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水木双灵根啊。”
  贺宇帆在一旁看了一会儿,见两人打的几乎不相上下,也便放下了些担忧的心思,转而和他身边儿的小傀儡分析了起来道:“你觉得谁能赢?”
  “那肯定是娘赢。”
  小傀儡应的毫不犹豫,他说:“娘虽然经常会不靠谱,但是修为和经验还是比一般人高了太多。更何况这种每天就知道坐在家里勾心斗角想阴谋的家主,若是一对一的打,他估计连爹你都打不过的。”
  贺宇帆闻言嘴角一抽。
  又重新看了看那边儿的战况,他很想特有自知之明的告诉他儿子,这话实在是太高估他水平了啊……
  只是没给他再次开口的机会,那边儿从战斗开始后就退站到一旁的陈家众人,此时视线一错,那大儿子就跟着他母亲一同朝贺宇帆这边儿走了过来。
  “你道侣有张家大哥对付,我们再去插手,就显得有些胜之不武了。”陈夫人走到贺宇帆身前,冲他特有礼貌的点了点头。才缓声继续将特没礼貌的话说出道:“不过先生也看到了,我们这边儿一个女人,一个孩子。联手一下,也算不得是不公平罢。”
  说着,她将手中的弯刀举起,对贺宇帆沉声道:“还请赐教。”
  贺宇帆被她这一连串的话说的嘴角直抽,就先不吐槽她身旁那个年纪约摸四十的“孩子”了,两人放着那边儿桓承之不管,反而跑来找他。
  这中间是个什么意图,简直明显的都不用人说了成吗——
  柿子太软,果然就容易被人挑着捏了。
  心底无奈的叹了口气,那刀剑也已然冲至了面前。
  贺宇帆别的不行,但就躲避逃跑这方面,向来是他称第二就没人敢说是第一的。
  所以就算这陈家二人攻势甚猛,他也还是如同一条入水之鱼般,灵活穿梭在刀光剑影中,半点儿也没有要被攻击到的意思。
  时间分秒拉长,贺宇帆神态如旧,反而是攻击他的两人呼吸渐渐紧了起来,动作也不似刚刚那般平稳。
  桓承之在和张斩打斗的时候错眼看了个情况,也不知是该气还是该笑,抽空朝那边儿还在一味躲避的人喊了声道:“你出手啊!”
  “那可不行。”
  贺宇帆侧身躲过一刀,脚尖在地上一点,又避开了下边儿妄图划断他双腿的长剑。嘴角向上扬出一个欠揍的弧度,他高声笑道:“我说了把人都留给你处理,我和儿子就是个看热闹的,哪能抢了你主力的风头啊。”
  他这话说的语气甚为轻松,让人听在耳中,也实在是联想不到他正在被两个合体期的大能追杀。
  桓承之那滋味儿乱七八糟,话在口中憋了半天,自己还差点儿让张斩伤着一下。
  思绪赶忙回归的同时,他也总算是想清楚了一个问题——
  自家道侣身边儿有那个爹控儿子看着,相比之下,更危险的明明是他自己才对,还瞎担心个什么劲儿啊……
  认清现实之后,桓承之也便将心思撤回到了和张斩的对战之中。
  就像天道说的那样,对方强靠着灵根上的优势跟他拼到现在,基本就已经是极限情况了。再往后拖下去,甚至不需一盏茶,就能分出胜负了。
  意识到这点的同时,桓承之攻击的速度也加快了起来。
  然而就在张斩漏出破绽,他终于能一剑挥下让人不死也重伤的时候,一声大喝却先一步响了起来——
  “不许动!不然我杀了他了!”
  桓承之闻言动作一顿,以为那个“他”是在说贺宇帆,这慌忙的收了力道扭头看去,却在下一秒又放松了下来。
  与他动作相同的还有贺宇帆。
  只见陈家家主此时一脸得意的搂着天道,一手拦在他身前,一手持刀横在他颈间。
  嘴角一勾,用几乎快要高兴的跳起来一般的得意语气,他说:“你们儿子现在在我手上,不希望他出事的话,就自毁修为滚出这里,这辈子也别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第162章
  陈家家主说着, 似乎觉得自己做出了一个很正确的举动一般, 连眼睛里都闪烁着兴奋的光泽。
  与他神色相同的还有他夫人儿子, 以及差点儿命丧桓承之剑下的张家家主。可那边儿明阳掌门的表情则是一片复杂, 桓承之和贺宇帆二人更是欲言又止, 面上写满了尴尬。
  空气在瞬间凝滞, 张家家主趁机脱离了桓承之的攻击范围, 而陈家两人也相识一眼, 用胜者般无谓的表情看向了那边儿低头沉默的贺宇帆。
  他嘴角一勾,启唇笑道:“怎么, 这位道友, 你是连儿子都不打算要了?就这小娃儿的面相来看, 是不是那畜生的骨肉另说,但一定是你的吧?看这小鼻子小脸, 跟你也太像了点儿了。”
  贺宇帆闻言挑眉:“亲生的,有意见?”
  “娘也是亲的。”小傀儡跟着补充道,那脸上没有丝毫惧意不说,还因为贺宇帆的这声应答笑了起来。
  这情况实在是让陈家家主过分意外, 他双眼瞪得溜圆, 看了贺宇帆,又看了那小傀儡。最后威胁滋味儿十足的将剑刃又往那傀儡脖子上贴了贴道:“你们想干什么?我手里有人质的!”
  “我知道, 我们都知道。”贺宇帆笑的有些无奈:“可是知道归知道, 我还是好心劝你一句,你放了我儿子来跟我打,都比你现在把人劫持这做法要明智太多了。”
  他说的十分认真, 那眉眼间也写满了一副为那家主着想的模样。
  可这话听在对方耳朵里,与其说是劝告。反而更有些计谋的味道了。
  所以和想象中一样,陈家家主只是愣了一秒,便冷笑一声道:“你当我会傻到信你胡言?”
  贺宇帆摊手不语。
  他懒得去告诉对方,其实这时候不听他的劝告,才是真正蠢的无可救药。
  事情发展至此,那边儿张斩也慢慢调整好了动作。就像是一只随时打算捕杀猎物的猛兽一般,那双黑的有些浑浊的眼睛紧紧的锁在桓承之的身上。
  也不等其余几人再有什么交流,他突然提剑向桓承之砍了过来。却怎么也没想到,在他心里应该已经一心吊在那小孩儿身上的桓承之,不但以飞快的速度横剑拦下了他的攻击,还顺势反手一掌,带着烈焰朝他丹田处拍了过来。
  张斩被这预料之外的情况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快速向后撤了下步子,也还是没能全部躲过桓承之的攻击。
  即使是避开了要害,丹田也还是被波及了不少。张斩紧抿着唇瓣不让自己喷出血来,那喉结上下滚了几次,才终于深吸了一口气,恶狠狠道:“你真以为我们不敢对那孩子下手?”
  “从未这般想过。”
  桓承之微微摇头:“但你们若想动手的话,也大可试试,我儿……”
  话没说完,张斩就急着要给他点儿颜色看看似得,冲陈家家主一挥手道:“砍掉那小孩儿的右手!”
  后者没有回话。
  但动作却是紧跟了张斩的命令,根本不带一丝犹豫,就直接抬手对着那小傀儡细嫩的手臂劈斩了下去。
  就听“铛”一声脆响,紧跟着是一阵“哗啦”的金属砸地之声。
  桓承之也总算是得空,在一干人惊讶的目光中,缓声将剩下的半句话说出道:“我儿是世界上最好的无心木所制,就你们那点儿修为和那把破刀,你当真是以为能伤的了他?”
  再看那边儿,原本势在必得的陈家家主,呆呆的看着自己已经断成两半的上品灵刀,又看了看天道那连个印子都没劈出来的胳膊。他唇瓣磕巴了几次,终于还是崩溃的瞪大了眼睛,狂呼道:“这……这不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
  小傀儡的声音有点儿冷,还伴着显而易见的烦躁。他说:“我爹都与你说过,让你放开我,娘还能给你个痛快。眼下你非要试试,这尝试罢了,也就该我动手了吧?”
  他说着,那双对向陈家家主的眼中,也带起了一股让人心底发慌背后冰凉的味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