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8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说着,看向那些怪物的眼神儿里,似乎也多了那么点儿迷之怀念的味道。
  桓承之看在眼里,又听着他的解释。嘴角忍不住抽了两下,终还是伸手过去在人头顶上搓了一把,他说:“我不会让你变成这种行尸走肉的。”
  “所以我都说了那是我以前的想法。”贺宇帆扯了扯嘴角,认真应道:“现在都不用你说,我自己也肯定有办法能活下来的。”
  桓承之闻言点头。
  而那把充当护卫的魔剑,此时也像是要证明一下存在一般,在他眼前快速的飞了两下。
  就仿佛是在无声的对他诉说,哪怕他不在跟前,有它,贺宇帆也不会沦为那些怪物的同胞的。
  这样一想,自家道侣这一路过来,似乎也没需要他保护多少。
  桓承之摸了摸下巴,他觉得有点儿挫败。
  然而一旁贺宇帆却并不知道他此时是个什么心情,这话题结束之后,他便伸手从乾坤袋里将天镜摸了出来。
  自从赵家那次决战过后,这镜子在贺宇帆手中的用途就又归回到了最初的导航仪上。
  比如上个世界里,两人就是靠它逛遍了那边儿所有值得一看的地方,而此时,贺宇帆也是伸手在镜面儿上敲了两下,一边问道:“这个世界有安全区吗?如果有的话,你把距离我们最近的那个显示一下。”
  一旁桓承之听到他的问题,还不等镜子上水波流转结束显示点儿什么,就已经忍不住开口询问了一句道:“什么是安全区?”
  “就是一般文学作品里都会出现的,爆发丧尸之后人类最后的存活点儿。”贺宇帆说:“按理说小说源于生活,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如果连个安全区都没有的话,那人类怕是也灭亡的差不多了。”
  他这样一说,桓承之也便了然的点了点头。
  而在两人交流的这几句话间,天镜上的波纹荡漾开来,也慢慢显示出了他们和贺宇帆口中那个“安全区”之间的距离情况。
  不得不说,就从地图来看,这差的还真不是一星半点儿。
  “不过这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如果人类剩下不多的话,那安全区的数量自然也不会太多。而且你看咱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指不定就是那种无人敢靠近的危险区了。”
  贺宇帆有些纠结的挠了挠头:“要不咱们缩地过去?我有点儿好奇,想看看末世之后人类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桓承之低头不语。
  片刻,在贺宇帆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他才缓缓抬头,目视前方道:“那你有兴趣和末世里的幸存者们接触一下吗?”
  “什么意思?”
  贺宇帆一时间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顺着桓承之目光所向看了一会儿,才了然的笑起来道:“他们会不会把我们当成进化之后的大怪物啊?”
  “那就得看他们是想死还是想活了。”
  桓承之应着,伸手在啊半空一挥,原本还在旁边儿撒野似得飞舞的魔剑,就已然听话的落入了他的掌心。
  五指收紧的同时,他艳红的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泽。不说别的,就光这语气和神态,也完全就是一副魔尊临世的模样了。
  贺宇帆看他这模样心下好笑,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倒也没再多说什么。
  而其实也不需要他再说什么了,这还没再走几步,前方就传来了一个略显紧张的声音,冲他扬声喊道:“你们是幸存者吗?”
  贺宇帆闻声一愣,有些意外的抬眼过去,前方是一片层层叠叠的车海,想要看到出声者的所在,似乎还确实是有点儿难度。
  不过有桓承之跟在旁边儿,看到他那一脸纠结,自然也是特别给面子的抬了抬手,指了指距离他们算不得太远的一个面包车,一边压低了声音道:“这人的移动很快,怕不是什么普通的凡人。但就气息来看,他没想对我们出手就是了。”
  贺宇帆闻言朝他所指的方向看了一眼,跟着微微点了点头。其实就桓承之所说的“不是普通人”这点,他多少也算是有点儿考量——
  毕竟小说里看得多了,对于末世异能这种东西,也自然不会太过惊讶了。
  果然,就和他想的那样,对方似乎是觉得他们半天没有回话有些奇怪,又用桓承之说过的那种超乎常人的速度向两人挪了一段儿,身子还是躲藏在废车后面儿,他犹豫了一会儿,才再度开口道:“你们……是什么人?”
  “普通的幸存者而已啊。”
  贺宇帆撒谎撒的毫无压力,他摊手笑道:“不过就是我们情况有点儿特殊,我俩以前一直跟师父在山上修道来着,这好不容易下来玩儿了一趟,谁知外面就乱成这样儿了。”
  他这话说的半真半假,再配上他那身儿明显有些古风感的头发和长衫,也确实是给他“常年不下山”的修道人设增加了那么点儿可信的味道。
  只是身在末世,那人显然也没有这么容易轻信这话。
  两方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对峙了一会儿,还不等贺宇帆想个什么新的话题,桓承之就突然出手,抡起魔剑,朝着那人所在的方向直接掷了出去。
  这举动不说那人,就连贺宇帆都给他吓了一跳。
  可是没等询问什么,那边儿就响起了一声来自丧尸的惨叫,算是给桓承之之前的行为做了个最好的解释。
  “如果没能力的话,就不要一人深入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来。”
  桓承之皱了皱眉,口中冷冷的说着,又上前两步,伸手将魔剑召了回来。
  而此时此刻,被他那举动吓了一跳的人也总算回过了神儿来。
  身子向旁让了一步,从废车的后面走了出来。
  他长相看来年纪不大,头上带了个钢盔似得帽子,身上穿了一套有些脏兮兮的迷彩服,胸前挂着一杆贺宇帆叫不出名字的枪。一边向桓承之他们行过,一边挠头尴尬的扯了扯嘴角道:“原来你们早就发现我的藏身处了啊?”
  贺宇帆点头摊手:“又不是很难,我说了我们是修道的,什么千里眼顺风耳的,虽说没那么夸张,但多少也有点儿样子的。”
  那人点头拖长了音调儿的“哦”了一声,笑着接道:“说实话,我感觉我在做梦。”
  贺宇帆继续点头,就像是没听懂他这话是什么意思一般,用无比赞同的语气跟了声道:“其实也不瞒你说,从下山开始,我就一直觉得我在做梦了。”
  “你这人真有意思。”
  那人看了眼贺宇帆,似乎是觉得就之前对话来看他确实没什么问题,总之之前的戒备放下不少,他说:“我叫张森磊,是个当兵的。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能给我稍微介绍下自己吗?”
  贺宇帆点头,笑的格外友好道:“当然可以。”


第190章
  就像是要努力扮演好他们说出的那个设定一般, 在几人接下来的交谈中, 他直接将他作为一个写手的脑洞发挥到了极致, 给张森磊快速说了一个“身居深山多年,不知外界情况”的小道士形象。
  后者显然是脑子反应的不够迅速,被贺宇帆这么一说, 他也就愣愣的眨了眨眼,又在对方给他表演了飞剑御火之类的几个小戏法后,就傻乎乎的信以为真了。
  “我以前一直以为,道士之类的存在都是小说里写出来骗人的来着……”
  张森磊看着桓承之指尖燃起的火焰, 一脸呆愣的喃喃道。
  “我以前还以为丧尸只是漫画呢。”贺宇帆摊手应了一声,我没跟他继续纠缠这个问题, 只停了两秒, 便换了个话题道:“不过说起来, 就你刚刚那情况来看你应该也不太会战斗才是, 那这么危险的地方……”
  “我当然不是一个人来的。”
  张森磊听他这么问了,也便没什么顾忌的点头应道:“不过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异能这种东西,我的异能是在感官方面的强化, 所以我就发现你们的存在了。”
  “然后你就自己过来。”贺宇帆嘴角一抽:“你也不担心我们是坏人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