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这开口,贺宇帆两人也相继做了个自我介绍。
  只是这说到桓承之的身份时,白俞明显的震愣了一下,随即看向桓承之的视线也变得愈发火热了起来。
  贺宇帆见状有些不解,趁着白俞和桓承之“认亲”的功夫,用胳膊肘撞了撞楚岳,一边小声问道:“你没给他说过承之是谁?”
  “没有。”楚岳摇头摇的坦然。唇角扬起,他轻声笑道:“我总觉得这些事儿应当你们来说更为适合,毕竟在仙地毁灭之前,我都不过只是个灵智未开的低等魔物,很多事情自然也不会像桓兄他知道的那么具体的。”
  贺宇帆理解的点了点头。
  再把视线朝那边儿对过的时候,原本还一副谦谦君子模样的白俞,不知何时已经竖眉红眼,怒气胀头了。
  他下意识拉扯着桓承之的袖子,用一种对方不应他就不松手的架势,神色激动道:“这次未能和少主一同前去长月门清剿敌军是我失职,可下次再去复仇,少主您可一定要带上我,我绝对不会拖后腿的!”
  桓承之对于这请求不置可否,只换了个话题道:“你这刚刚复活,身体可好?”
  “从未这般好过,所以少主您大可放心,我绝对没有半分勉强之意。”
  白俞重重点头,眉目间的怒火仍未消除。他说:“我当初是整个狐族里咽气较晚的,所以我也可以说是亲眼目睹了那些人虐杀我全族之景。这仇若是不让我亲手去报,怕永远会是个心结梗在这里,还望少主能成全一二。”
  他说着,又生怕桓承之不应一般,“噗通”一声就直接跪倒在了地上。
  这动作太快,桓承之反应过来的时候,也只得赶忙将人扶了起来。
  只是话说到这份上,要再说拒绝就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了。
  桓承之沉默片刻,又扭头征求了一下贺宇帆的意见。等后者摇头表示这事儿让他自己做主后,桓承之又犹豫了一会儿,终还是点头应了声“好”。
  白俞面上喜色即刻重燃,却是贺宇帆那边儿在静了片刻后,先一步开口问道:“说起来,白先生能不能给我说一下,死亡之前的事情,你还记得多少?”
  “少主夫人您叫我白俞就好。”
  白俞冲贺宇帆露了个温柔的微笑,一边应道:“到闭眼为止,之前所有的事都记得清清楚楚。但是死了之后的事儿就不是那么详细了,只模模糊糊的感觉我似乎走过一条很长很暗的路,这具体走了多久,走没走到尽头,就想不清楚了。”
  贺宇帆闻言点头。
  选择性无视了那个“夫人”的称呼。
  不过就白俞这话来看,如果是没有理解错的话,他口中的“路”,应该就是所谓的阴阳路了。
  贺宇帆不知道栖轩这种和地府抢人的做法,究竟会不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副作用。但往好里想想,复活之后的这人能全数记得生前经历的事情,那也算是个好消息了。
  之后四人又凑在一起,听贺宇帆大概说了说那个“三界连通”的灾难。
  结果和预料中的一样,白俞和楚岳果然都在第一时间,表示了坚决要求同去的决心。
  贺宇帆二人自然没有拒绝,只是这商量好了对敌人数,剩下的就是找个时间,去动员一下他们的最后一个“伙伴”了。
  “那位大人其实我也见过几次,他性子很好,平日和狐族的关系也向来不错。”
  提到桓承之的那位兄长,白俞也开口道:“至于少主说的那个‘友人’,我和他接触的不多,只记得似乎是姓赵,性子豪爽的不行,倒是和我们族里的幼崽儿都玩儿的挺好的。”
  贺宇帆闻言点头:“那就你个人而言,你觉得这人咋样?”
  “是个好人啊。”白俞笑的温和,似乎是回忆到了什么让人开心的事情,他说:“那人有点儿傻,有时候会被那位大人逗着玩儿。不过他也从没生过气,每次过来的时候也总给我们带些吃的玩儿的。”
  说着,他顿了顿,又补充了句道:“我也不知道人的好坏在别人眼里是如何评判的,但就我这里,他和幼崽儿们玩儿的好,我就愿意当他是个好人。”
  说罢,他还似乎是想征求意见一般,转眼看了一眼小媳妇儿样端坐在他旁边儿的楚岳。
  和想象中的一样,那人果然在接受到他目光后,立刻端正坐姿,面色严肃道:“虽然我没跟他接触过,但是我觉得既然阿俞觉得他是好人,那他肯定就是好人。”
  这真是无原则崇信了。
  贺宇帆在心底默默吐槽了一句,嘴角抽了两下,又沉默半晌,还是跟着问了句道:“如果我说,当初那些来攻打仙地的人是他的家人来的,你们……”
  “这难道不是很容易猜到的吗?”
  白俞面色不变,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道:“仙地的防守向来是很完美的。如果不是有能通过的符咒,任他多强的人也不可能进的来的。这事儿之前没给我们思考的时间,复活之后的这几日,也足够让我想明白了。”
  白俞说着,又对贺宇帆露了个好看的微笑。
  后者见状却忍不住皱了眉,嘴唇颤了两下,还是实话实说道:“我以为你会怪他的。”
  “我原本也是这么以为的。”
  白俞点头道:“可是后来想了想,他是真的在把我们当朋友。而且就我所知道的他的性格来说,当是不会做出出卖朋友的事的。”
  说着,白俞顿了顿,又叹了口气道:“贺兄你说出手的是他家人,那他现在,怕是也不怎么好过吧?”
  贺宇帆重重点头。
  抬眼和白俞对视一瞬,后者又是一声长叹道:“听说那位大人也没逃过一劫,他们当初是最要好的。就是不知这打击,他能不能挺得过去了。”
  “不但没挺过去,这么多年来,他还一直在想方设法给大家赔命。”
  贺宇帆说:“因为我没有经历当年万灵仙地的那场浩劫,也根本不是妖修。所以不管我怎么看他,具体能不能原谅他,还是得征求你们的意见。我之前所说的那个修真界大劫,想破除的方法也有几个,如果你们愿意原谅,我就去试着劝他,和我们一起另找他路。当然如果不愿意的话,那就按他所想,让他赔命罢了。”
  话音落下,四人尽数陷入了沉默。
  半晌,白俞摇头道:“其实我能想通,大家也都能想通。想必贺兄问我这个问题,便是意味着少主也选择了原谅。可是你应该也明白,我们的原谅与否都没意义,他需要的只是自己对自己的原谅罢了。”
  白俞说着,看向贺宇帆的双眼,也写满了无奈和惋惜。
  他这话说的确实没错,也直接道出了贺宇帆眼下最纠结的问题。
  气氛再次沉了下来,最后还是贺宇帆拍板决定,具体该怎么劝的先放着不提,等真正见着人了,也总该有办法了。
  对于这个结论,白俞和楚岳明显还有些担忧。但想想也确实是没什么好的意见,便也只得是暂且应了下来。
  后面几人又商量了一下具体的行动,贺宇帆的意思是他和桓承之先去看看情况,如果过去的人数太多,那人会防备过度不容易见着还是小事儿,万一他一个激动,把自杀行动提前,那就有些不办了。
  这安排几人倒是都没意见,而由于现在的时间紧迫,贺宇帆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这查查地图,直接连夜赶去找人的好。
  楚岳和白俞二人留在仙地,用从长月门带回来的法宝给这里重新布置防御结界。贺宇帆则是盘腿坐在原地,从乾坤袋里摸出天镜,搜索着那人的方位。
  桓承之坐在一旁陪他一同盯着镜面。
  趁着镜面上流转着没显示出来的时候,贺宇帆随口问道:“说起来,白俞为什么要叫你少主啊?”
  “因为我爹娘曾是这儿的守护人,也相当于是老大了吧。”桓承之说:“不过这也就是个称呼,从小被这么唤着,习惯了也就没在意缘由为何了。”
  贺宇帆点头“哦”了一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