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4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对于这种行为,被强行推开的贺宇帆有点儿不解。
  然而当他回过头,看清那个正坐在方桌边儿上自斟自酌的人时,又瞬间理解了念魂这种明显在保护他的动作。
  桌边那人一头黑发披散至腰间,剑眉下双眼还是如初见时那般微微瞌着。
  听到门口的动静,他扭头对向贺宇帆这边儿,双眼不睁,嘴角却勾了抹不带情绪的弧度,用熟悉的嗓音道:“今天你的友人不在啊。”
  “他回家去修炼了。”贺宇帆略带戒备的看向叶无荒,僵持两秒,他皱眉问道:“你在这儿,那安竹在哪?”


第43章
  听到这个问题, 叶无荒脸上神色并没有多少变化。只是微微侧了侧头, 扬着下巴示意了一下旁边儿的床铺。
  贺宇帆顺着看过去, 小和尚正安稳的平躺在他床上。
  只是还没给他舒口气的机会, 叶无荒就又开口道:“晦宁秃驴想杀了他, 我放在他心口的保命蛊帮他挡了最致命的一下, 但是伤还是免不了的。”
  贺宇帆皱眉:“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如你所见。”叶无荒说:“他自昨夜昏迷过后就再没睁眼, 我带着他逃是逃出来了, 可就凭我一个瞎子,终归还是太危险了。思来想去, 我能信得过的, 也就只有你了。”
  贺宇帆嘴角一抽, 心道他这时候是不是还应该说个倍感荣幸。不过时机不允许玩笑,所以只是顿了一秒, 他便一边向安竹走去,一边继续问道:“我能做什么?”
  “帮我看着他就好。”
  叶无荒还是那操着那副泰山崩于前而面如平湖的淡定劲儿道:“这蠢和尚的伤带着老秃驴的毒,就凭你这种门外汉想解开实在是太难了。”
  他说着,没拿杯子的手掌向贺宇帆摊开, 里面安静的躺着三只暗红色的小虫。
  贺宇帆和一旁全程围观的念魂一起凑头看了看, 叶无荒继续道:“这虫子以毒为食,越烈的毒它们越喜欢。先让它们去试试, 等蠢和尚身体里的毒素除的差不多了, 也基本算是脱离危险了。”
  贺宇帆点头。
  眼前这人说是修真界第一的用毒大师也毫不为过,如果他能这么淡定,那安竹应该也没什么大事儿了。
  不过……
  “你说让我帮你看着他, 那你呢?我回来的时候听说护崖寺里的人已经被你杀光了,你还打算去哪啊?”
  “我哪儿也不去。”叶无荒笑的云淡风轻,顿了几秒,却反问道:“你不是会预言吗?晦宁秃驴归寺之后会对我做什么,我现在是什么状态,你应该比我自己还清楚才是吧?”
  贺宇帆正欲摇头,却猛的顿了下来。
  凤眼瞪大看向椅子上那个面带微笑的男人,嘴唇上下磕颤了许久,他才赶忙上前一步,控制不住声调的怒道:“你知道自己什么情况就赶紧休息啊!我去再给你要间客房,你……”
  “犯不着费事儿了。”叶无荒摇头打断道:“人蛊的炼制就是把人彻底炼化为虫,先把筋脉打断,再用毒液重新拼接,就算蠢和尚用你给他的那个金甲石给我吊着,那老秃驴也还是成功大半了。”
  他说着,又伸手过去给自己倒了杯酒,微微扬手对贺宇帆做了个举杯的动作,开口,带着种解脱般的语气道:“都说人生难得一知己,这小和尚太蠢,知己太难。所以他算挚友,也算半个知己,你勉强是半个知己。这样一来,我这辈子也是值了吧。”
  话音落下,贺宇帆赶忙开口想要再劝两句。对方却仰头将杯中清酒一饮而尽,继续缓缓道:“他若是醒了,你就和他说是我控制不住体内毒素,发疯的时候杀他师门所有人。这蠢和尚心太软,不这么说,怕他还要为我挂念——”
  话还没说完,叶无荒突然一梗。基本上已经只见乌黑的血直接从口中喷出。
  呼吸起伏间,那本来就过度单薄的身子更是多了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贺宇帆此时已经冲去床头撕碎了桓承之给他的符咒。
  只是他动作再快,叶无荒也终究在接连的几口毒血后,摇晃着身子靠倒在了椅背上。
  手中酒杯随着指尖的松动滑落地面,瓷和木板接触的瞬间发出一声轻响。
  贺宇帆瞳孔猛的一缩,伸手想去抓一下叶无荒的身子,却在指尖触碰到那人肩膀的瞬间,再次不由自主的停下了动作。
  叶无荒的身子真的太单薄了,如果说外表看起来只是瘦弱而已,在接触到的时候,才会清楚的感觉到,他那种只剩下皮包骨头的惨状。
  贺宇帆甚至在想,只要自己手底下稍微用上点儿力,这人怕是就能被他直接扯散架了吧……
  然而没给思考的机会,还不等他做出下一步的动作,那边儿安静了许久的念魂却突然上前一步,抓着贺宇帆的手将人从叶无荒身边扯了开来。
  贺宇帆不解,但是这种熟悉的场面也足够让他明白发生什么了。
  抬眼看过去,果然叶无荒肩头,他刚刚抓过的地方多了几只黑红相间的小虫子。它们忽扇着身后透明的翅膀,像是一个个忠诚的守卫般徘徊在叶无荒身边,哪怕后者早已生死不明,也丝毫没有一点儿要离开的意思。
  “你自己没点儿自保能力就别凑热闹,就去那边儿照看一下小和尚就行了。”念魂低头瞥了眼身旁一脸忧虑的贺宇帆,他拧眉啧声,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昏死过去的叶无荒,口中继续道:“这家伙应该还没死透,不过他身上虫子太多了,你贸然接近绝对会被伤到。”
  贺宇帆皱眉:“那你呢?”
  念魂勾唇,露出一个自信至极的笑容道:“虫子算个屁啊。”
  他说着,在贺宇帆答话前就直接上前一步,伸手朝叶无荒鼻下探了过去。
  手指还没到位,叶无荒的衣袖间已经飞出了七八只毒虫,目标一致又毫不犹豫的对着念魂手指攻了过去。
  贺宇帆看的心惊。
  当事人却像是什么都没看着似得,任凭那些虫子在他指尖啃咬撕扯,淡定的叹完鼻息,还摸了摸动脉和胸腔,最后摇头甩手晃掉那些虫子,对贺宇帆道:“虽说没咽气,但看这架势,估计也撑不了一个时辰了。”
  “那怎么办?”
  贺宇帆有些慌了,死死拧着眉,朝念魂焦急的问着。
  后者却继续摇头,用一种基本放弃的语气道:“我不会医术,现在这种情况,除非你会医术,或者他自救,不然的话,咱们还不如先去考虑一下怎么安置那个小和尚好了。”
  贺宇帆:“……”
  在这一刻,他头一次觉得,关键时刻不会医术也不会炼丹,真的是一件让人绝望至极的事儿了。
  可是就算现在去找别的丹修,怕是也来不及了啊……
  他这正发愁,突然窗边一阵清风扬起。
  白影闪过,桓承之熟悉的身影已经立在了身旁。
  贺宇帆在看到他的瞬间,就好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赶忙伸手扯着他衣袖,指着那边儿歪靠在椅背上的叶无荒道:“他……”
  “我知道。”
  不用贺宇帆解释什么,桓承之就先一步开口打断道:“这几日我翻了翻玉玄的藏书,虽说不算太过详细,但对于丹修人蛊方面的事情,也多少还是有些记载的。就他现在这情况来看,怕是身子太弱,扛不住他这一身烈毒了。”
  贺宇帆闻言一顿,略带沉重道:“那还有救吗?”
  “这得看他自己想不想活了。”
  桓承之说着,抬脚朝叶无荒身旁走去。
  只是和上次那种所有虫子被他压制着不敢动弹的情况不同,这次明显还有几只个头略大的从叶无荒衣内飞出,似乎顶着巨大的压力,却哪怕已经摇摇欲坠的掌握不住方向,也坚守在它们主人身前不离不弃。
  “啧,所以我就说人形的效果差太远了。”桓承之撇嘴不满的哼了一声。
  盯着那几只散着淡淡绿光的蛊王看了一眼,倒也没再过去硬扛。
  他转身走到一旁的方桌边儿上,拿过另一个酒杯后,又从丹田里抽出了那把本命短剑。在贺宇帆不解的目光中,用剑刃划破掌心,往小酒杯中捏了半杯血,又从乾坤袋里摸了一颗红果捏碎了进去,才一边将短剑收回丹田,一边扭头朝念魂道:“给他灌进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