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0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随着距离的拉近,哭声增大的同时,那些人脸的动作幅度也越发夸张了起来。
  直到两人走到门口,黑漆漆的门框上贴着的人脸,更是激动的挣扎着似要冲过来将他们撕扯干净。
  贺宇帆咽了口唾沫,在心里对自己默念了七八次冷静,才本着眼不见心不慌的心思,将目光死死锁在了那两扇紧闭的黑铁大门上。
  那门比城墙稍稍矮了一两米的距离,横着来看,也有个三四米的宽度。门到底有多厚尚且不知,但就这么看过去,估摸也不该太薄就是了。
  左右两个门环被两只相同的兽首衔在嘴里,那兽首和成年男人脑袋差不多大,面目狰狞表情凶狠,獠牙长至眼下,鬃毛也浓密的似乎是将整张脸都扩大了一倍。
  贺宇帆面对着门环,悬在半空的手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放了回去道:“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但是我总觉得我要是敢叩门,这怪物就能给我连胳膊带人啃死在这儿了。”
  桓承之微微点头。
  虽然门上这两个怪物从血脉角度来说要低他一等,但直觉告诉他,他这时候若是擅自上前,结果绝对不会比贺宇帆口中所说好上半点儿就是了。
  事情至此,两人也不由陷入了沉默。
  然而还没等贺宇帆提议一下放弃进城,他肩膀上就猛地一沉,被人在身后轻轻拍了两下。
  几乎是对方动手的瞬间,桓承之就拉着他撤身往边儿躲了几步。
  待重新向原处看过去的时候,那里不知何时,已经站了一个一身青衣的长发男子。
  贺宇帆皱眉。
  这人长得很好看。
  乌黑的长发在额顶留下一个大小适中的美人尖,下面柳眉弯弯杏眼含情,本该是一片苍白的皮肤却在眼角处染了一抹淡淡的绯红,让那张本来只算是精致的脸又顿时多了不少惑人的味道。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人能在他们谁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走到他二人跟前,还能成功拍了几下贺宇帆的肩膀,这都在说明着一个无比可怕的问题——
  他修为至少比桓承之要高了不止一阶。
  这情况就有些难办了啊……
  两人几乎是同时紧了一下相握的手,随即桓承之微微上前一步,摆出了保护的姿态。而贺宇帆则是深吸一口气,将被前者捏在掌心的手抽了出来,冲那边儿还在含笑看着他二人的男子抱拳鞠了一躬,口中缓缓道:“道友找我二人可是有什么事吗?这地方有些邪乎,我二人反应有些过甚,还请道友莫怪。”
  那人闻言,脸上表情不变,嘴里却是一语道破道:“不怪不怪,毕竟这是阴间的地盘,肉体凡胎跑来这边儿看着这阵势,要是不紧张才奇怪了。”
  他说着,眼底那种意味不明的笑意又深了不少。
  桓承之拧眉,贺宇帆也忍不住抿了抿唇。
  相顾沉默片刻,后者才咬牙再度提问道:“道友既然已经看的这么清了,那还不如有话直说,你觉得呢?”
  “这倒也是。”那人似乎觉得贺宇帆说的挺有道理,摸了摸下巴便点头道:"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你们来此是何目的?如果有我能帮忙的地方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做一笔交易的。"
  他说完,继续微笑着看向贺宇帆,耐心等待着对方的答案。
  后者眨眨眼,又扭头看了看桓承之,最后犹豫片刻,还是将他们需要的那几种材料一口气说了出来。
  那人听罢,又细细思考了一会儿,才继续点头道:“你们想的没错,月盈草在枉死城里确实是可以买到,但想购入需要的可是冥币不提,光你们这满身人味儿的进城,怕是没走到店铺门口,就会给那些被困了千万年的孤魂野鬼们啃干净了。”
  说着,他顿了顿,就像是生怕贺宇帆不相信似的,又补充了一句道:“刚刚在门口的时候,那些看门狗疯狂的样子你也不是没看着。你的顾虑也完全没错,我们阴间可不好客,就那门上的两个怪物,也是会吃了你们的。”
  这话倒是和想象中没有太大的区别,贺宇帆听着,也只是嗯了一声就又问道:“那剩下的材料呢?如果你想和我做交易的话,应该也不会只管这一个月盈草吧?”
  “当然。”那人微笑:“剩下的材料不在枉死城这边儿,但是只要是还在鬼界,我就都能带你寻着。”
  贺宇帆满意的点了点头,一副放松的表情吁了口气道:“那交易成立,你是打算带我进城,还是光你进去,直接帮我把东西买回来得了?”
  “你们与我同去,跟在我身旁就没人敢动你们了。”那人说着,顿了顿,又挑眉问了声:“不过这位道友,如果不是记错的话,我好像还没说我的条件吧?”
  “确实没说。”
  贺宇帆一脸淡定道:“但你不就是看我们能安全破界过来,所以想和我们一同出去吗?我接受你的条件。还有我叫贺宇帆,咱们估计还得组队一段时间,道友道友的叫着太累,你叫我名字就好。”
  他这一口气说完,那人眼中也不由多了些赏识的味道。
  两人对视一眼,后者道:“我叫端木阳,接下来的几天里,还请多指教吧。”
  话说到这儿,三人的队伍也算是临时组建成功了。
  端木阳没再跟他们废话什么,就像是要表达一下诚意似的,转身朝那门边儿走了一步,就抬手用带着浓厚鬼气的手掌扣住了门环。、
  “咚、咚”的两声闷响过后,伴随着一声震着人心脏闷疼的兽吼,只听“吱呀”一声刺耳的巨响,那厚重的大门便在三人的注释中缓缓向内打了开来。
  端木阳站在门口回头,等着贺桓二人过去。
  在贺宇帆动身之时,心底却先一步响起了桓承之的声音,他说:“他就是韩子川的徒弟是吗?”
  贺宇帆脚步一顿,在重新向前的时候,也跟着回应道:“应该没错。”
  毕竟从样貌到名字都和小说里描写的一样,不然他也不会在刚刚的对话中猜的那么顺畅又正确了。


第90章
  就像端木阳说的那样, 不知是因为修为过高的缘故还是怎地, 总之他带着二人进城之后, 那城里的游魂野鬼虽说都眼冒绿光的盯着这边儿不放, 但一路上却是没有一个敢靠近半步就是了。
  如果说城外是黑漆漆的一片看的人心里闷得慌的话, 城里的感觉便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不说那与外面无异的纯黑色建筑和地面了, 贺宇帆原本还以为进城就没有的万鬼嚎哭之声, 在城里反而四周环绕听的更加震耳了起来。除此之外, 城里徘徊的那些鬼魂也和贺宇帆想象中的一样,轻则吐着个长舌头, 重则缺胳膊断腿, 甚至还有那么几个路过身旁的几乎快连人形也看不出来了。
  贺宇帆只进门时看了两眼, 就立刻低头努力让自己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争取不看着一点儿的往前走着。
  没想他这反应, 让端木阳看在眼里,却是忍不住笑着调侃了两句道:“怎么,贺兄是怕了这场面了吗?”
  闻言,贺宇帆倒是实诚的点头承认道:“毕竟我来之前也没人给我说说是个什么情况的, 现在这场面也确实是比我想象中冲击力大多了。不过端木兄, 你当初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就没觉着可怕吗?”
  “我刚来的时候吗……”端木阳摸着下巴思索了片刻,突然挂起了更为灿烂的笑容, 一边随手指了指不远处地上趴着的一个四肢尽断面目全非的游魂, 口中笑道:“我刚来时那样子比他都吓人多了,他们能不怕我都是个奇迹,还指望我怕他们?”
  他这么一说, 贺宇帆在瞬间的震愣中,也意识到自己是说错话了,赶忙低声给端木阳道了个歉。
  后者却是一脸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继续笑着道:“枉死城的鬼都是在生死簿上的死期之外来到阴间的,所以要么是受人陷害,要么就是自杀。这地方虽然像个笼子似的挡着所有人,可真想出去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
  他说着,有些骄傲的扬了扬下巴。用眼神儿告诉贺宇帆,那个“有办法”的人就是在说他自己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