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天道对这个消息并不意外,那表情来看,似乎更像是早就猜到贺宇帆会这么问了一般,面上别说没有一丝惊讶,反而是平静的点了点头。
  他说:“万事万物都不能脱离自己所在空间的法则,法则不灭,天道就得以存在。”
  贺宇帆闻言有点儿纠结。
  似乎是在思考什么,他嘴唇上下蠕动几次,终还是放弃的法则抽了抽嘴角道:“其实,我没太听懂你的意思。”
  天道听他一说,忍不住就是“噗嗤”的笑了起来。
  倒是没去嘲笑什么,只顿了两秒,他便开口解释道:“意思就是祁轩是生活在我所控制的法则之下的,所以他能抵达的世界,也一定是在我控制之下的。”
  贺宇帆惊:“也就是说,你控制了不止一个世界?”
  天道点头:“爹你写出来的也从不止这一个,不是吗?”
  这话一出,贺宇帆顿时就明白了其间的意思——
  合着他写出来那些别的题材的小说,终也是都得成真的啊……
  这样一想,还真是有点儿小激动了。
  心下兴奋的同时,他立刻扭头看向桓承之的方向,用目光向对方传达了一下他此刻愉悦的情绪。
  后者见状却是下意识心头一紧,面上出现一抹可疑尴尬的同时,他开口犹豫道:“你写的其他世界危险吗?”
  “当然不啊。”
  贺宇帆咧嘴一笑,应的飞快。
  桓承之看着他这种笑容,心底那不好的预感也就更甚了一筹。
  然而看着贺宇帆这幅性质高昂的样子,他犹豫再三,也终还是没将拒绝的词句道出。
  自家道侣爱玩儿的性子也不是一两天了。
  作为一个宠妻狂魔,桓承之觉得,与其去剥夺爱人的爱好,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提升自己,让自己先强大起来,对方想要去哪儿,也就都无所谓了。
  这样想着,红眸中原本还荡着的犹豫也慢慢转为了坚定。
  旁边儿天道往他这儿扫了一眼,目光中顿时也多了些赞赏的味道。
  不过这两人目光没什么接触,天道又一直在跟贺宇帆聊天。所以这话题也就是这一闪的功夫,便算是岔开了去了。
  话分两头,先放下这边儿在原地等待的桓承之三人不提,单说那边儿已经开始走雷区的叶无荒和安竹。
  两人一个身上趴着密密麻麻的虫子作为掩护,一个又有佛光护体,这虽说是走一路炸一路,但硬是没对两人造成任何伤害。
  “这地方血腥味儿太重。杀孽如此之深,又魔气冲天,里面住着的定不会是什么善类。”
  安竹抬手,拍了拍被火药炸的扬起又黏在身上的尘土,一边皱着眉道:“一会儿若是开战,他们虽不占理,可你最好也是靠后等着,莫要再造杀孽了。”
  他说着,也上前追了两步,伸手在前面走着的叶无荒背后戳了两下,用行动表示,他需要听到对方的答复。
  然而现实却是那人直接无视了他的暗示,只特别没诚意的挥了挥手,甚至头都没回,便继续向前走了出去。
  安竹见状脚步一顿。
  两人一同游历这么些日子,他别的不说,就叶无荒的这个反应,他倒是能明白,这是拒绝他提议的意思就对了。
  有点儿不悦。
  可到底他也没再说些什么。
  毕竟身前这人,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来说,也终归是改变了太多,已经不再是那个自甘沉溺于尸山血海中的杀神了。
  安竹想着,在心底低低诵了声“阿弥陀佛”,也慢慢平展了眉毛,微微勾起了唇角。
  这一路向前,没走太久便到了那房屋和湖泊的跟前。
  也不知该说是赶巧还是幸好,这叶无荒的眼睛看不着东西,反而也省的中那张家的幻术。脚下步子一转,在安竹有些不解的目光中,他直直就朝着幻觉里“湖”的方向走了出去。
  这举动着实是把安竹吓了一跳。
  他慌张的伸手过去扯了叶无荒一把,口中也跟着喊道:“那边儿是湖!你干什么啊?”
  “湖?”
  叶无荒闻言脚步一顿,脑袋也跟着转了过来。
  那双狭长的眼睛像往日那般轻轻瞌着,却像是能看见一般,盯着安竹的方向过了许久,才轻笑出声道:“你一念佛的,都不明白什么叫眼睛看到的,可不一定是真的吗?”
  安竹被他说的一愣,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脸上顿时就飘起了一片通红。
  好在叶无荒也看不见什么,撂下了这么句话,就转身继续,朝安竹所看到的湖的方向行了出去。
  后者满脸通红在原地怔了一会儿,又赶忙低头念了几句“阿弥陀佛”,才快行几步,跟上了叶无荒的步子。
  说实话,当第一脚踏进那湖面的时候,安竹不管在心底如何安慰自己这是幻觉,也还是难免紧张了那么一瞬。
  然而下一秒,他就惊奇的发现,踏在水面上的那只脚仿佛像是踏上了平地,身体再向前一送,眼前的景象便彻底换了个样子——
  湖水被房屋和小径所取代,原本的碧波就仿佛从来没有出现一般,消失的彻彻底底。
  安竹一惊。
  赶忙退后两步,湖面果然又代替了房屋,出现在了面前。与之同时,走在他前方的叶无荒也随着一同消失了身影。
  这定然就是幻境结界产生的效果了。
  安竹心里想着,又缓缓抬脚向前走了出去。
  “我当是你佛告诉你这儿太邪门儿,让你在外面守着算了。”
  人还未至,前面叶无荒嘲讽的声音就先一步传了过来。
  安竹倒没生气,三两步行到他跟前,犹豫了一下道:“这个用肉眼看来真的很神奇,如果不是不能,我真想让你也见识一下。”
  他说着,目光中也多了些许失落的味道。
  叶无荒却是眉头一挑,极为不屑的“嘁”了声道:“区区幻境,我见得多了。还用不着用他这小儿科的玩意儿去开眼界的。”
  安竹一愣,随即想着这人的性子,也便笑了笑道:“说的也是。”
  这话音落下,两人也没再说些什么。
  依旧是之前那般,叶无荒在前面带路,安竹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儿,转眼不停的打量着周围。
  他们会来这里,完全是因为信步而行的一个巧合罢了。所以并不像是贺宇帆他们那般有目的性,甚至硬说起来,这两人就连这宅子究竟是谁家,也尚且不知。
  不过知不知倒也不怎么重要,毕竟就这宅院的规模,和外面儿一路过来的结界幻境来看,这都不该是个寻常人家才是。
  可既然如此……
  “无荒,你不觉得这里太过安静了吗?”
  刺鼻的血腥味儿随着步步深入,变得越来越明显了起来。可与之相同,却是一种让人感觉诡异的浑身难受的死寂。
  太安静了。
  安静的就好像这整个宅院中,已经没有一个生魂存在。
  可事实并非如此,就安竹所感觉到的来说,这宅院里是有活人的,并且根本不少。
  显然,不只是他,就连叶无荒也察觉到了这个问题。
  对于安竹之前的那句话,他并没有急着接腔。只绷着脸站定了步子,伸手从袖口中抖出了几只虫子,便抿唇没了动作。
  安竹知道他这是送虫子探路去了,也就放下心来,安安静静的在旁的侯着。
  然而让他有些没想到的是,这虫子出去了一会儿,那个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叶无荒,居然是有些困扰的拧起了眉毛。
  “是前面儿有什么危险吗?”
  安竹见状有点儿慌张。
  叶无荒却是欲言又止了半晌,最后还是摇了摇头道:“只是有些奇怪罢了。”
  这不用说,安竹也有同样的感觉。所以只是点了点头,他便继续问道:“具体是怎么奇怪?”
  叶无荒这次却没直接回答。只摇了摇头:“过去就知道了。”
  说着,他也没给小和尚再追问一句的机会。话音才刚刚落下,便抬脚向前继续行了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