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墨离还是一副没回过神儿的样子, 呆愣的盯着他背影看了半晌, 直到桓承之扭头又喊了一声, 才终于是大梦初醒一般, 快速跟了上来。
  回程一路不提。
  等这一人一傀儡重新返回到山顶的时候, 贺宇帆已经起身,开始把镜子和魔剑往乾坤袋里装了。
  听着响动, 他抬头看了一眼桓承之那边儿, 口中笑道:“材料拿到手了?”
  “拿到了。”桓承之应道:“那木头太大不好拿出来, 等回去再说吧。”
  贺宇帆闻言点头,又询问了一下那边儿已经睁眼的墨离的情况, 待后者点头表示没事儿,才继续问道:“那我们现在还需要去找别的材料吗?”
  “够了。”墨离摇头轻轻应了一声,只是面上却依旧紧锁着眉头摸着下巴,半晌也没有一点儿要行动的意思。
  贺宇帆见状有些不解:“墨兄还有什么问题?”
  墨离缓缓摇头, 又纠结了片刻, 还是忍不住问道:“其实要说也确实是有疑惑,就是贺兄, 你是如何得知那里会有无心木的?”
  “这个啊……”贺宇帆挠头, 咧嘴笑道:“天镜告诉我的,不过说来我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这家伙向来挺嫌弃我的, 能这么主动的帮我找材料,我都觉得有点儿受宠若惊了。”
  贺宇帆这话答的没有一丝犹豫,神态和表情也正常到完全不像是说谎。
  可就是如此,墨离心底的疑惑反倒是跟着更甚了不少。但思及之前桓承之对他说的那话,剩下的一概问题在口中打了个转后,也就尽数又吞回了肚里。
  他觉得自己现在似乎能理解当时初见时,贺宇帆对他说出那个问题的心情了。
  而且此时此刻,他也确定了一个问题——
  贺宇帆确实是被天道所眷顾的人。
  至于理由?
  墨离摸了摸下巴。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听多了贺宇帆给他说的那个,关于墨澜阁可以解惑的传言。
  总之此时此刻,他总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感觉似乎过不了多久,他们就都能知道贺宇帆拥有这种神奇体质的缘由了。
  找到了主要的材料,三人也就没必要继续在这火山口上逗留下去了。
  好在是来的时候已经把路开的差不多了,所以回去的一路上按时间而论倒是快了许多,太阳也不过刚升至头顶,三人一傀儡就已经回到了墨澜阁的那个地下山谷。
  之后也就像是最初说好的那样,桓承之二人跟着墨离,从最基本的木头切削,开始一步步的学习起了傀儡的制作之术。
  两人都是新手,在木工方面又都没有什么经验,因此在刚上手的时候,也自然不可能直接去用那块上好的无心木。不过这地下山谷里的木材也不在少数,当做练手来用也绝对足够了。
  “你说,如果是儿子的话,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个小孩子才对?”
  贺宇帆手中握着魔剑,在身前那块三尺约长的木条上比划了一会儿,口中朝桓承之询问道。
  后者面前放着块和他差不多的木头,听到这问题,却是想都不想就直接摇头道:“你真当你儿子是个正常人类,还随着时间能长大啊?”
  贺宇帆对他这形容有点儿不满,但道理总归是没法反驳。于是撇了撇嘴,还是挑眉道:“但是直接做出来一个墨空那种样子的成年人的话,叫他儿子不会很奇怪吗?”
  “所以少年就行了。”
  桓承之说着,手中长剑挥动两下,只听“唰唰”的两声轻响,面前的木头就被截出了一段正好和少年身躯长度相仿的长度。低身将那段木头捡起,拿在手里掂量了两下,他继续问道:“这么大,正好不像婴儿似的要人抱着,能积蓄的力量也不会太小,你觉得行吗?”
  贺宇帆眨眨眼,在回答之前,还是先扭头用目光去咨询了一下旁边儿围观的墨离的意思。
  “其实要认真说起来,傀儡这种东西应该是成年人的体格比较好用。”墨离摸着下巴,盯着桓承之劈出的那道木条看了一会儿,才伸手给两人比划了一个新的长度道:“身材修长一点儿,操纵起来也会灵活很多。就比如墨空这种比例。当然如果你们不打算用他当武器的话,多长也都无所谓的。”
  贺宇帆点点头。犹豫了一秒,还是问出了一个让其余二人都有些无语的问题道:“那如果太年轻的话,我儿子能自保吗?”
  墨离被他问的脸上向来平静的表情不由裂了一瞬,但深吸一口气后,还是努力的保持淡定道:“身法有一部分的因素,但傀儡师的操控才最重要。所以贺兄如果不想你的傀儡受伤,那就好好练习操纵之术即可。打不过至少跑的过也够了。”
  墨离说完,顿了两秒,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给两人道了句他去拿书,就先一步转身去了书房。
  而剩下桓承之二人对视一眼,贺宇帆咧嘴一笑,前者便心领神会道:“我就知道他会错你意思了。”
  “你能会对不就行了吗?”贺宇帆摊手笑道:“咱儿子以后可是会有神魂存在的灵物,怎么可能还用我牵线而行啊。”
  “你说的是。”
  桓承之无奈的应着。
  虽然他很想说自家道侣这期待略显天方夜谭,但想来这么长时间的天方夜谭全成真了,于情于理,也还是没将这话说出口去。只停了半晌,又补充了一句道:“至于儿子能不能自保的问题,你等他有了神魂之后直接问他就好。反正那无心木咱们只切了一枝,若是不满意,大不了再去切了重做就是了。”
  贺宇帆听他说着,思索片刻也觉得挺有道理。
  又将桓承之切好的那块木头拿在手里看了两眼,他才点头敲定道:“那就先暂定这么大,你说的也没错,等到时候让儿子自己选咱们再改也无妨。”
  说完,他也不再废话什么,自己低下脑袋就开始比着躯干的大小,哼着小调去划四肢了。
  桓承之看自家道侣这一脸期待的样子,自然也不会去说什么扫兴的话。只等着那边儿墨离把秘籍拿回来后,便翻看研究着去学习后面的拼接和雕琢了。
  或许是因为贺宇帆的期待太甚,甚至浓烈到了可以传染的地步。
  总之三人在接下来的小半个月里,不管是教的还是学的,都是一副充满信心和期待的状态,那样子就好像……
  “就像是怀胎几个月就差临产似的。”
  贺宇帆将手中雕琢好的木质手指拼在一旁的木质手背上,一边一语道破道:“我真觉得我现在的心态就像是孕妇一样,只不过人到时候是生出来的,我是做出来的而已。”
  桓承之被他这形容说的嘴角一抽,又低头看了眼那边儿被贺宇帆手底下一个用力过猛从中撇断的小木指头,他一脸认真道:“不是我说,就你这学习速度和制作效率,咱们造出来个娃也足够人怀胎生产了。”
  贺宇帆动作一顿:“你说我造一个儿子要十个月?”
  “怕是不止。”
  这次都不用桓承之接话,墨离已经在一旁无奈的接了话头。他说:“贺兄我都与你说了多次了,这傀儡的拼接多是讲究个巧劲儿,到今天为止你已经掰断了几十根手指和几十个胳膊了,再这样下去,别说是十个月,怕是桓道友那边儿做完了,你这儿也不见有点儿进展的。”
  墨离说着,伸手过去将贺宇帆刚刚掰断的那只手拣了过来,自己拿了另一根手指,示范似的卡进了手掌上部的关节里。又上下搬动两下,才继续道:“你看,这样就行了。”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了声谢。
  将木头手掌接回之后,他再次按照墨离的讲解实验了一下。
  就听“咔啪”一声脆响。
  贺宇帆:“……”
  好吧,就从心灵手巧这方面来说,他果然比桓承之的天赋要差的太多了。
  其余两人经过这么些天的观摩,对于这种情况其实也都算是见多不怪了。所以也只是相视一眼无奈的笑了笑,便也没再多说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