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6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闻言倒也没说什么,只是赞同的点了点头。
  而这两句话的功夫,那边儿贺宇帆也基本和援军联络的差不多了。
  “韩子川说他们还没到赵家里面儿,现在天机们的人基本都在外边儿守着。不过叶无荒和安竹过来帮忙了,我想着那虫子当不了祭品,但是打起架来也能以一敌百。所以就没拒绝,你觉得呢?”
  贺宇帆说着,一边眨着眼睛看向桓承之。
  后者看他一眼,终还是满含宠腻的点了点头,顺便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将他之前问谢荣的那个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你说那女人能操控尸体?还让那东西在没有听觉嗅觉的情况下像活人一样的行动?”
  贺宇帆听他说着,面上的表情也有些惊奇。
  刚刚他去救桓承之的时候,说实话精神太集中,就可劲儿想着怎么跑了,倒是一时间也忘了去关注敌军的情况。
  桓承之点了点头:“不是像活人一样的行动,就速度和攻击来说,他们可比活人强了不止一倍。”
  “那说白了就是一群加强版的丧尸啊。”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嘴里小声嘀咕了一句道:“这东西打头啊,脑子碎了不就行了。”
  “打头?”
  桓承之有些疑惑:“你确定?”
  贺宇帆立刻摆手:“我就是联想到了点儿类似的东西,这个你等等我查查情况,查好了再说。”
  桓承之听他这么一说,也便放心的点了点头。
  贺宇帆说着也没去耽搁,低头从乾坤袋里将天镜摸出,伸手在上边儿敲了两下。片刻,倒是忍不住轻啧了声道:“找到了,这果然跟丧尸还是有点儿区别的。”
  桓承之凑头过来,虽说他还是没能听懂贺宇帆口中的那个“丧尸”是什么意思,但想想此时也不是询问的机会,便也就当是没听着似得,将这话题暂时放了过去。
  此时天镜上的波纹已经稳定了下来,入目倒是只有两个黑黢黢的大字——
  咒印。
  桓承之看到之后挑了眉毛:“意思是只要咒印没了,那些怪物就能脱离操控了是吗?”
  “应该是这样没错。”贺宇帆点了点头:“但是你知道那个咒印都在哪儿吗?”
  桓承之闻言沉默。
  他认真的回忆了一下刚刚和他对战的那些怪物情况,似乎是没发现哪一个身上有类似于“咒印”之类的东西。
  正当他纠结的时候,一旁沉默半天的谢荣却突然开了口道:“这个我可能知道……”
  一时间其余二人的目光都转了过去。
  谢荣轻咳一声,回忆道:“我记得有段时间,家里让所有死侍都在后肩印一个图案。那时候虽然觉得有点儿奇怪,但是印上之后也没什么其他变化,久而久之基本所有人就都把这事儿给忘了。但是刚听你们这一说,我觉得有可能就是那东西了。”
  贺宇帆听他这么一说,立刻赞同的点了点头,顺带拍了桓承之一下道:“咱们过去抓一个试试,如果真的是咒印的问题的话,剩下那几个怪物也不足为虑了。”
  桓承之低低嗯了一声,但眼中却仍然带着点儿若有所思的味道。
  亮红色的瞳孔在黑夜中闪烁着一抹微弱的光泽。半晌,他突然抬头,和谢荣交换了一个眼神儿。
  随即在后者了然的同时,桓承之笑了起来。
  将坐在他身旁的贺宇帆拉起,一边向巷口走着,他一边道:“赵缨身上的印记你来解决,我和宇帆先回去看看,帮我们照顾一下楚岳,一会儿会有人来接他的。”


第177章
  天空中闷雷阵阵, 原本还是一片晴朗的夜色不知何时已经被层层叠叠的乌云遮成了一片漆黑。
  贺宇帆跟桓承之再度回到那院里的时候, 赵烽和那女人早已进了屋里, 剩下的那些尸体怪物徘徊在周围, 茫然的似乎不知该做些什么。
  既然已经知道那怪物的弱点在哪儿, 就没必要让桓承之过去硬攻着受伤了。两人在墙头趴下之后, 贺宇帆从怀里摸出了几张符咒, 自己抓了个, 又往桓承之的怀里塞了几张。
  后者低头看了眼符咒,有些纳闷儿道:“这什么东西?”
  “从长月门搜刮的那些传说中可以和天雷媲美的雷咒。”贺宇帆咧嘴笑道:“我不太会用这东西, 但这么好的机会, 不试试实在是太可惜了。”
  言下之意, 这隔着老远,与其下去混斗, 不如直接用雷劈一下,能把那咒印消了的话,也就不用再想其他招数了。
  桓承之想了一下,觉得颇有道理。将手中那叠符咒取出一张, 示范似得把灵力打在那符咒上面, 又挥手一指,一道闪电就顺着他手指的方向, 从符咒中窜出, 随着“噼啪”的一声脆响,直直打在了怪物身上。
  怪物身子瞬间黑了一半,但它动了动脖子, 似乎是毫无察觉一般,甚至连脑袋都没往他们这边儿转上一下。
  贺宇帆低头看了眼身旁人手中已经随着雷光化成灰烬的符咒,嘴角向下撇了两下,略带不满道:“这东西没什么效果啊?”
  不说别的,就刚刚冲出去的那股电流,给人的感觉还不如穿越之前的高压电吓人。
  桓承之虽说不知道他心中的参照是个什么,但听他这么一说,也是赞同的点了点头,低声应道:“这是自然,人工画出来的雷符,怎么也比不过天雷的。”
  “那肯定也劈不成灰了。”贺宇帆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又像起想起了什么,他说:“你不是会玩儿火吗?试过烧烧他们吗?如果只是个咒印的话,那烧掉应该也可以吧?”
  桓承之思索一秒,点头道:“当然试过,只是……”
  “看你们想的可怜,夫人我心善,还是直接告诉你们罢了。”
  这边儿桓承之还没说完,那边儿那赵家夫人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其中的笑意和胜利的味道不必多述,她哈哈的大笑了了两声道:“这个咒印从一开始就不只是下在上的,从精神到灵脉,包括魂魄上都有烙下。我若不死,这身上有咒印的所有人,不论生死都将是我的傀儡。你们永远都破坏不了我的咒法的。”
  她说着,那笑声是越发狂妄了起来。
  这边儿贺宇帆二人见被发现也便没继续藏身下去,那赵夫人却在笑够之后,突然话锋一转,冷了语气阴测测道:“你们猜,这整个赵宅里,有多少人被我画过咒印?”
  这话一出,贺宇帆二人面上表情也冷了下来。
  下一秒,两人对视一眼,几乎是同时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相似的情绪——
  谢荣有危险了。
  “我在这儿试着跟她比划一下,你赶紧回去看看谢荣。”
  贺宇帆开口,用不容拒绝的语气朝桓承之道:“速度快点儿,我怕赵缨……”
  “她已经醒过来了哦。”
  话没说完,那女人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
  桓承之这次没有再犹豫分毫,转身就朝来路又冲了回去。而剩下的贺宇帆则是左右看看,最后从围墙上一跃而下,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一边笑道:“是只要杀了你,或者把这些玩意儿劈成灰,它们就不能行动了,对吗?”
  “那得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了。”女人笑着应道。声音略微停顿片刻,她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补充了一句道:“对了,还得看你有没有时间了。”
  贺宇帆眉头一挑:“什么意思?”
  女人摊手不语,只是眉眼间那种势在必得的神色,简直就像是在明晃晃的告诉对方,他们的计划似乎就要成功了。
  贺宇帆想到这里,也伸手将魔剑从乾坤袋中摸了出来。
  与此同时,周围的那些尸体也像是得到了命令一般,龇牙咧嘴的朝他扑咬了过来。
  一时间,血肉横飞,天地都被染上了一层艳红。
  腥臭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开来直刺鼻腔,而贺宇帆却仍然保持着之前的动作,隔着那自动攻击的长剑和尸海,定定的注视着对面儿的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