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绝对不可以在这里倒下。
  如果他倒下了,按照贺宇帆那个怕苦又喜欢放纵自己的性子,肯定就会任由自己在火海中自生自灭了。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让滚烫的空气从口中一路行进入肺,在灼热的痛意中,也强行逼着自己再次清醒了起来。
  一定要在贺宇帆放弃之前找到他,然后带他离开这里。
  这种想法在桓承之脑中越缠越深,也直接一跃成了他坚持下去的唯一,也是最大动力。
  身上的伤痛在此时此刻似乎都不重要了,那双艳红的眸子在火光中燃着比烈焰更加耀眼的光芒,视线却死死锁在前方,不肯错过一点儿有可能出现贺宇帆的位置。
  桓承之咬牙。
  在这一刻,他似乎明白了当年万灵仙境遭遇屠杀时,父亲就算死了,尸骨也维持着保护的姿态,僵在母亲身前纹丝不动的理由了……
  放下那边儿煎熬之中的桓承之不提,再说这边儿惬意到跟散步一样在秘境中抱着俩动物行走的贺宇帆。
  就像他过来之前对桓承之说的那样,大白出现在这里,其实也就是为了防止人通过此处,从而得到后面洞穴中的宝贝罢了。
  于是现在,当敌人倒戈变成友军之后,贺宇帆也只需要听着大白的指示,一路避开机关结界,安心去取宝物就是了。
  要说秘境其实也挺奇怪,从一开始的沙漠到现在的冰雪,在贺宇帆顺着大白所指方向又有了一盏茶的功夫后,地面上没过脚踝的积雪便像是被利刃自正中斩断了一般,再往前一步,就是长及腰间的青草了。
  “这秘境环境也弄得太随便了,一点儿都不符合科学依据。”贺宇帆一脚踏入草地,一边摇着脑袋啧声评价道:“我现在已经走过春夏冬了,你说是不是再往前走点儿,咱们还能看着枫叶菊花呢?”
  他这话说的就是图个嘴快,随便吐槽了一句而已。
  然而从记事起就一直生活在此,基本没和任何人交流过的大白听到之后,却是很认真的点了点头,顺带伸出爪子指了个方向道:“那边有枫叶林,也有菊花。如果你想去的话,我可以现在就带你去转转的。”
  “谢谢你啦,不过我暂时还不想过去。”
  贺宇帆被它这股子认真劲儿闹的忍不住笑了起来,口中却拒绝道:“咱们先去拿上你与我说的那个宝贝,然后我还得等这个小狗崽儿醒过来。不然我不会功法,没有任何攻击能力,万一咱们乱跑,遇到了什么图谋不轨的人,可别说保护你们了,我就连自保的能力也完全是没有一点儿的。”
  他说着,有些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又在停了两秒后,跟着问了一句道:“你是不是听我这么一说,顿时就有点儿后悔跟我走了?”
  “不是。”
  大白依旧是那个认真又正经的样子,一边摇头,一边用带着肉垫的小爪子拍了拍贺宇帆的手背,它说:“我会保护你的。”
  贺宇帆闻言一愣,随即便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
  只是他这笑声才刚刚出口,还不及再说点儿什么,抱在另一侧的那只像是死了一样悄声无息许久的白毛小怪物,就先一步有了反应。
  开始时只是身体的轻微颤动,当贺宇帆蹲下身把大白放在地上,又将他双手捧在眼前认真观察时,桓承之微微张开的口中,也慢慢吐出了些许断断续续的呻吟。
  他声音实在是太小,咬词也听着不是多么清楚。
  贺宇帆紧张的皱着眉头把他举在耳边,又认真听了好一会儿,才确定了对方口中那带着明显痛苦的呼声,是在不停的唤着他的名字。
  贺宇帆不知道桓承之在幻境里经历了什么,但就对方的表现来看,他也能猜出那情况绝对是没有多乐观的。
  有些紧张的将小怪物重新放回腿上,一边顺毛一边在对方身上胡乱摸了几下。
  在确定这小怪物不论是触感还是体温都和以往无异后,贺宇帆才低头,再次将目光对向坐在一旁耷着脑袋等结果的肥猫道:“大白,你那个幻境里会出现什么?我是说,会很难熬吗?”
  “那肯定的。”
  大白长长的尾巴在身后扫了两下,似乎是担心贺宇帆会因为这事儿怪罪它,声音中透着一股子满满的委屈。它说:“这是我唯一的自保方法,想要宝物的人很多,想杀我的人也很多。我只能这样,不然……”
  “我明白的。”贺宇帆叹了口气,伸手搓乱了大白那一身柔顺整齐的长毛。有些纠结的再次看了看怀里已经开始浑身颤抖不停地桓承之,他抿了抿唇,继续问道:“你这个幻境能杀人吗?”
  大白闻言,也终于抬头看向了贺宇帆。
  一人一兽对视片刻。
  大白犹豫许久,才慢慢点头道:“从我有记忆来,这里出现过五六波人。能活着自己离开幻境的,至今为止只有两人。至于其他那些昏迷到秘境消失,被强行逐出的人是死是活,那我就不知道了。”
  贺宇帆:“……”
  所以说大白才是他们之中攻击力最高的人是吗?
  脸上表情忍不住抽了一下,贺宇帆又抬手抓了抓头发。眼看着怀里的小怪物就像是抽风了一般越抖越重,他拧眉,做着最后的挣扎道:“那我能不能叫醒他。”
  回应他的和想象中无差,是大白毫不留情的摇头,还有那声无奈的“不能”。
  贺宇帆有点儿慌了。
  只是还没等他安慰一下自己狗蛋不死定律,刚刚还抖个不停的桓承之就在一瞬间,像是脱力了一般,又再次趴在他腿上没有一丝动作了。
  贺宇帆眨眨眼,伸手去戳了戳小怪物。
  对方却还是紧紧闭着双眼,半天也没给他一点儿反应。
  贺宇帆皱眉。
  大白在一旁纠结的绕了两圈,还是安慰道:“他会没事儿的。”
  “他当然没事儿。”贺宇帆也不知是在回答这话,还是在给自己鼓气。总之凤眼从没从桓承之身上离开分毫,他深吸一口气,又继续道:“他可是主角,主角不会死的。”
  大白眨眨眼,虽说不太懂这话的意思,但也适时的没再去说什么了。
  而一人一兽不知道的是,那个还在幻境中,被认定不会死的“主角”桓承之,此时正一脸绝望的看着眼前的风雪。
  他走过了火海,前方却是冰山。
  在控制不住的绝望中,他迷迷瞪瞪的想着——
  这真的不会染上风寒吗?


第80章
  桓承之觉得自己真是被之前那片火海给热傻了, 才会在这种时候去考虑会不会风寒, 而不是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冻死在这里。
  不过看了看前方漫天飞雪和脚下冻了不知多深的寒冰, 又回头瞥了眼背后被一刀切的岩浆烈火, 桓承之瞬间就觉得, 眼前这片冰川顿时就变得不是一般的亲切了。
  他从进入幻境到现在为止, 已经不知过去多久了。
  而在这几乎可以按“天”来算的时间里, 他咬牙把整个火海地毯式搜寻了一遍, 甚至就连最为烫人的那个燃着烈火的水池也跳过一遍,却依旧是没有寻到丝毫贺宇帆存在过的痕迹。
  这种情况让桓承之不是一般的慌张。
  好在上苍似乎也总算是愿意往他身边儿站上一次了, 在第二遍搜寻贺宇帆的时候, 他便成功在火海旁边儿, 找到了这片不知何时出现的冰原。
  冰原和火海的分界十分明显,而且最超自然的是, 就好像是被一道看不见的结界禁锢了一般,连冰火分界的地方,也是一边火热一边暴寒,完全没有一丝能让人缓和的中间地带。
  桓承之不知道冰原具体是有多大, 也不知道贺宇帆究竟会不会在这里等他。但就是之前被烤的那股子难受的劲儿, 也成功让他在第一时间就不假思索抛弃了烈火,快速走上了雪地之中。
  只是不走还好, 这一步踏上来, 桓承之就意识到了自己是有多天真了——
  这里确实是比火海要凉快许多。
  但是这种“凉快”,却根本不是能让人舒服的温度。
  尤其是在这种修为灵力被禁封到几乎没剩什么的情况下,踏入冰原和火海相比, 也不过就是冻僵和热化的区别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