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念魂用那种丝毫不亚于桓承之的温柔嗓音在他耳边补充了一句,又像是在担心他会害怕似得,抬手在贺宇帆肩上轻轻拍了两下。
  后者抿唇不语,犹豫两秒,还是回以对方了一个浅淡的微笑。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便跟着桓承之跨进了房中。
  在进门的瞬间,之前感受过一次的那种刺骨寒气再次扑面而来。
  不过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桓承之之前滴下去的血见了效,这次就算是念魂不挡,贺宇帆也没觉得有什么撑不住的意思。
  因为时刻担心自己会跟那个干尸男鬼来个“深情对视”,使得贺宇帆从进门开始,就不由自主的扫视起了周围的一切。
  就像那个中年男人之前介绍的那样,这屋子里虽说是暗的不行,但仔细看过去,家具摆设还确实是挺全。
  大门进入之后是客厅,里面除了一张红木方桌和四把椅子,还有一个物品架上摆满了各种不知真假的玉器装饰。
  墙角摆了四个相同的瓷质花盆,只是里面草木,也早在长时间的干枯中化为飞灰,花盆也和屋里的其他装饰相同,已经被过厚的灰尘埋的将要看不出原色了。
  随着视线的挪动,贺宇帆又忍不住打了几个喷嚏。一边揉着鼻子道:“他不在这里啊?”
  “还在。”桓承之面色不变:“这屋里阴气没散太多,他应当是还未离开。我去左边儿那屋,你……”
  “咱们一起行动。”
  桓承之分配任务的话还不及说完,就被贺宇帆急切又坦诚的打断道:“我说了我怕鬼,念魂还没攻击力,所以还是一起走比较安全。”
  桓承之闻言不置可否。
  只回头看向贺宇帆的那双红眸中,闪过了些许意味不明的光泽。唇角微挑,他轻笑问道:“你是觉得跟我在一起很有安全感是吗?”
  贺宇帆点头微笑:“但是你再在这儿废话浪费时间的话,我……”
  桓承之表情一僵,立刻转身向左边儿的侧室走去。
  贺宇帆跟在后面忍不住轻笑出声,而一旁围观全程的念魂,则是挂起一抹苦笑,轻叹一声,也没说什么了。
  有了这几句话的缓冲,贺宇帆心底的恐惧稍稍缓解了一下,但要说彻底祛除,就还是差太远了。
  所以当他走进左边儿侧室,并感受到更为强烈的寒意后,第一反应就是哆嗦着双腿扭头要跑了。
  不过这种想法才刚实施到转身,就被后面跟过来的念魂无奈的制止道:“你别这么紧张,他不在这屋里。”
  贺宇帆嘴角一抽,这才重新打量起了房间内部。
  书桌床柜等不一一而述,他唯一的关注点只有那道不存在在这里的魂魄,还有桓承之那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
  等待几秒,见对方没有主动解释的意思,贺宇帆便扯了扯他衣摆,轻声问道:“是有什么问题吗?”
  桓承之摇头,目光却仍然对在床边儿的墙面上。
  就这样过了许久,直到贺宇帆忍不住想要二次发问时,他那双红眸中却突然亮起一道精光,毫无预兆的猛向墙面打去。
  贺宇帆一时间有点儿没反应过来,只是等他回过神儿的时候,人已经再次被念魂拦去了身后。
  原本已经够暗的房间就像是被什么怪物一口吞噬了光芒一般,只眨眼的功夫,就染成了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墨色。
  念魂在第一时间就伸手抓住了贺宇帆的胳膊。
  后者呼吸一滞。
  下一秒,火光骤起。
  桓承之淬了天火的短剑在手中燃起,带着几乎要烧尽一切的烈焰,将整个房间重新点亮。
  由于这突然出现的光明中,饶是再不情愿,贺宇帆也还是在第一时间,用目光成功捕捉到了墙角处那个正怒视着桓承之,却又不敢靠近的略显扭曲的黑影。
  不过只这一眼,原本在嗓子眼里提了一路的心脏便归回了原处——
  和想象中差距很大。
  厉鬼并没有保持他死时的那般惨状。
  只是黑发散乱披在额前,剑眉下那双狭长的丹凤眼也浑浊的宛若失了神智。
  过于苍白的皮肤上青筋和血管越发明显,但袒露在黑色武服外的肌肉却还保持着身前的样子,结实匀称。
  然而此时此刻,他身体紧靠在墙上,面上肌肉也拧出股狰狞的模样。就好像桓承之胆敢挪开那短剑分毫,他就能直接扑过来把三人撕咬成渣。
  贺宇帆盯着人看了片刻,才深吸一口气,从念魂身后绕去了桓承之旁边。
  后者对他的行动没去制止,待他走到身侧,才微微抬了抬另一只手,示意人不要再继续向前了。
  贺宇帆听话的止了步子,双眼再次扫遍黑影全身,唇瓣抖了两下,像是担心太大的响动会让妈厉鬼发疯般轻声唤道:“聂殷?”
  声音落下,厉鬼别说是动作了,就连那双浑浊的丹凤眼也没给挪动分毫。
  贺宇帆嘴角一抽,转头看向念魂求证道:“我叫错名字了?”
  念魂摇头:“就他现在这个模样,你就算叫个十遍百遍,也不会有反应的。”
  贺宇帆拧眉,不死心的又叫了两声。
  然而结果也如同念魂所说那般,不论他怎么喊,聂殷都是那副疯狂的样子,丝毫没有变化。
  最后桓承之似乎是看不下去他这种行为了,剑刃一翻转而对向自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割破手掌,又快速向前一步,掐诀用血气带着灵气向聂殷打了出去。
  下一秒,厉鬼疯狂的惨叫声响彻整个小屋。
  而贺宇帆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就被念魂扯着衣服,快速从屋里逃了出来。
  桓承之紧随其后,待三人重新回到小院,他又在门槛上滴了几滴献血,下了道禁咒,才长吁一口气,直起身道:“还算顺利。”
  贺宇帆先过去看了看他手心已经愈合成功的伤口,才略带不满道:“你做了什么?”
  “激怒他,然后禁锢他。”
  桓承之说:“厉鬼这种东西,最疯狂的时候反而会是最清醒的时候。所以我先让他怒至极点,再把它困入这个屋里。趁着现在让念魂进去跟他聊聊,说不定他也能听进去几句了。”
  贺宇帆嘴角一抽:“为什么是念魂?”
  “因为你太弱,而它怕我。”桓承之摊手道:“我原本还以为你这么特殊,说不定能唤醒他,不过现在看来你也只是能预言而已。而我和他之间的实力差距会让他本能的躲开我,所以只能念魂去了。”
  这话说的也算有理。
  念魂闻言啧了一声,转而问道:“那你们做什么?”
  “破阵。”桓承之笑道:“这厉鬼的事情不是在书里写好了吗?照着那个写的去把那个鬼修的阵法破了,虽说这样容易让他怨气提升,但有我的血脉之力困着,他也从这儿出不来的。”
  桓承之的安排似乎十分到位,念魂也点头表示可行。
  然而就在两人打算开始行动时,贺宇帆却突然举手,一脸尴尬道:“那啥……其实这文我就写了个第一章 顺便想了个思路,具体怎么回事儿我哪知道啊……”


第66章
  这话一出, 剩下两人同时愣住。
  贺宇帆面上尴尬不减。就这么过了好一阵儿, 桓承之才率先回神儿道:“不是只有写出来的才会成真吗?”
  “按理说吧, 我也是这么以为的。”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 伸手进乾坤袋里摸了几下, 最后掏了一张薄薄的宣纸递放在了桓承之手里道:“你看一下吧, 我动笔的部分一共就这么多。”
  桓承之皱眉接过, 大略扫了一眼纸上内容。从开头到结束, 写的也不过只是聂殷当年从军时的一些事情。不说写的如何,但这内容根本就是完全没扯一句死后的事情啊……
  逐字逐句的看着, 桓承之眉头拧出的那个川字, 也越发深了起来。
  等他把那一张宣纸快要盯漏了, 贺宇帆才终于忍不住劈手抢回,一边往乾坤袋里塞着一边无奈的将:“所以接下来怎么办?”
  “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