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1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没被点名, 自然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淡定的撑着脑袋。
  而旁边儿被点了名的那两人此时却一个看天一个看地, 丝毫没有半点儿要回应明虚的意思。
  要说这反应超乎想象倒也不是, 明虚只扫了二人一眼, 就继续冷笑道:“贺先生,开派祖师将我派传代之宝交于你手, 就是为了让你能在此时此刻护我门派周全, 你倒好, 东西拿了现在就与你无关了是吗?还有韩师弟,我姑且再叫你一声师弟。这么多年你四处游荡不回师门我从未管过你一句, 可你看看你这逆徒做出的事情,你要让他在祖师爷的灵位面前杀他兄弟叔伯吗!”
  韩子川闻言打了个哈欠,收了视线转而看向了身旁的贺宇帆。
  后者接收到他的目光,又远远和明虚对视了一眼。似乎是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点了点头, 又缓缓站起了身子。在所有人以为他要帮忙的时候, 他一脸认真道:“我确实也觉得这样挺不妥的。”
  明虚眼睛一亮。
  贺宇帆继续道:“我前面就说这房子离战场太远,我没那么高的修为, 视力不是很好, 容易看不清楚。而且隔这么远,想跟道长说句话都得扯着嗓子,你看现在掌门道长都说了不妥, 承之要不咱们换个近点儿的地方围观吧?”
  桓承之被他这惊天一语闹得一愣,随即憋笑应道:“都依你。”
  话音落下,两人还真是本着说到做到的原则,后者带着前者几个纵身,直接跃到了明虚正后方的主殿之上再次坐了下来。
  而那边儿韩子川见状,也只是起身冲明虚行了个礼拱了拱手,就跟着贺宇帆一同换了“观众席”,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坐下不说,还抬手挥了挥道:“继续继续,我们又不是主角,老盯着我们作甚?”
  “你!”
  明虚被他二人这动作气得不轻,那吹胡子瞪眼的架势就好像随时打算上来把两人撕碎似的。
  只是就算他再气,也终究还是带着伤。在这种情况下要说杀了贺宇帆这个啥都不会的门外汉,或是弄死韩子川那个修为降了大半又只会算命炼丹的还有可能,但旁边儿还守着个蓄势待发的桓承之,要是真打起来,想全身而退怕是太难了。
  他咬牙在原地转了两圈,又再次瞪向了头顶,一脸凶狠道:“你们今日见死不救,就算我死门毁,祖师爷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你祖师爷要放不过,也肯定是放不过你行吗?”贺宇帆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似的,嘁声笑道:“别说是祖师爷了,天道放你苟延这么多年都是瞎了眼了好吗?要我的话早百年前我就一道雷劈死你了,还能挨到今天让端木兄来处理?”
  话音落下,明虚脸色一黑,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跟着面色一变的反而是一旁守着的桓承之。
  贺宇帆挑眉:“我说错了?”
  “不。”桓承之摇头,心情复杂道:“我就是觉得咱们怕是离明虚太近,一会儿雷降下来了,万一被波及就不好了。”
  贺宇帆:“……”
  他就是随口一说,哪那么邪乎?
  况且他刚骂完天道眼瞎,天道不劈他都不错了,还帮他劈人?这不开玩笑……
  这思绪还没转完,只听“轰隆隆”的一阵闷响自头顶传来。端木阳眉头一皱立刻抬手,空中逼上的鬼兵霎时便向后撤出了几十米的距离。
  待他们散开之后,众人抬头。空中的闷雷还在不停的响着,但奇怪的就是,这一片万里无云,皎月透亮,也半点儿没有要下雨降雷的意思啊。
  明虚见状,原本还紧张了一瞬的心思立刻又放定了下来。
  眼看着天空中闷雷声也渐渐停稳,他仰天大笑了几声道:“怎么?小子你还以为自己得了祖师爷的宠信,拿了个破镜子就真算是仙人了吗?你等老夫收拾完了这逆徒,你那镜子也终究得还给我们才是。”
  话音落下,他又将视线放回了端木阳身上。
  只那边儿贺宇帆等人,倒是一点儿要回他一句的意思也没有。
  桓承之不是第一次见这场面,所以在明虚放心之时,他反而还是更担心了起来。
  那只拦在贺宇帆腰间的胳膊紧了紧,他皱眉低声道:“咱们真的不换个地方吗?我还是觉得这里有点儿危险。”
  “你想多了。”贺宇帆咧嘴一笑,摇头应道:“天道要有眼,那肯定就是劈死下面这帮畜生。要是连这都会不小心牵连了无辜,那只能说明它还是瞎。”
  “贺兄你这话说的,还真是不担心他老人家一个不高兴,连你一起收拾去了。”韩子川摇头笑道:“不过就刚刚那样子,我还真以为他老人家想出手了来着。”
  贺宇帆摊手道:“万一是真开眼了呢?”
  “贺兄说笑了。”韩子川轻笑着叹了口气,他说:“贺兄你还没看懂,在这天道眼里,万物都是蝼蚁尘土。如果真的是所有恶人都能被一道雷劈死,那这世间也不会有这么多的恶行了。”
  贺宇帆点头。
  这话说的倒也没错。
  只是……
  他低头看了一眼下方,正在指挥那剩下的几个长老跟他一起来次突围的明虚。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桓承之的反应感染太多,他心底就是莫名有种预感——
  这老不死的肯定会给雷劈死的。
  心下想着,贺宇帆表情也放松了许多。
  不过下面的战况其实并没有因为明虚的破釜沉舟而改变什么,饶是那些长老都明白现在横竖就是一死,但不管如何拼命,也终究还是无法越过这数量和实力之间过于深厚的鸿沟。
  几人亦打亦退,等包括明虚在内只剩下五个人的时候,这五人却同时攻势一收,直直向那边儿问天台上冲了过去。
  端木阳脸色一变,挥手的同时自己也纵身跃了出去。
  天空中的鬼兵快速降下在问天台边形成一道屏障,再加上他本人的阻拦,那几个长老也不过眨眼的功夫就被破了金丹。
  但是即使如此,最重要的那个……
  端木阳咬牙。
  果然,下一刻,身前不远处便传来了一声明显得意的怒喝——
  “逆徒还不速速停手!”
  抬头。
  只见明虚手中的铁骨扇抵在何华颈侧,口中笑道:“你何华师姑之前待你如何你自己清楚,用我换她到底值不值得你也自己掂量。不过你师伯我也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给你五息的时间,要么放我走,要么我和她,还有她身后这群弟子一道同归于尽,你自己选吧。”
  话音落下,端木阳表情顿时更难看了起来。
  这边儿贺宇帆还未开口,反倒是一直淡定的韩子川捏了手道:“明虚这真是疯了。那问天台是我派重地,祖师爷曾一再强调不可见血,否则必遭天谴,他这……”
  “五息到了,你如何选择?”
  明虚的声音冷冷的响起,让在场所有人心头都跟着一揪。
  端木阳牙齿咬了又咬,那张漂亮却向来没有血色的脸在此时都被气得涨红了起来。
  他深吸一口气,终究还是抬手挥动两下,让冲到前方的鬼兵一个个向后撤了开去。
  明虚嘴角上扬,勾起一个名为胜利的微笑。
  在所有人都以为今晚之事就此落定的时候,空中突然毫无预兆的传来“轰隆”一声仿佛天崩地裂般的巨响。一道刺眼的亮光自夜空中闪过,直直冲问天台的位置砸了下去。
  众人都是一惊。
  不过这场面对于个别人而言又太过熟悉。
  桓承之几乎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表情面对着那道巨雷,等雷声渐消,才低头朝他身边人问道:“你说那台子上那么多人,天道会波及无辜吗?”
  贺宇帆心情复杂的摇了摇头,抿唇应道:“谁知道呢。”
  桓承之轻笑不语。
  说话间,那边儿雷光也渐渐消了下去。
  人还是之前的那些,就连一脸惊恐,以为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何华,也连衣服都没有半点损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