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3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我觉得张家主夫人可能以为自己见到鬼了。”
  贺宇帆扫了一眼那边儿,而后懒洋洋的往桓承之怀里靠了靠。他说:“你看她那个梨花带雨的可怜样子,要不是因为我跟她有仇,我看着都觉得心疼。”
  桓承之听他说着,视线也随着往那边儿瞥了一眼。带着明显的醋劲儿,他轻哼了一声道:“你喜欢那个模样的?”
  “以前喜欢。”贺宇帆应得倒是干脆,手在桓承之眼前摆了两下,他笑嘻嘻的继续道:“不过我这人特专一,喜欢上一个人之后,就算他再弱,我也不会抛弃他去找别人的。”
  话音落下,桓承之原本就不怎么平稳的呼吸,这顿时又是一紧。
  那双透着红光的眼睛紧盯在贺宇帆脸上,就像是要将人盯出个洞似得,许久,才缓缓挪开,一边低声含糊了句:“对不起。”
  “你怎么又道歉了?”
  贺宇帆闻言有点儿不满,他那句话就是顺着道儿的开了个玩笑,对方当真的放不下了,他反而也会觉得有些不自在了。
  两人对视一眼。
  桓承之唇瓣蠕动两下,尚未开口,就被人抢先一步。
  只见贺宇帆那眉毛拧的几乎要夹死只虫子,伸手泄愤似得在他脸颊上狠捏了一把,才继续道:“我跟你说正经的,这次这怪物你从一开始就说了,人能让你觉得可怕到心慌,那肯定就不会是咱们对付的了的等级。所以你打不过纯属正常。”
  这话说是不错,但桓承之犹豫了一瞬,还是忍不住道了句:“但是……”
  “你哪来那么多但是。”贺宇帆撇嘴,不等他说完就开口打断道:“我一个拖后腿的都这么淡定,你主力输出还跟我这儿矫情个没完。是嫌我没怪你什么,所以浑身难受的不行了是吗?”
  贺宇帆这次的语气中已经带上了些许烦躁的味道,根据两人这么久以来的相处,桓承之也立刻就意识到了,如果此时他再敢说自己一句不好,那对方肯定是能直接炸了毛的跟他发火了。
  那种的场面不说贺宇帆怎么想,他是绝对不愿意面对的。所以到了嘴边儿的话打了个转,吐出时也便成了声轻叹道:“你哪有拖后腿,如果不是你的话,我现在指不定还被困在那怪物肚子里呢。”
  贺宇帆挑眉看他一眼,不予回答。
  桓承之见状稍稍停了两秒,倒是很有眼色的没再继续这话题,而是话锋一转道:“说起来,你那时候怎么还想得到把儿子叫出来?”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就贺宇帆当时那状态,能动脑子简直是奇迹了吧?
  果然,对方听到这问题之后,也是明显的愣了一瞬。
  随即他摸了摸下巴,认真回想道:“我说实话,当时我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等回过劲儿的时候,你已经带着我跑出去了。”
  说完,他似乎是觉得自己这记忆没出问题,还像是要肯定一番似得,用力点了点头。补充了一句道:“等我回过神儿的时候就是你带我出来之后,那时候我听到儿子跟我说,让我们赶紧跑,不要在原地停留。那声音就出现在我脑子里的,所以我也就顺口说出来了。至于当时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你相信我,我比你还懵。”
  贺宇帆说着,凤眼也下意识的挪回了那边儿的怪物身上。
  桓承之低头看了看他,又抬头和他一起看了看远方。
  其实对于这个答案,要说是出乎预料,也确实算不上的。不过顺着这路想想,原来他总以为不会死盯着这边儿的天道,似乎还真是一直在关注他们的动向啊……
  真是个好儿子。
  桓承之在心里想着,一时间倒是忘了他儿子是有多嫌弃他。
  不过两人这几句话的功夫,远方那几乎毁了一整片林子的怪物,也终于在一阵接连不断闷响中停止了动作。
  而它的哀嚎声落下之后,张家主夫人的哭喊也就变得越发清晰了起来。
  贺宇帆听在耳中,薄唇轻抿了两下,还是将视线对向了另一侧已经开始冒起黑烟的怪物尸体。
  那怪物躺的稳当,基本是没什么再站起来的可能性了。只是话虽如此,那只还在他肚里待着的傀儡,也像是忘了出来一般,迟迟也没个动静。
  贺宇帆有点儿着急。
  他深吸一口气,也不等桓承之有所反应,就自己三步并两步的朝前方冲了出去。
  只是这还没跑出几步,身体就被人从后面抄了起来。
  不过几息的功夫,桓承之便将他带到了那怪物尸体边儿上。甚至不需要贺宇帆去开口指示什么,他便主动低头用力将那怪物的身体翻过,伸手进那被烧的一片焦黑的伤口中翻找了起来。
  贺宇帆见他这积极样儿有些意外,但一秒的愣神儿过后,还是同他一起翻起了尸体。
  这怪物的个头儿实在是太大,等桓承之在那堆分不清是内脏还是血肉的肉块中寻到他们的傀儡娃娃时,对方已经被压的完全是动弹不得了。
  也不知这场景是该笑还是怎的,桓承之上前两步把人掏出来后,贺宇帆也便心疼的一把将傀儡扯进了怀里。
  他倒是不嫌脏,脸颊在傀儡那张沾满血水,和他一模一样的小脸儿上用力蹭了两下,又想亲一口的时候,才总算让人给推了开来。
  “脸上脏。”
  小傀儡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双手抵在贺宇帆胸膛,那双眼睛忽闪忽闪,透着些明显羞涩的味道。
  贺宇帆咧嘴一笑,直接上袖子过去抹了一把,也不论效果如何,就又凑了脑袋,狠狠亲了一口,用绝对真诚的语气感叹道:“你这么久都没来找爹,爹可都想死你了。”
  小傀儡顿时就更羞涩了。
  “说起来,你刚刚怎么卡在里面了?”贺宇帆抱着天道蹭了一会儿,还是将话题扯了回来道:“你都不知道,我见你突然没动静,真是吓坏了我了。”
  “让爹爹费心了。”
  小傀儡应着,面上也多了点儿一言难尽的味道。他说:“因为这个身体终究是不能承受太多的能力,可我刚刚杀那虫兽的时候用了很多道天雷。一时间有些累,若是强行行动会坏了爹爹给我做的身子,所以就想先休息会儿再说了……”
  他说着,脑袋又蹭进了贺宇帆怀里。那副乖巧的样子就像是个撒娇的猫咪一般,让人完全想不到他是刚刚杀了那怪物的元凶。
  桓承之在一旁看着这两人的互动,已经懒得去纠正自己才是给他做身体的人的事实了。只是脑中回味儿了一下天道的话,他突然像是抓住了什么重点一般,挑眉问道:“你说那怪物叫什么?虫兽?”
  “对啊。”天道点头,倒也认真的回答了桓承之的问题。他说:“那东西是用上古邪咒,先取千人生魂,再加上成百的人蛊合在一起炼造而成的魔物。论邪门儿的程度来说,比你的血脉要可怕多了。”
  言下之意是,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桓承之都不可能敌得过这怪物的。
  天道说的半点儿没有玩笑的意思,还在话音落下后,顿了两秒又补充了一句道:“不过你连这怪物是什么东西都不知,就敢冲进人嘴里去战。如此鲁莽,你让我怎能放心把爹爹交付与你?”
  桓承之被说的哑口无言,唇瓣上下张合数次,也终究没能想出个反驳的话来。
  贺宇帆见状却是有些看不过眼,低头在怀里小傀儡的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他严肃道:“他是你娘,本来就该是爹保护他才对。你可别再嫌弃他了。”
  小傀儡被敲的不大乐意。捂着脑袋哼哼了两声,似乎在用眼神儿向二人传达,到底谁是夫人谁是相公,他们自己清楚。
  他这目光太过明显,让贺宇帆尴尬的同时,也带着桓承之脸上自我否定的滋味儿越发浓重了起来。
  气氛一时间变得过分尴尬。
  就在此时,那边儿从小傀儡出来之后就呆愣着没了声儿的张夫人,却像是终于搭了线似得,突然爆发出了一阵尖利的惊呼。
  只是有了之前那怪物的“熏陶”,张夫人这叫声在几人听来,也最多就是个皱眉的高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