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后者闻言,却是毫不犹豫的摇头:“不可能的。赵家已经把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了这个鬼门儿上。我就怕他们知道打开没用后,反而会更想去打开这门儿了。”
  贺宇帆闻言不解:“这不有病吗?”
  “不是有病,是疯魔。”
  接话的人是叶无荒,他双眼紧闭,闲庭信步的向前行着,却硬是没有踩空一步。
  似乎是感受到了贺宇帆越发疑惑的目光,他顿了顿,便笑开了道:“因为就算回头,就算收手,也没有能容得他们的路了。既然如此,便不如让整个世界作为陪葬。这感觉,我真是不能更清楚了……”


第165章
  就像之前几人在商量对策时说的那般, 张家和赵家虽说是要同时开启界门, 可这两家之间的距离, 其实也着实不近。
  三人从张家主宅这一路出去, 一刻不停的赶了两天, 才总算是在第三天的早上, 终于远远看着了洛安城的轮廓。
  天道就像他之前说的那样, 在看到城之后就离开了小傀儡的身子。
  而贺宇帆虽说不舍, 倒也没再去无理取闹的强行挽留什么。只告诉自家儿子要经常来玩儿,等人离开后, 便将那傀儡塞放回了乾坤袋里, 跟着另外三人, 继续向城门的方向走了出去。
  洛安城所占的面积很大。
  城里的情况也和番临一样,都是普通人生活的城市。
  不过若一定要分出个区别的话, 可能就是比起番临那边儿灵气魔气都没有的安稳状态,洛安城里的阴气,着实是有些重了。
  “明明有这么重的阴气,还能成建出这么大的城市。不是祖上积德, 就是这里曾经风水很好。”
  三人站在城外, 叶无荒对着城墙的方向仰头,口中忍不住啧了两声道:“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城市。”
  他说着, 旁边儿贺宇帆却是越发惊讶。
  伸手在人眼前晃悠了一下, 还没吭声,就给人抓了个正着道:“贺兄,你怎么总跟我这眼睛过不去啊?”
  “没有没有。”贺宇帆闻言嘴角一抽, 赶忙摆手道:“我只是经常觉得,叶兄你好像闭着眼睛,似乎也能看着所有东西啊?”
  “贺兄说笑了。”
  叶无荒嘴角向上勾着一抹浅淡的弧度,又将面部对向前方的城市,他说:“我不过是能感受到周围的生气,灵气,还有魔气、鬼气罢了。根据这些,不说别的,我总也能知道面前大概是有些什么。但至于有鬼气的究竟是人类还是鬼魂儿之类的问题,就不是我能分清的了。”
  他这样一说,贺宇帆也就明白了过来。
  又好奇的盯着人看了一会儿,直到叶无荒抬手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他才总算是老是了下来,收回目光,跟着其他人一起,将视线放回了前方的城门上。
  几人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洛安城正门外面儿的主道儿上。
  按照贺宇帆的提议,为了能稍微掌握一下普通人眼里这城周围呢大概的情况,就先选择直接从正门进去,而非是直接缩地越墙而入。
  此时还是清早,但门前进门的队伍,却已经排的挺长的了。
  四人左右看看,贺宇帆瞅了离他最近的那几人一圈,最后随便挑了一个,上前一步,伸手在那男子肩上拍了两下。
  待人转头过来,便扬出了一个极为友好的笑容道:“大哥你好,我想问一下,这洛安城以前进门儿,不是不用排这么久的队吗?”
  被他搭讪的是个书生扮相的男人,原本在贺宇帆搭话的时候,他面上还有些许的厌烦之意。可扭头看到人容貌的瞬间,那脸上别说是厌烦,眼神儿都直了起来,似乎在用行动表示,他真的是从没见过这么美的人物。
  贺宇帆被他盯得心底发毛,犹豫了一下,还是抬手在人眼前挥了挥,又跟着轻声重新唤了句道:“大哥?”
  “在在在。”那男人听他这一声唤,浑身一个激灵,也顿时就回了神儿来。
  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之前那行为有多失礼,那书生白净的脸庞红了大半,开口也断断续续的捋不顺舌头道:“对、对不起,在下刚刚有些晃神儿。小兄弟你怕是不知,自从前些日子赵仙人下了个禁令以来,咱们这想进出一趟,都得排上小半个时辰的队伍才行。”
  贺宇帆有些纳闷儿,口中也下意识跟着重复了遍道:“赵仙人?”
  “没错。”书生此时也从之前的慌乱中平复了些许,但与此同时,也算是直接进入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状态。
  他朝贺宇帆点了点头,又四下看了看周围,见确实是没人关注他们这儿的情况,才低了低身子,冲贺宇帆悄声道:“看来小兄弟不是我们这儿的人,这位上仙的名讳在洛安城里是不允许被提出来的。”
  贺宇帆用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哦”着点了点头,却是稍稍停了停,他又继续道:“那大哥你能给我说说,这进城排查究竟是在排查个什么吗?”
  “这个啊……”
  书生闻言有些不好意思。
  嘴角向边儿干扯了两下,他说:“我只知道但凡是这种排查,那目的就一定是要抓什么罪人。不过这次这情况说来其实也有些奇怪,进城没什么别的搜查,只需要过去摸一个圆球再等上一阵儿。如果没反应就能进去,有反应的话,就基本都被收押着通知上仙了。”
  听他说着,贺宇帆心里也多少算是有了些考量。
  摸着下巴思索半晌,他又问道:“那进城以后呢?要是进城都要检查一番的话,城里的情况应该也不会太松吧?”
  “这是自然。”书生点了点头:“城里不管是街道还是巷口,基本每个地方都有安置上仙给的东西。不过要说起来这个,小兄弟你可算是问对了人了。”
  贺宇帆闻言挑眉,顺着他的话追问道:“那还请大哥给我详细说说?”
  “当然可以。”
  书生笑的眼睛都眯在了一起,他说:“上次我去书院的时候,正巧遇到人触发了那个机关。那东西具体是个什么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我只知道他才一脚刚刚踏上那巷子,两道红光就变成了红绳儿,像变戏法的一样,当即就给人捆在原地了。”
  他口中说着,似乎是也联想到了那天的场面。身体不由抖了两下,口中也轻轻啧了两声,倒是没再补充些什么去了。
  贺宇帆这边儿听着,又带着些犹豫的和另外三人交换了一下视线。
  几乎是不约而同的,在他给书生道了谢后,四人便一同向旁让了身子,离开了这个进城的队伍。
  等重新回到城外的树林里了,叶无荒才总算是开了口,将憋了半天的感叹道出来道:“我倒是不知,原来贺兄你面容竟好看到这般地步。”
  “你不是看不见吗?”贺宇帆嘴角一抽,就他记忆里的来说,从两人相识以来,对方好像一直都是瞎的才对啊。
  叶无荒闻言一笑,倒也没去否认这个说辞。只点了点头道:“我是看不见,可我又不是聋子。刚刚那青年与你说话的语气听来,若是不知道的,可定会认为你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儿才是了。”
  贺宇帆闻言挑眉。
  这话在脑子里面儿转了一圈,怎么咋想咋觉得有些不对呢?
  下一秒,一直没去开口的耿直小和尚就插了句进来,用极为严肃认真的语调道:“无荒你别这么说,贺施主就外表而言,确实是贫僧所见过的最美的人了。”
  “小和尚又说些破戒的话。”
  叶无荒说着,笑容却格外的意味深长。那双闭着的眼睛一直对着贺宇帆的方向,总让对方觉得,他其实已经开天眼把自己看的彻底了。
  好在这种奇怪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
  赶在叶无荒再次开口前,一旁沉默许久的桓承之便先一步出声,面色严肃的将话题扯回了正题上道:“玩笑话先放下不议,刚刚那人提到的事情,你们怎么看?”
  “这还能怎么看,不都是应该的吗?”
  叶无荒摊手道:“过来之前你们就说了,这阵法是赵家拼尽一切搞出来的玩意儿。既然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玩意儿,那肯定是要格外小心才是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