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
  他伸出双手,在桓承之脸上狠捏了一把。直到对方不满的哼了一声,才松了力道,转为凑头过去献上一吻,同时低声笑了一句:“其实你吃醋的时候也挺可爱的。”
  桓承之说:“但我是认真的。”
  贺宇帆笑了笑,敷衍的应了句“知道了”,便转身收拾行李去了。
  其实要说起来,修真者在日常生活之中,还是比普通人要方便了许多。就比如像他们这种出远门的情况,说是要收拾东西,其实也就是把乾坤袋里没装的物件补充一下罢了。
  因此还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几人便重新集合在了小院门口。
  许是因为桓承之刚刚那几句猜测太扰人心,使得贺宇帆在面对念魂的时候,忍不住就比平时多看了几眼。
  而接受到他的视线,对方也只是将嘴角的笑意增大了些许,一边问道:“阿帆还有什么事吗?”
  “没。”贺宇帆被这一声提醒,也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目光有多露骨。略带尴尬的摇了摇头,他说:“就是想再提醒一声,你自己一个人在这儿的话,一定要小心一点儿。”
  “我知道的。”
  念魂应着。
  只是没给他再说什么的机会,一旁韩子川突然向他抛出一物,等念魂接上之后低头看过去,却发现这东西正是封印了厉鬼的那个瓶子。
  念魂皱眉,不解的抬头向韩子川看去。
  后者只微微一顿,便开口解释道:“刚刚你们离开的时候我又重新查看了一下,聂殷不只是化为厉鬼,在怨气缠身之前,他应该先化成了地缚灵才对。”
  念魂一愣:“地缚灵?”
  “没错。”韩子川说:“就算是把他封在这小瓶里,我也无法带他离开番临。所以干脆就在这瓶子上下了些结界,你带着它,只要你能躲开那个鬼修,对方就不会发现这瓶子的。”
  事情比预料中稍微复杂了一点儿。
  不过在番临城里存在了这么多年,不说别的方面,至少在躲藏的问题上,念魂敢打包票自己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于是面对韩子川的安排,他只停了几秒,便攥起小瓶点头接下道:“我不会被发现的,也绝对不可能让聂殷再被抓去的。”
  “那就拜托你了。”
  韩子川对他似乎也挺放心。又稍稍交代了几句,并且给了念魂一个传音符,告诉他有事儿及时联络后,也带着贺宇帆两人离开了小院。
  等三人身影消失于夜色之中,念魂才终于动了步子,一边向后院走去,一边低头看着手中的小瓶。许久,才自言自语般轻声喃道:“你说,我是的存在是因为对她强烈的爱意,那如果我不爱她了,我还有生活下去的必要,或者说,我还有机会再继续存在于世吗……”
  小瓶在他掌心安静的躺着,和想象中的一样,聂殷也完全没有一点儿要回应他的意思。
  念魂低头等了片刻,终还是将小瓶装进了口袋,自己长叹一声,继续寻找隐秘又方便观察的躲藏点去了。
  话分两头。
  再说这边儿已经连夜踏上旅途的桓承之三人。
  由于桓承之坚持不愿意那么早教爱人学会缩地之术,导致贺宇帆此时就算已经掌握了不少简单的法术,但在这种远途行进的时候,还是只能被人抱在怀里,让桓承之带他过去。
  天机门所在的地方叫乾坤山,取天地之意,正好又和这门派主修功法交相辉映。
  乾坤山地处东北,距离番临虽说不算太远,但缩地过去,也总得要上一两个时辰了。
  路上闲来无事,贺宇帆和韩子川两人又都挺爱说话。所以没走几步的距离,便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了起来。
  聊天内容很简单,无非也就是些见闻趣事。直到这么走了将近半个时辰,韩子川才突然一顿,把几人心知肚明又一直没去主动点破的话题问出口道:“贺兄,说实话,桓兄其实不是你兄弟吧?”
  “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贺宇帆倒也没什么别扭,只略显无奈的勾了勾嘴角,一边大方承认道:“他是我道侣啊。”
  “我猜也是。”韩子川笑了起来,又停了停,才用一种开导似的语气补充道:“修仙之路本就太长,也太过孤寂。因为女修人数甚少,所以阳阳结合的情况在修界其实不算少数的。”
  贺宇帆不知道他说这话是何用意,只懵懂的点了点头,轻轻应了声嗯。
  韩子川见他听进去了,才继续道:“所以下次别人再问你这关系的时候,你也不用找什么远房兄弟做借口了,直接说是道侣,大家都会祝福你们的。”
  贺宇帆:“……”
  所以说当年撒谎的时候,他们还没挑明关系的啊!
  不过韩子川说的这么认真,贺宇帆犹豫了一瞬,也没再去反驳什么。
  他再次点头嗯声后,就主动换了个话题道:“对了韩兄,你之前说拜师需要人引荐才行,那如果有你帮忙的话,我能拜谁为师啊?”
  “这得看有几个人能发现你是块璞玉了。”韩子川笑道:“不过就算没人发现,我也能给你打个保票,至少末虚道长是一定会收你为徒的。”
  贺宇帆听他这么一说,也稍稍放心了一点儿。
  然而不等他开口去继续打探一下这个叫“末虚”的道长性行如何,喜好如何。搂着他的桓承之就先一步皱眉道:“你说末虚?”
  韩子川点头,再次确认道:“他绝对会收徒的。”
  “可他不是死了吗?”桓承之越发不解:“就算我不是天机门的人,我也听说过消息。百年前天机门最有天赋,几乎已经摸到成神之门的修真者,因为徒弟的猝死而性行大变修为骤降,不出三年便去世了。”
  桓承之解释完毕,又追问道:“这该不会是我记错消息了吧?”
  这话一出,连带着贺宇帆看向韩子川的表情都变了个样儿。后者却只是勾了勾嘴角,淡定的继续道:“对外说出去的说法确实是如此,前几条也确实是没错。不过最后那条……”
  “他只是离开门派去自己修行罢了,说是死,也不过是为了防止那些找他算卦的人穷追不舍罢了。”
  韩子川说着,目光中慢慢多了些沉淀深长又无法言喻的味道。
  贺宇帆看在眼里,倒没去追问那个末虚到底经历了什么,只抿了抿唇,换了个略显轻松的话题,开玩笑道:“韩兄说的这么认真,我简直都要以为你就是那位天才道长了。”
  韩子川眉头一挑,惯常的微笑重新爬回脸上,他学着贺宇帆的语气,轻笑着反问道:“如果我说我确实是呢?”
  贺宇帆说:“那我就拜你为师。”
  韩子川但笑不语。
  这话题到此为止,等新的话题开启,基本上也就被贺宇帆当成玩笑抛去了脑后。
  和计划的差不多,当天边亮起第一道微光时,三人便到达了乾坤山的位置。
  由于地理方位的缘故,这里并不像冰火门那边儿,还能山上山下两个风景。准确的说,三人还未行到山脚下,地上的枯草就已经在不觉间覆上了积雪,而这雪越积越厚,等到了山下,别说地上的那些就已经没了脚背,天上也还在不断向下飘着鹅毛大雪。
  “乾坤山这儿的冬天相较于别的地方而言会长很多,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季节,基本上这雪天天下着就没个停的机会的。”韩子川到了山下便停了步子,仰头看了看前方高入云端又连绵百里的群山,他说:“贺兄若习惯了南方的生活,怕是对这冷意有些承受不住吧?”
  “受得住的。”
  贺宇帆微笑着从怀里摸出了那块自风慕良给他之后,他便一直贴身携带,从未拿开过一次的朱红色石头,给韩子川扬了扬道:“这是我一个冰火门朋友送给我的,虽说个头有点儿小,但在御寒方面,还确实是挺有用的。”
  韩子川听他说着,目光也落在那块红石上绕了一圈。不过也就这一眼,他便放心道:“镇派火石,你那朋友还真是大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