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5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随时都行。”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应着。
  其实在他心里,今天晚上的约会应该是皎月花海,良人对酌的温馨甜蜜才是。
  但看看身边儿已经吃了一嘴油的良人……
  桓承之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没事儿干还是别想这么多的好了。
  不过话虽如此,说好的约会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然而这种期待,直到在城门口遇着端木阳和韩子川二人之后,便被直接彻底被打消的差不多了。
  根据端木阳所说,经过他这一天的努力,城里藏着的小鬼少说也被除了六成。而剩下那四成,估计也被风慕良杀的差不多了。
  “城里部署的眼线在一天之内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如果我是幕后人的话,会干脆的放弃原本的目标,再重新等待新的时机。当然,也可能是破釜沉舟在今晚就速战速决。”
  端木阳说:“只是就贺兄你说那剑修的言论来看,对方似乎是很急于得到你手里的那剑。既然如此,结果是后者的可能性怕是更大一点儿。”
  贺宇帆闻言思考了一下,觉得这话说的似乎也挺有道理。不过他和桓承之本来也想到过这种情况,所以要说惊讶其实也算不得太多。
  然而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端木阳分析完情况之后,见几人都没异议便继续拍板决定道:“所以你们要出城的话,我和你们一起出去。毕竟王家和我也有点儿仇怨,这次的敌人又是我熟悉的类型,这自然是没道理只让你们出手的。”
  他说完,就像是生怕贺宇帆会拒绝一样,反倒还提前了一步向城外走了出去。
  韩子川见状赶忙跟上。
  贺宇帆和桓承之二人则是同时微妙的嘴角一抽,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读出了一模一样的无奈。
  至此,那之前打算好的“约会”,也算是完全白想了。
  不过约会这种事情什么时候都可以做,就现在来看,最重要的还是眼前这事儿。
  本着这种想法,四人在城外的花田里找了个地方坐下,韩子川和贺宇帆坐在地上吃他买的那堆东西,端木阳则是跟桓承之在一旁继续喝酒。
  就这样从日落一直到了夜深,直到月亮都将近沉入天边,贺宇帆才终于靠在桓承之肩上,打着哈欠问道:“他们今天是不是不来了啊?这都几点了,再不来我要睡着了都。”
  “贺兄切莫心急。”
  不等桓承之开口,一旁端木阳却先声笑道:“低等的小鬼喜欢黑暗,而现在,可远远还算不上是最暗的时候啊。”
  贺宇帆皱眉,这深更半夜还不暗,那难道还要大白天的才算够黑?
  不过也没等他将这问题道出口,一旁桓承之就点了点头,轻声应道:“黎明前的最后一刻,他们若是不出手,那今天才算是放心过去了。”
  贺宇帆用他已经有些睡意的脑子思考了一下,随即也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虽说现在还是夏天,但夜风吹在脸上也还是有些凉嗖嗖的意思。
  将脑袋往桓承之怀里埋了不少,口中又嘟囔了一句“敌人来了叫我”之后,贺宇帆便终于是没撑住,两眼一闭直接睡了过去。
  这一觉不知睡了多久,等再次睁眼的时候,他是被一股子挡不住的恶寒给冻醒的。
  这种冷和温度的寒冷不一样,但经历了端木阳和聂殷的情况,倒也不能说是不熟就对了——
  阴寒之气,始于鬼怪。
  几乎是一个激灵的功夫,贺宇帆就完全清醒了过来。
  抬头看了眼还保持着之前动作没有变化的桓承之,又扫了眼那边儿仍旧一脸云淡风轻的端木阳,他压低了嗓音小声问道:“这是敌人要来了?”
  “是已经来了。”桓承之应道:“不过还是些搬不上台面的鬼兵,端木兄把他的鬼兵也召出来了,就这样子来看,今天晚上咱们也是稳胜不输的。”
  贺宇帆闻言“嗯”了一声,这话翻译一下就是今天晚上没他们什么事儿了。
  顺着桓承之所指的方向抬头看去,不远的天空中两团黑云一样的东西怼在一起,这天色配着距离也说不清那究竟是什么,但随着时不时闪过的寒光,贺宇帆觉得自己似乎像是看到了两支数量庞大的恶鬼军团。
  心下想着,还没等他说点儿什么,耳旁就先一步响起了桓承之带着笑意的声音。
  他说:“你看到的和你想到的没区别,儿子给你提升了视听,也是该看的着这些了。”
  贺宇帆听他说着一愣,倒是没去在意桓承之对他了如指掌猜一句准一句的问题。
  只按照对方所说,又朝着天空的方向仔细看了两眼。结果猛的发现,似乎是只要他想,别说是模糊的景象,就连每一个鬼兵身上的铠甲也能看个清晰透彻了。
  这种情况着实是第一次发生,就连贺宇帆本人在看清的同时也忍不住惊了一下。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桓承之在他肩膀上轻轻抚摸了两下,一边低声笑道:“感觉怎么样?”
  “比我想象中的要厉害多了。”贺宇帆呆呆的应着,顿了顿,又朝桓承之道:“我能看清的东西你也能看清吗?”
  “当然不会。”
  桓承之笑了起来:“咱儿子可是让你直接破格有了大乘期大能的本事,硬说的话我还比你低了几个等次,怎么可能看的那么细致啊。”
  贺宇帆眨眨眼。
  在心里夸奖了一遍儿子真孝顺后,嘴里也忍不住嘿嘿的笑了起来。
  在得知他们不会有事儿之后,贺宇帆便像是个得了新玩具的孩子,那双凤眼眨巴了两下,便忍不住开始左右看了起来。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之下,贺宇帆发现自己这眼睛不但能根据自身愿望调焦,甚至如果他想,连城墙都可以直接越过看到城里的景象。
  按说对于贺宇帆这种玩儿心大的人来说,这眼睛简直再玩儿他几个时辰也不会发腻。
  然而他只往城里看了一眼,视线就猛的锁定在一个方向转不动弯儿了。
  桓承之低头看了一眼,有些疑惑的问道:“你看着什么了?”
  “城里也有鬼,尤其是咱家,更是被直接围攻了。”贺宇帆皱眉道:“不过慕良兄在城里扛着,家里墨兄在守着,撑过今天晚上应该也不是问题的。”
  他说着,面上的表情却半点儿没有要缓和的意思。
  桓承之也随着他视线的方向看了看远方,抿了抿唇,倒也没再说什么了。
  都说黎明前的这段夜是最暗也最难熬的,这话放在以前贺宇帆还不怎么相信,可是今晚这看着天空中的鬼兵大战,听着耳畔不断回响的鬼哭之音,就连他这种嗜睡成瘾的人,也用算是有期盼黎明的这天了。
  好在不管对面有多执着,这太阳周而复始的起落也终究不会因为一人之力而改变的。
  因此也不过就是几炷香的时间,待天边泛起一抹鱼肚白时,那战在一起的鬼兵也便不约而同的散了开去。
  贺宇帆起身伸了个懒腰,这一晚上坐在地上,就算中间小憩了一阵,也改变不了他浑身酸疼的情况。
  桓承之见状跟着起身,二话不说直接将人打横抱起。没给贺宇帆拒绝的机会,脚下一动,只几息的功夫,便缩地回去了家中。
  两人进到院里的时候,墨离刚刚将傀儡收回来。
  抬眼看了贺宇帆,他似乎还有些没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儿,愣了两秒,才赶忙开口道:“贺兄你们这是去哪了?昨天夜里我睡到半夜突然觉着不对,这出来一看,这宅院都快被围成鬼城了。外面的情况如何我不清楚,念魂兄说出去看看,到现在还没回来。不过家里有聂兄帮我扛着,倒是也没出大事儿。”
  昨天风慕良过来的时候墨离恰巧不在,贺宇帆原想着晚上能把鬼引出去,也就没另说一声。
  现在幸好没出什么事儿,他便赶忙给墨离说了一下现在的情况。
  这话音落下,墨离还有点儿懵懵的没反应过来。反倒是大门被从外面推开,念魂的声音悠悠响起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说不定对方其实也不能完全确定那剑在你身上。只是因为咱们宅子里的阴气重,又是城里唯独一家有修真者的地方。况且再说聂殷也是当年他丈夫弄死在这儿的,所以免不了会认为是咱们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