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2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付醉一时间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他面色不解的看着贺宇帆,在对方那种明显意有所指的微笑中静了半晌,突然像是悟了一般,瞪直了眼睛道:“贺兄,你的意思难道是,让我去复活义鸣?”
  “不然呢?”贺宇帆摊手笑道:“承之与我说过,他兄长曾经就是整个万灵仙地里最能打的那个。白俞说过,复活之后休息两天,体力和修为就会恢复到生前的状态,那我们现在这种比实力的时候,肯定是高手越多越好才是啊。”
  他说着,冲付醉勾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后者却是在震愣了许久后,用过分震惊的表情,呆滞的喃了声道:“我还以为,等大战结束之后,你才会教我如何复活的。”
  “我原本确实是那么打算的。”
  贺宇帆说:“但是我后来想了想,如果你一心求死,我就算是拖过了大战,你把人复活之后心愿了却,肯定也就会想办法去死了。所以与其这样,还不如现在就给你,具体怎么选,让你自己去发愁好了。”
  付醉听着,还有些没回过神儿的愣愣点了点头。
  直到贺宇帆从乾坤袋里把栖轩给他的药水摸出,付醉才终于动了动眼睛,抿了唇道:“刚刚那人说这是以命换命,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将自己的寿命给他,他活多少年,你就少活多少年。”贺宇帆说着,又活跃气氛似得补充了一句道:“等价交换而且不需要支付其他代价,还是挺人性化的,不是吗?”
  付醉抿唇不语。
  一旁桓承之则是头疼的点了下他脑袋,无奈的叹了声道:“付大哥好好考虑,这药是你去使用,我作为蓝哥的弟弟,也不好去建议什么。”
  付醉点了点头。
  将那白瓷瓶子拿过来在掌心紧了两下,却是抬眼重新看向了贺宇帆的眼睛。纠结一秒,他还是问道:“你就不觉得,我会把我一年之后的所有寿命,全都留给义鸣?”
  “如果你想这么做的话,我自然也不会阻止。”
  贺宇帆摊手,笑的云淡风轻:“只是当初我和承之聊到这话题的时候,他说过一个选项。我觉得横竖看来,也比你这种要强太多了。”
  付醉不解:“贺兄能否说来听听?”
  贺宇帆点头笑道:“你比他多活一些,用未来的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来陪伴到他死前的最后一刻。总比你撒手而去,让他想你这么多年,要划算太多了。”
  话音落下,也没给付醉再问什么的机会,他便摆手继续补充了声道:“当然,这就是我的考虑而已。付兄怎么选还是看你自己。不过咱们时间不多,你要想的话,我带你去了万灵仙地,你再慢慢考虑。现在你最好回去收拾下东西,咱们是该启程了。”
  说完,付醉赶忙低头道了声谢。
  贺宇帆则是笑着摆了摆手,又重复叮嘱两遍带上蓝义鸣的尸骸之后,就转身去端木阳的房间那边儿,跟人通知接下来的安排去了。
  其间过程不提。
  剩下那几人知道贺宇帆有个天道儿子,对他要二人前往张家的安排自然也没什么意见。
  至于在这儿收集了几天赵家情报的端木阳和聂殷二人,见确实是得不到什么新的消息,便决定一同去洛安城里,和前些天就提前带着天机门弟子过去的韩子川汇合。
  而另一边儿没从付醉口中得到什么有用消息的念魂,则是和墨离一起,按照原计划的那样,启程去赵家探探。看看那个所谓的“铜墙铁壁”,能不能以不死之身打入进去。
  大白还是被贺宇帆随身抱着。
  等付醉那边儿快速收拾好东西,重新回来他家院子的时候,也和传说中的一样,被贺宇帆怀里的大肥猫吓了一跳。
  把大白放在桓承之怀里,自己伸手将一屁股坐在地上的付醉拉起,贺宇帆有些哭笑不得道:“之前就听闻付兄你见不得动物,我还以为你想通了就能有改变,这次实在是我唐突了。”
  “也确实是改了点儿的。”
  听到贺宇帆的话,付醉羞红了脸道:“我以前的反应,可比这大太多了。”
  贺宇帆闻言抿唇,脑子里也闪过了当初李书说的那个“坐地痛哭”的场面。唇瓣上下抖了两下,他终还是错了话题道:“说起来,蓝兄长的本体长什么样儿?是和承之一样的白狗……啊不,白毛神兽吗?”
  桓承之在一旁听的嘴角一抽,那声改口改的太过明显,让他连无奈一下的心情都没了。
  然而付醉显然是把重点放在了前半句上,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让人开心的事情,他脸上挂出了一个难得一见的微笑,口中应着:“他也是神兽,只是长得和承之差的挺大。如果用你能听懂的来说,应该是更像只兔子才对。”
  付醉说着,双手在身前拦着比了个约摸一扎长的距离,一边笑着补充道:“蓝眼睛,就这么大。他总说那原型太损他帅气,所以就连我,其实也只见过一两次罢。”
  贺宇帆听着,在心里描摹了一下,然后弯了眼睛,发自内心的夸了声道:“虽然我没见过,但是听付兄说,一定很漂亮才对。”
  “没错。”付醉点头,笑容里却渐渐带起了一丝苦涩。
  喉结上下滚了滚,他开口,用有些哽咽的声音,补充了一句:“不光是漂亮,还很可爱。”
  他说着,那目光定定的看着前方,就好像透过前方的道路,能看到什么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贺宇帆侧着脑袋扫了眼他在幸福和痛苦中不断交叠的表情,眉头轻轻拧了两下,便识趣的没再说什么了。
  付醉对前往万灵仙地的路丝毫不比桓承之陌生多少,三人连夜而行,没多久就重新回到了仙地之上。
  就像是桓承之第一次回来时的那样,付醉看到那新生的绿草嫩芽,也是跪地痛哭了许久才好。
  之后复活药使用的相关事宜,有楚岳和白俞在旁边儿指导,自然也就不用贺宇帆他们再跟着看了。
  赵家是付醉的老家,而恰好就位于赵家旁边儿的洛安城,付醉也自然是熟悉的不行。
  因此几人稍微商量了一下,便决定等蓝义鸣复活之后,他们四人一同跟着付醉去洛安城帮忙。而大白也在讨论了片刻后,被当做关键时刻的救命防线,留在了这边儿,跟他们一起行动。
  至于贺宇帆二人,则还是按照之前说好的那样,动身去张家搞刺杀了。
  路途挺远,贺宇帆仗着周围无人,就直接躺在桓承之怀里让人抱着。
  一路上后者赶路,他则捧着天镜一会儿看看地图,一会儿看看张家的介绍。时不时开口去跟桓承之聊上两句,倒是也挺舒服。
  “我发现啊,这镜子上显示出来的资料,和你之前给我说的那些市井传言相比,差距有点儿大啊。”
  贺宇帆手指在天镜上点来点去,一边开口朝桓承之道:“你说这镜子是不是……”
  “它绝对是对的,传言真假就不好说了。”
  赶在贺宇帆话出口前,桓承之赶忙开口打断道:“你天天污蔑天镜,你还真不担心它哪天气极,直接烫着你啊?”
  “当然不担心,这都是爱的鞭笞。”
  贺宇帆笑着摸了摸镜面,一边将话题扯了回来道:“不过我说真的,之前你跟我说这张家自万灵仙地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可你看看这镜面写的,他们这几年做的事儿真是一点儿不少啊。”
  桓承之闻言“哦”了一声,目光继续看着前方的路,口中问着:“比如?”
  “比如和其他四大家族私下联系,比如和明阳派的联姻,以及人蛊交易。”
  贺宇帆说着,手指在镜面上点了两下:“而且这上面说明阳派那边儿虽是在交易,但是还是保存了一些技术没有全交,张家则是在这种不完全的基础上,又把明阳派的人蛊改造了一下,结果成效反而比明阳那边儿更厉害了。你说,咱们这是犯了虫子的祖宗了吗?”
  桓承之笑而不语。只停了半晌,还是回应了声道:“其实这样也好,至少对手是个什么招式,咱们也多少是体验过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