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2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由于流水的阻力太大,饶是他用了大力,也终究还是达不到在地面上的效果。
  后者不知发生了什么,却只觉身旁水声一扬,紧接着身子就被浪潮掀起来的的力量,甩着向来处飞了出去。
  这股劲儿实在是太大,贺宇帆觉得自己就像根水草似得,“随波逐流”的头昏脑涨,还是被桓承之抱紧了腰身,才总算停止了他的“水下飞行”。
  只是没有给他反应一下的机会,耳畔嗡声不断,接连的浪潮就像是说好了一样,四面八方的朝他二人涌了过来。
  桓承之一只胳膊紧在贺宇帆腰上,另一手则扣着他的剑把。让剑身末于脚下的土里,就算是仍改变不了被波浪掀起的现状,也多少算是有了些阻力,不至于像刚刚那般狼狈就是了。
  随着身子的暂时稳定,贺宇帆也总算是得以有空向周围扫视了起来。和想象中的一样,那些或吸或推的水波,果然是让不知何时将他们包围起来的怪兽弄出来的。
  眼看再这么下去,他们不被这些怪物的触角抓着,也会被这些越来越理解的水波压死。贺宇帆终是咬了咬牙,伸手从乾坤袋里将魔剑抽了出来。
  随着长剑出现,紫黑色的烟雾也在波浪中慢慢散开。
  不需要任何的命令,甚至连指个方向都不用,那剑只在原地停了一瞬,便快速向周围的怪物们冲了出去。
  说来也怪,这地方该是没东西能飞起来,但魔剑却好像能对这有所抵抗似得,虽说时不时会被迫落下一会儿,但强撑着飞起刺向敌人,却还是能做到的。
  贺宇帆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也没空去思考太多。
  毕竟这附近实在是太暗,他对周围一切也只能看个模糊。因此当魔剑出去之后,只是听着周围响起了各种接连不断的惨叫狂吼声,但具体发生了什么,他却也说不清楚。
  身体被桓承之紧紧的搂在怀里,这种关键的时刻,他倒也没不合时宜的去提醒对方勒太紧的问题。
  两人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
  只安安静静的等待着周围的响声都平复下去,水波也渐渐恢复了平稳后,贺宇帆才定了定神,抬头看向桓承之的双眼,有些犹豫的在心里问了句:“这么快就解决完了?”
  桓承之抿了抿唇,微微摇头道:“是对方跑了。”
  “跑了?”贺宇帆有些不解,却不等他再追问什么,那魔剑就像是为了配合桓承之一般,在水里绕了两圈,也蹭着地面,慢慢挪回了贺宇帆身边儿。
  伸手将长剑捡起放回乾坤袋里,贺宇帆再看向身侧的时候,却怎么也没想到,桓承之那双向来自信的眼中,居然染起了些许恐惧之意。
  贺宇帆皱眉:“你怎么了?”
  桓承之摇头。
  突然反手扣住他胳膊,扯着人向前狂奔了起来。
  心底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作为兽族,他明白那些水怪逃跑的原因并不在于他们——
  似乎有一个绝对不能惹的存在,正在朝这边儿靠过。
  不跑,就只能死了。


第155章
  要说这种感觉是从何而来, 其实桓承之自己也说不清楚。
  只是单纯的感觉心底发慌。在心跳速度越来越快的同时, 似乎连带着血液也一起沸腾了起来——
  想要抑制不住的去和那步步逼近的存在来上一战, 也有着丝丝面对劲敌时的紧张和一抹微弱的恐惧。
  这乱七八糟的感觉交织在一起, 让脑子混乱了起来, 也让他原本就有些贫乏的措辞, 在这一刻是更难组织出一句像样的解释来了。
  也正因此, 面对贺宇帆的提问, 他才在纠结了片刻后,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好在贺宇帆也向来不是个喜欢追问的人, 见他不语, 那人便也收了声儿。一路跟着桓承之猛冲了片刻, 倒是还没过多久,两人便畅通无阻的到达了对面儿的河岸边儿上。
  这次和之前那边儿下脚就是深潭的情况不同, 两人随着脚下地面慢慢向上,离水面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眼看就能破水而出了,桓承之却突然一把将贺宇帆扯进怀里,抱着人猛的向侧边儿躲了出去。
  这动作太过熟悉, 认真来说, 还不到一炷香前,就已经在水里经历过了一次。
  因此贺宇帆一点儿紧张的意思也没有, 就淡定的看着一道火光在他们之前所处之处炸裂开来。才在被桓承之拖出水面的同时, 深吸一口气,咧嘴笑道:“我还以为张家不反击呢,看来还是有埋伏啊。”
  “你就不能稍微严肃一点儿。”
  桓承之被他这种走哪儿都是无所谓的态度闹得头疼, 一边上前一步挡在他面前,一边挥动手中短剑拦着攻过来的功法暗器,他总归还是将心底的那种纠结说出来道:“有点儿不对劲儿,从水怪撤退的时候开始,我就本能觉得有点儿不好的预感。但是就来挡咱们的这几个人,他们带不给我这种感觉的。”
  他说着,一边抵挡着攻击,一边也找机会开始了反击。
  而被他护在身后的贺宇帆,此时也还是如往常一样,除了时不时给摇个铃铛帮个忙外,就是四处扫着周围,打量情况。
  他们从离开了水后,再回头看去,身后所见已经恢复了正常的水潭,再往前看去,也总算是能看着王家真正宅院的位置了。
  看来那个迷惑人的幻觉,基本上就是到此为止了。
  贺宇帆想着,又将目光收回到了这边儿和桓承之对战的几人身上。
  那些人长相没什么特色,要从实力来说,也自然压不过桓承之这个大乘期的大能。
  可是这明明应当是压倒性的战斗,贺宇帆却总觉得,就他看来,那些敌人的身形动作,在正常中似乎又带了些说不出的违和。
  似乎有诈。
  然而现实仿佛是要跟他开个玩笑一般,还没等他想清楚这个所谓的“诈”是什么,那边儿桓承之就已经一剑斩下,将那些对他们发动攻击的敌人皆数劈倒在地。漂亮又干脆的结束了这场并没有持续多久的战斗。
  剑刃上的鲜血被烈火灼出一阵“刺啦”的声音,伴随着肌肤烧焦的味道,冲进鼻腔刺的人格外难受。冷风吹在未干的衣服上,在粘稠着难受的同时,又带来了丝丝寒意。
  桓承之眉头拧紧了些许,抬头看了看天空中不知何时布满的阴云,他深吸一口气,扭头对贺宇帆道:“这里真的不太对劲儿。”
  “你是说你心里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又加深了?”贺宇帆看他这反应,也猜到了缘由。待桓承之沉默着点头,他才严肃了表情,上前在人肩上拍了两下,又转头看向了那边儿被桓承之砍倒的几具尸体。
  这只是个下意识的动作,贺宇帆自己也没想太多。
  然而问题就恰好出在这里,这一眼过去,他心头一凉,顿时没忍住,下意识就惊呼了一声。
  桓承之被他闹得一愣,视线随着他一同看去,在看到那些尸体的同时,也跟着一起僵了下身子。
  只见那几个刚刚还和他对战的人,此时就像是被吸干了血肉一般,只剩下了一具具干枯的骨架。那脱了水的皮肤干皱的贴在身上,就像是一张张枯了太久的树皮,仿佛一阵风过去,就能让它们碎成粉末飘然而去了。
  贺宇帆看了一眼,就条件反射的想要错开视线。只是动作未出,犹豫了一下,却是强忍着心底不舒服的感觉,转而抬脚向那些尸体行了过去。
  如果说远距离的观察会让人不适,那近距离的看了一会儿,贺宇帆觉得自己简直浑身鸡皮疙瘩都要同时站起来了。
  深吸一口气将几乎快涌到嘴边儿的干呕憋回,贺宇帆蹲下身子,慢慢将手向那尸体伸了过去。
  却不等指尖轻触,手就被人抓了回来。
  桓承之在一旁看了看他,有些不确定的询问了一声道:“我之前和他们对战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模样吗?”
  贺宇帆闻言一愣,半晌摇头道:“你打的时候我看了,长得都和正常人没区别的。”
  这应答是在预料之中。
  桓承之沉默片刻,还是拧眉道:“那现在这副模样……”
  “是被什么东西吸干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