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被他说的一愣,等反应过来之后,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其实我也不是随便说说哄你安心,一个金丹期的修者,寿命也确实是有个几百年的。”桓承之说:“但是玉玄这人,也就是你夺舍的这具身体的主人。他花了几百年的时间才总算到了金丹,又花了几百年的时间,才刚刚到达你来时的修为。”
  贺宇帆嘴角一抽:“所以你说吧,我现在还剩多久?”
  “不过百年。”桓承之叹了口气道:“前世他疯狂的让我帮他做那些事情,最后又挖我兽丹,全都是因为他在金丹期实在是止步太久,担心自己寿命将尽。不过这次我其实也是有想过的,如果他能通过邪门歪路提升修为,就说明这具身体能承受的最大修为不会止步于金丹。况且修真一事主要修的是心魂。你的心魂比他强了太多,还受着天道的宠爱。若说现在没个成效,也不过就是因为你太贪玩,用来修炼的时间过少罢了。”
  他说着,又给贺宇帆倒了杯水,在人脑袋上揉了两下,便也没再去补充什么了。
  后者皱眉顺着他的话去思考了一会儿,那两瓣嘴唇抖了几次,也终究是没能想出一个反驳的话来。
  桓承之说的还真没错,平日里有时间也都被他用来睡觉写稿了,能用以修炼的时间,满共加起来一个月也不足五次。
  这种勤奋程度和桓承之那种逮着机会就闭眼盘腿的行动对比一下,好像还确实是太随便了啊……
  贺宇帆想着,有些不好意思的扯了扯嘴角。
  经过这么久的相处,在他做出这表情的同时,对方也在第一时间了解了他心中所想。
  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一个浅淡的弧度,桓承之继续道:“刚刚与你所说的数字也没骗你,从我认识玉玄的时候算起,他确实是还有近百年的寿命才是。所以你说的没错,你确实是还有时间。”
  可是总觉得再这么每天吃喝玩乐下去,再多的时间也不够用了啊……
  贺宇帆在心里想着,又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深吸一口气,用坚定的语气开口决定道:“我觉得这样下去还是不行,要不你以后修炼的时候也提醒我一声,我跟你一起,行不?”
  “当然可以。”桓承之笑的有些意味深长。
  不等贺宇帆再说什么,他已经先一步起身,上前两步,弯身将人抱起朝床边儿走了过去。
  贺宇帆顿时一惊:“我是说让你带我修炼,又不是让你跟我……”
  “是修炼啊。”桓承之将他放在床上,又伸手在人鼻尖轻轻捏了两下,口中笑着应道:“我只是打算带你双修而已,你在想些什么?”
  贺宇帆面色复杂:“我也在想双修,只是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而已。”
  说着,桓承之忍不住笑的更欢。
  贺宇帆也轻轻嘁了一声,撇开脑袋自己摆姿势不看他了。
  因为第二天一早是秘境开始的时间,因此两人说是双修,这还真就是没有一点儿旖旎的修炼而已。
  以至于就这样灵力交汇贯通了一夜之后,贺宇帆不但没有半点儿虚弱头疼的意思,反而还觉得神清气爽,浑身舒坦的不行。
  等两人修炼了一个周期,同时睁眼结束这次修炼的时候,那木屋的门也适时地被从外敲响了起来。
  展凌站在门口,见两人都在一起,便点头打了个招呼,就直奔主题道:“栖轩说秘境差不多要开了,如果二位收拾好的话,现在就跟着走吧。”
  贺宇帆点头应下。
  他们的行李全都在乾坤袋里搁着,走哪带哪儿,也没什么可收拾的必要。况且今天去秘境的事儿是很久之前就商量好的,需要些什么东西也早在前些天便准备好了,这时候自然是能跟着走就行了。
  按照栖轩所说,这院里的两个管事儿的都要一同前往,剩下陆奕遥一个姑娘看家不太安全。因此风慕良和楚岳二人,便被以看家为由,无缘了此次秘境之旅。
  在出门之前,栖轩给二人一人给了一颗解除封印的丹药,又确定二人修为确实恢复如初,才放心的带领其余三人像秘境所在地行了出去。
  或许是因为这秘境出现的也算频繁,一年年位置又永远在同一个地方,导致栖轩就算不需要掐算地图,这一路也能顺畅的将人带到。
  贺宇帆和桓承之两人随着展凌一同跟在他身后,直到在周围看到第三波向同一个方向行去的人群时,他才终于忍不住的拍了拍展凌的胳膊,眨着眼睛小声问道:“展兄,这要去秘境的人很多吗?”
  “怕是比你想象中要多太多了。”展凌笑道。
  他视力没有贺宇帆那么恐怖,以至于刚刚过去的那几队和他们有些距离的人群,他也并未看着。只是针对这个问题,他还是很认真的开口应道:“阿帆你知道,这岛上究竟有多少医者吗?”
  贺宇帆一愣:“数以千计?”
  “怕是更多。”展凌摇头道:“这个秘境里的药材多半是只有这儿有的,因此几乎是岛上的所有家族派系,或者像我们这种小户,都在等着这秘境开始的时刻。你说这人能不多吗?”
  贺宇帆了然的点了点头,只是动作进行了一半,又有些不解道:“既然如此,那应该是人都来秘境了才是,为什么栖先生还要留下三人看家呢?”
  “这不是很简单吗?”
  这次甚至都不用展凌回应,走在一旁的桓承之就先一步笑道:“所有人都知道大家要去秘境,那家里留守的实力肯定就相对薄弱一点儿。这时候哪个门派家族的人多,就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去那些人少的地方掠夺资源。再说栖先生的这个实力,怕是这岛上垂涎他家院里的,可从来都不在少数罢。”
  “桓兄不愧是见多识广,所想的也总是这么到位。”
  走在前面的栖轩是听到了几人谈话的声音,脚下顿了顿,也跟着转头看过笑了起来。
  他说:“往年的时候,去我家的人虽说多,但展凌和奕遥二人,用着我留下的炸弹机关也足够撑到我回家了。可是今年不知是哪个嘴碎的,将我能使人起死回生的事情传了出去,这次可能不止秘境之内,就连家里那边儿,怕是也要沾上血臭味儿了。”


第129章
  话说到这儿, 随着几人的步步接近, 周围一同往秘境前去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起来。
  贺宇帆左右看看, 甚至用不着他提醒一声, 栖轩便主动摆了摆手, 示意这话题到此为止, 也别再继续说下去了。
  在场的几人都是聪明人, 自然也明白此时这附近虽说都是些散修, 但万一打起来,他们终究会联合在一起, 造成敌众我寡的景。于是相视一眼, 也都闭上嘴巴低头赶路, 沉默走完了剩下的半截路程。
  四人到的挺早,虽说与他们同样来的早的人也不少, 但唯独作为主角的“秘境”,却迟迟是没有一点儿要开启的意思。
  不过既然到了这儿了,众人也就没再藏着身影。那一双双视线互相打量,最后像是说好了一样, 几乎全数都不约而同的汇在了贺宇帆四人身上。
  更具体点儿的说, 应该是全数聚在了栖轩这里。
  可即使如此,作为同行人的贺宇帆, 被这些锁定不移的视线波及了一会儿, 也终还是有些不舒服的拧了拧眉,下意识向桓承之身旁靠了些许。
  后者直接伸手将他垂在身侧的手捏进掌中,又安慰似得紧了两下, 才在心里柔声给人传音了一句道:“紧张了?”
  “没有,就是不大舒服。”
  贺宇帆抿了抿唇,同样在心里回了一声。
  视线扫过周围,现在他们和周围众人的关系,就犹如动物园里参观的游客和困兽。于情于理,还真不是个能让人舒服起来的情况就是了。
  心下想着,贺宇帆的视线也下意识对去了一旁的栖轩身上。
  按理说这人修为不高,攻击力也算不得强。在这种被当成重点对象来监视一般的情况下,应当是更紧张才对。
  可出乎预料的是,栖轩不但没有半点儿慌乱的意思,反而一脸云淡风轻的负着双手,和一旁展凌谈笑风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