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滋味儿……
  还真一言难尽。
  嘴角微微抽了两下, 贺宇帆抱着大白的手也稍稍紧了紧。倒是没忘了去回答对方的问题, 只顿了半晌, 他便一脸尴尬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灵根的, 这东西能检验吗?”
  大白闻言一愣,显然这个话题也有点儿超出它的理解范围了。
  一人一兽沉默半晌, 最后还是大白深吸一口气, 接话道:“这个……不是自己感觉出来的吗?”
  贺宇帆一脸诧异:“这玩意儿还能感觉?”
  “当然可以啊。”大白点头道:“你闭上眼睛, 用心眼去观察你自己的丹田。红光是火灵根,蓝是水, 黄是土,绿是木,至于金灵根的话,那就是金色的咯。”
  贺宇帆了然的哦了一声, 有了前些天桓承之对“心眼”的科普, 这次大白的说法他倒是都听懂了。
  只是懂归懂,还是有一个没弄明白的问题。
  他拧了拧眉, 纠结道:“那天灵根和地灵根呢?一个白一个黑?”
  大白继续点头:“天灵根是最好的灵根, 但地灵根相比于其他六种而言要次好多,不过你肯定不会是这个就对了。”
  “我觉得也是。”
  贺宇帆笑了起来,不说别的, 就他这个bug一样的预言能力,也不该是最差的那种才对嘛。
  心里想着,他也停了步子。
  闭上双眼按照大白所述,快速用心眼瞥了一下自己丹田的位置,只一眼,贺宇帆的呼吸就不太稳了。
  大白感受到了他肌肉在一瞬间的僵硬,见人还闭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便紧张的用肉垫拍了拍贺宇帆的手背,小声叫道:“阿帆你怎么了?”
  “没事儿。”
  贺宇帆闻声睁开双眼,目中神采尽失,甚至是有些恍惚的纠结道:“你说,什么颜色都没有的话,那算什么灵根?”
  算没灵根,没天赋,不能修炼。
  大白在心里秒答一遍。
  但面上却是用比贺宇帆更加纠结的表情回视了他一眼,一边犹豫着问道:“阿帆你是什么修为?”
  “金丹初期啊。”贺宇帆眨眨眼,虽然不明白话题怎么就跳到这个方向了,但还是快速实话实说道:“不过我师父说我悟性很高,如果能勤劳修炼的话,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能突破中期了。”
  大白顿时更纠结了。
  许久,它才总算是想到了措辞,用一种安慰似的动作拍了拍贺宇帆的胳膊,一边道:“可能是因为人类和妖修不一样,灵根真的需要测吧,你放心,既然能修炼,就说明肯定是有灵根的。”
  贺宇帆:“……”
  他真的很想告诉大白,它安慰人的能力太差了。
  就比如现在,他完全没有感受到一点儿安慰不说,刚刚才燃起来的一点儿期待和兴奋也消失的差不多了。
  所以说他其实是没灵根的吗……
  但是就像大白说的那样,既然没有灵根,他为什么还能修炼啊?
  贺宇帆有点儿纠结。
  更纠结的是,因为两只手都抱着动物,让他连习惯性抓抓头发的动作都不能做了。
  好在贺宇帆乐观的精神在沉默片刻后,还是成功的再次站了起来。他深吸一口气,又安慰了一下自己,说不定大白说的也没错,可能人类修者真的得检测一下才能知道灵根后,便将这个问题暂时抛去了脑后,继续向洞穴深处走了进去。
  这洞从外面看起来算不得多大,但随着一步步的深入和下降,在绕过七八个弯儿后,贺宇帆略带惊奇的发现,前方竟然是一个足球场大小的石窟。
  像大白之前介绍的那样,由于宝物的缘故,石窟里不但干燥的没有一丝水汽,反而还有些闷闷的热气。
  好在那个宝物的位置也算明显,只是向下扫视一眼,就能清楚的看见那个安放于石窟正中央高台上的青玉铃铛。
  向大白确认了一遍,再往前的一路上不会出现怪物了,贺宇帆才快步向铃铛的方向冲了过去。
  过程比想象中要轻松太多,直到那个通体纯青,带着点儿温热的铃铛入手,贺宇帆还是免不了有了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如果去哪都能这么轻松的话,他成为修真界藏宝第一人,也就只是个时间问题而已了吧……
  只是没给他思考太久的机会,大白就扯着他的衣袖提醒道:“该走了,那个醒过来的修真者已经快赶过来了。”
  贺宇帆眉头一挑,赶忙将铃铛塞进了乾坤袋里,口中却忍不住道:“他速度怎么这么快?那路上不是还有机关结界呢吗?”
  大白摇头叹气:“他修为太高,那些东西都挡不住他的。”
  贺宇帆:“……”
  没关系,至少从运气来看,他稳胜明虚十条街就够了。
  心里想着,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脚下也开始动作,跟着大白向石窟另一头的小门跑了过去。
  这次的距离倒是不远,那个小门的位置相对于进来的小洞而言也不是那么的隐蔽。
  贺宇帆带着他的一猫一狗进门之后,顺着小道走了没多久,一人一兽就同时看到了前方头顶上通往外界的小洞。
  和来的时候那个差不多,大小能通一人,高度也算不得太高。
  贺宇帆加快步子一鼓作气从洞里爬出去,又把被他放在洞边儿的大白和桓承之抱出来,才开口问道:“那个修者离我们远吗?你能不能感觉到他的位置?”
  大白点头,那双宝蓝色的眼睛眨了两下,随机用有些尴尬的生硬应道:“他好像没有发现密道的入口,现在赶的太快,已经走去咱们前面了。”
  贺宇帆闻言嘴角一抽,在心里感叹了一声修为太高也不一定就是什么好事儿之后,才长吁一口气道:“那我们是不是动作稍微慢一点儿,就不会跟他遇着了?”
  “不好说。”大白摇头:“前面没有宝物,也没有隐蔽的地方,就连通路也就那么一条。如果他反应过来回头走走的话,咱们就铁定要跟人迎面撞上了。”
  贺宇帆刚刚松下去的气又重新憋了回来,再次看了眼怀里的小奶狗,无奈的叹了一声道:“那就听天由命吧。”
  大白用爪子在贺宇帆胳膊上拍了两下,口中安慰了一句:“阿帆你放心,你运气很好的。”
  “我当然知道我运气好。”
  贺宇帆咧嘴一笑,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的双眼一亮,转头看向了另一个方向,伸手指了指,向大白问道:“对了,我记得你之前和我说过,往那边儿走的话是秋天?”
  大白点头,有些不明所以的眨眨眼:“可我们不是要离开秘境了吗?那边儿也没有宝物啊。”
  “但那边儿会遇到一个很重要的人,还能顺道避开明虚那个超强劲的狗皮膏药。”贺宇帆笑着眯了眯眼睛,也不等大白再解释什么,直接挥手决定道:“走吧走吧,不用再犹豫了。”
  大白被贺宇帆抱在怀里,似乎还想说点儿什么一般,那双肉肉的小爪子也在虚空中挥了两下。但看着贺宇帆那副坚定的样子,他纠结了半晌,还是将冲到嘴边儿的话再次憋了回去。
  没关系,阿帆想去就去吧,反正自己能保护他就行了。
  大白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只是这种想法贺宇帆并不知道.
  所以在一炷香后,当两人在不远不近的位置围观了一遍现场版“枫叶林下巨型蝎子杀人事件”时,贺宇帆顿时觉得自己有点儿腿软了。
  “你刚刚想劝我别过来,就是因为这家伙在这儿是吗?”
  一人两兽躲在一块巨石后面,听着前方此起彼伏的惨叫,贺宇帆压低了嗓音,朝大白小声问道。
  后者眼中写满了尴尬,点了点头,还是尽力安慰了一下贺宇帆道:“不过那个修者确实是没跟来了,阿帆你要找的那个重要的人……”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来着。”
  贺宇帆哭笑不得的扯了扯嘴角。
  他来这里是因为,小说里狗蛋报仇的地方是在枫叶林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