底响起来道:“知道厉害了?”
  “知道了。”贺宇帆揉了揉耳朵,伸手从乾坤袋里把他那作弊器一般的铃铛摸了出来,仰头看了看那再次飞上半空的巨鸟,他嘴角上扬道:“如果你不想靠儿子的话,一会儿它再敢下来,我就摇铃。三秒钟的时间,你能咬断它脖子吗?”
  桓承之嗤笑一声:“太容易了。”
  贺宇帆闻言满意的点了点头,凤眼盯着巨鸟的位置微微眯了眯,眼神儿不知何时,已经从看敌人,转成了看晚餐。
  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舌头也不自觉的伸出舔了舔嘴角。
  这么大的一只鸟……
  真是想想就觉得一定好吃。
  只是那巨鸟的第一次偷袭失败,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失了先机处境开始危险了一般,在空中徘徊了几次也不愿落下。
  贺宇帆倒是不急,他一手握铃一手扯着桓承之脖颈间的长毛,双眼直勾勾的锁在那怪鸟身上,甚至就连眨眼的意思也丝毫没有一点儿。
  两方就这样僵持片刻。
  最后还是那只巨鸟没沉住气,再次长啸一声,便挥动翅膀像刚刚一般俯冲而下。
  同一个招式运用两次,绕是贺宇帆这种缺乏战斗经验的人,心中的紧张和恐惧也比之前那次要少了大半。
  心中掐算着对手下落的速度,一边准备着手中的铃铛。直到那鸟喙马上要戳到桓承之头顶时,贺宇帆才猛的抬手摇了摇铃。
  只听“当啷”一声脆响,也像是给一直按兵不动的桓承之敲响了行动之音一般,只眨眼的功夫,白影便已然闪过,将那巨鸟扑倒在了地上。
  随后的发展倒是和贺宇帆想象的有些出入,他原本以为桓承之会一口咬断对方的脖子,却没想后者只是挥了下爪子,那巨鸟的脖颈便喷涌出了鲜血,头和身体也成功分成了两段。
  贺宇帆立刻从人身上跳了下来,桓承之也随之化成人形,一边低头从怪鸟身体里吸取兽丹,一边开口,为自己刚刚的行为解释了一句道:“脏,不想咬。”
  贺宇帆理解的点了点头。
  在兽丹剖出之后,他果然还是像上次一样推给桓承之服了下去。然而当后者打算继续带他向前时,他却伸手在那鸟巨大的翅膀上拔了两根羽毛,一边认真道:“我觉得你还是得变一下大狗,我需要用你的爪子。”
  桓承之挑眉:“它不是已经死了?”
  “是啊。”贺宇帆叹了口气,一脸为难道:“可是它翅膀太大了,要让我自己处理的话,至少要明天才能吃到烤翅膀了。”
  他说的十分认真,眉眼间也没有半点玩笑的意思。
  桓承之盯着他看了一眼,也终是无奈的笑了起来。
  他家道侣这个走哪吃哪的习惯……
  还真可爱啊。


第134章
  贺宇帆说要吃了那只鸟的话从来就不是个玩笑, 在桓承之用他们随身携带的打火符和调料给他将鸟翅膀处理完后, 他也确实是如他所说般吃了一小部分。
  只是因为这鸟实在是有些过大, 光一边儿的翅膀就够他二人吃饱, 因此贺宇帆一口气吃完整只鸟的宏愿也终究止步在了“愿望”上, 没办法很进一步了。
  对于这种眼大肚子小的行为, 桓承之只是抱着“道侣做错了也是对的”的心态笑了笑便没了下文。
  不想贺宇帆在原地靠着他坐了一会儿, 却突然拧眉扯了扯人衣袖, 用一种五味杂陈的表情道:“吃妖怪的肉也能提升修为?”
  桓承之被他这突然的问题问的一愣,随即摇头笑道:“当然不能。若是吃个肉就能提升修为, 那你觉得妖修这个群体, 还有可能存在至今吗?”
  贺宇帆闻言眨眨眼, 也理解的点了点头。
  这话说的确实没错,如果真和他说的那样, 那天下妖修绝对会被别的修者围堵吃光才对。
  只是……
  贺宇帆心情复杂的揉了揉肚子,踌躇一秒,又将桓承之的手掌抓过按在自己丹田之上。他皱眉问道:“我刚刚吃完之后就觉得不大对劲儿,你之前说我是金丹期圆满, 再来一步就能冲到元婴。那你看看, 我现在是不是要突破了啊?”
  桓承之闻言有些奇怪的眨了眨眼,将手掌放平探测了一下后, 面上原本还带着些玩笑的表情也顿时变得严肃了起来。
  只是还不等他回应一声贺宇帆的问题, 原本就满是阴云的空中,已经先一步响起了几次闷重的雷声。
  贺宇帆听着这声儿,眼睛顿时就亮了。
  桓承之则面色一变, 赶忙低头开始从乾坤袋里寻找归心果。
  他速度很快,不过一息的功夫就将果子放在了贺宇帆手中。
  然而后者却没有如想象中那般直接啃下,反而是攥着果子望着天,思考了一会儿,最后又塞回了桓承之手中,跟着认真的解释了一句道:“我觉得雷好像劈不下来。这果子这么重要,能不浪费咱们还是别浪费的好。”
  毕竟空中那团刚刚响了几声的雷云绕了绕,就又顺着风向散了开去。现在二人头顶别说是雷,根本就连朵云都没了,怎么看也不像是要来阵天打雷劈的样子啊。
  贺宇帆看的清楚,桓承之自然也见得到。
  两人就这样呆呆的仰头看了会儿天,待最后一片流云散尽,桓承之喉结上下抖了两下,还是坚持的将果子放回了贺宇帆手中,他说:“我觉得你还是吃,毕竟天道……”
  “无常”两字憋在口中,绕了几圈,他还是默默吞了回去。
  天道确实无常,但那是对别人而言。至于贺宇帆这边儿,天道可是一直乖的不可思议啊……
  桓承之想着,手腕却被再次抓住,手掌也重新贴上了贺宇帆丹田的位置。
  只一瞬的功夫,他原本就有些复杂的神色,顿时就变得更复杂了。
  两人沉默片刻,贺宇帆长吁一口气道:“这果子我不用吃了吧?”
  桓承之面色复杂的犹豫了半晌,又再次伸手在贺宇帆丹田处摸着确定了一会儿,才点头感叹道:“你这真是我见过最容易的突破了。”
  “其实和我自己想象中的,也还是有点儿差距来着。”贺宇帆咧嘴笑道:“不过说来也是,我儿子这么孝顺,总不能劈爹不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