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没想到对方会如此直白,但愣了一秒后,还是立刻点头,跟着问道:“那先生是……”
  “当然没这么容易。”栖轩嘁声道:“你那几个朋友身上的味道没比刚刚那人好上多少,反正都让我不怎么舒服。况且我现在心情不好,所以想要丹药,先帮我办个事儿让我心情好点儿再说吧。”
  贺宇帆抿唇。
  在小说里那个医师也是这样要求狗蛋的。
  只是他们不像狗蛋,可以用自己做出的丹药来解除修为的禁锢效果,所以……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双眼对向栖轩,一边认真道:“先生所言是该如此,只是我等修为尚浅,若是太难的事情,怕也不是那么容易去完成的。”
  “这我管不着。”栖轩挑唇,笑的邪肆的根本不像个医者。他说:“要求我说出来,达成了咱们再谈后面的。现在我想要岛外那个巡护水怪的触角,不用太多,半人长的就够。至于时间吧……”
  栖轩摸了摸下巴,似乎在思考定个多久比较让他舒服。
  只是还不等他想完,一旁展凌就先一步不赞同道:“栖轩你这个要求有些过分了,巡护水怪的实力多强你又不是不知,让这四个筑基的过去,那岂不是……”
  “这位大哥多谢关心,不过要求我可以接受。”贺宇帆咧嘴,笑的不是一般的欢乐。他说:“至于时间问题,先生您也不用考虑,我现在就可以把它给你。”
  说着,他迎着两人惊疑的目光,伸手从乾坤袋里摸了两下,最后抱出了一根特别符合要求、还在滴着血的半人大的触手放在了桌上。
  这玩意儿挺沉,贺宇帆把它放下之后深呼吸了两下,才开口继续道:“我刚刚听先生描述觉得应该就是这个,先生您看成吗?”
  话音落下,剩下两人面上的表情皆固定在了“目瞪口呆”。
  他们左右对视了一眼,最后还是栖轩拧眉,用怀疑的语调问道:“你是算到我会出这个题了?”
  按理说他这是刚刚脑子一热随便想的,具体是何在他说出口前他自己也不知道。如果连这都能算到的话……
  栖轩深吸一口气,看向贺宇帆的目光里也多了些忌惮之意。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眼中掐算超神的某人,此时却咧嘴一笑,略显尴尬的摇头应道:“其实我很想说是的,但是事实是这怪物是我们上岛前遇到的,然后……”
  “然后?”栖轩紧追不舍的问道:“如果不是我想多的话,一般人当是不会想着去专门砍他一根触角下拉收着吧?”
  “当然不会。”贺宇帆赞同的点头:“可架不住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个玩意儿啊,所以就忍不住想,这指不定还挺好吃的……”
  栖轩:“……”
  他看向贺宇帆的目光顿时变得复杂了很多,那双凤眼直勾勾的盯着贺宇帆的双眼,似乎是想要从其中看出些许说谎的意味。
  然而不管他盯多久,对方都是一脸坦诚,坦诚到他也不得不去相信,这种开玩笑一样的答案就是事实。
  片刻,栖轩深吸一口气,终于错开了视线。
  贺宇帆见状嘴角的笑意也咧的更大了一点儿,一边继续道:“其实我原计划是上岸就吃,结果拿到手上之后我觉得这东西外表看起来有点儿可怕,怕是还有毒,所以就把它放在乾坤袋里,想着从这儿离开之后要是能想办法去毒,尝尝鲜倒也无妨。”
  他说着,目光里也多了点儿期待的意思。
  栖轩视线在他脸上上下打量了一会儿,最后指着桌上的那根触角道:“你真想吃?”
  贺宇帆眨眨眼,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两人对视一眼。
  栖轩突然咧嘴笑道:“你说的我也想吃吃看了。一会儿你等等,我去给它去毒,然后咱们一起尝尝,你说如何?”
  贺宇帆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他挠挠头,有些欲言又止道:“这当然是好事,只是……”
  话没说完,栖轩就悟了其中的意思。他一边起身一边摆手道:“灵药的事情我答应你了,只不过我会做是会做,材料现在也不齐全。你就算急着问我要我也拿不出来,所以你看,你要等不及想走我就让展凌送你们离开。你要是不着急的话……”
  “我一点儿都不急,咱们去吃海怪吧。”
  贺宇帆赶忙打断道,栖轩见他识相,满意的勾了勾唇,便转身向后屋走了出去。
  话分两头,先放下那边儿越相处越觉得这医生有点儿神经病的贺宇帆不提,单说这边儿在屋外原地等候的桓承之三人。
  虽说这地方四面有树日光也不算烈,但就这么干站在原地等待,也不免还是让人有些心焦气燥了。
  “桓兄你说,贺兄这都进去这么久了,真的没什么事儿吗?”
  风慕良在原地踱着步子转了两圈,眉头在中间紧紧拧着,口中有些纠结的问道:“咱们……”
  “咱们只能等着。”桓承之不等他继续说出,便主动打断道:“如果真的有问题,宇帆也不会这么直接跟进去的。况且你相信我,就算出了意外,受伤的人也不会是他。”
  桓承之这话说的无比坚定,只是听在没见过天道的风慕良和楚岳耳朵里,就显得不是那么有说服力了。
  那边儿陆奕遥见贺宇帆进屋之后也没急着离开,此时听着桓承之的答案,倒是转转眼珠,直白问道:“道友何出此言?”
  桓承之眉头一紧,答非所问的含糊道:“因为我相信他。”
  陆奕遥听他这么一说,忍不住就是“噗嗤”一声轻笑了起来。
  然而却不等她继续说点儿什么,远方的屋后就先一步燃起了一阵冲天的浓烟,让这边儿四人的目光都不由跟着挪了过去。
  其中桓承之反应最烈,在看到浓烟的瞬间,便一把扯住陆奕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会着火?我……”
  “诸位别慌。”
  话说一半,那主屋的门也被从内推了开来。展凌战在门口,目光复杂的在几人身上看了一圈,最后忍不住低叹了声道:“我家先生在后院和贺先生小聚,诸位随我一同过去吧。”
  他说完,转身向后院走了过去。
  剩下几人对视一秒,还是以桓承之为首,皆快步跟了过去。
  可是想象中烈火冲天交战的场景并未出现,四人随展凌到位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贺宇帆和栖轩两人一人一刀片着那根触角烤着吃的样子。
  栖轩似乎是吃到兴头,甚至还从乾坤袋里摸了两坛酒出来,递了一坛给贺宇帆道:“来来来贺兄喝酒,我跟你讲这酒可是我用院里的桂花自己酿的,后劲儿不大,但醇香倒还是敢说的。”
  贺宇帆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现在这种情况。但对方有意,他便也没去矫情的推辞,接过酒坛和栖轩一撞,两人豪爽的一口灌下,顿时后者看他的表情就更为赏识了。
  至此,贺宇帆才终于看着了过来的桓承之等人。
  赶忙招手将几人唤至跟前,又大略讲了一下现在的情况,他就继续和栖轩喝酒吃肉去了。
  这一顿两人欢乐其他人懵神的宴会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天边月明,栖轩才终于晕乎乎的被展凌扛回了房间。
  贺宇帆等人因为得了家主的赏识所以也为上宾,因此免去了继续坐在庭院里风吹的苦,倒是一人一间的给了四个客房。
  由于晚上酒喝太多,贺宇帆一时间也睡不着觉。
  先跑去桓承之屋里跟人闹腾了一会儿,等玩儿够了说要回房,桓承之说要送他,又被他以出门就到为由推了回去。
  只是等他出门之后,却脑子一热脚步一转,自个儿跑到小院后面的花园里的假山边儿上去了。
  “贺先生这是睡不着吗?”
  身后传来一个有些温凉又轻柔的声音,贺宇帆回头,展凌双手负在身后站在距他不远的位置微笑注视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