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回答他的,是付醉越发粗重的喘息声。
  就像是一个被逼到绝路快要放声大哭的孩子,他不住的颤抖着身子,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哀嚎,却终也没有再去挣扎着脱离贺宇帆的禁锢。
  贺宇帆不知道他现在是个什么表情,只听着身旁那人低低的哀嚎逐渐变成了哭喊,听到那人用沙哑又哽咽的声音撕心裂肺的不停吼着“对不起”之类的词语。
  然而即使如此,他双眼却像是被固定了一般,死死定在空中,不移分毫。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
  直到付醉的哭声渐渐嘶哑,直到月亮的光泽也渐渐隐于云雾。贺宇帆才终于深吸了一口气,又继续开口道:“万灵仙地当年一劫,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死了。我是蓝义鸣他弟弟的相公。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吧?”
  “你是说,小白?”
  付醉明显没有反应过来,条件反射般呆愣的反问了一句。待脑子转过弯儿后,双眼的光泽也即刻亮起道:“你说小白没死?那别人……”
  “除了承之,一个不剩。”
  贺宇帆绷着脸,努力忽略“小白”这个槽点满满的称呼,一边应道:“但是我之前给你说的那种药也确实是真的,前些天我一个朋友用它复活了狐族的白俞,这人我不知你还有没有印象,他……”
  “我记得!那个喜欢吹笛子的狐妖!”
  付醉高声喊着,那语气就像是生怕贺宇帆不信他一般,焦急中,又带着明显到无法忽略的疯狂。
  在激动之中,他下意识就伸手抓住了贺宇帆的肩膀,将人身体掰过对上他的双眼,他继续低吼道:“他们现在在哪儿?我……”
  “你有胆子去见他们吗?”
  贺宇帆盯着他已经被泪水填满的双眼,面色平静的反问道:“只要你点头说敢,我现在就能带你去见他们。但是从一开始就只有我在这儿等你,也不过是因为我觉得,如果让他们直接来见你的话,你怕是会撑不住的。”
  他说着,双眼一直平视着付醉的那双红眸。
  时间在沉默中延长,贺宇帆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付醉也终究是在对视中熄了劲头,慢慢的收回双手,改为抱着脑袋,将身体蜷缩了起来。
  贺宇帆也不着急,只收回视线,重新看向已经漆黑一片的天空。一边耐心的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说实话,付醉会有这个反应,也确实是都在预料之中。
  毕竟作为写过他人生的作者,贺宇帆对这个最终为了赎罪而自取灭亡的好人,不管是行为还是心里,都是绝对理解的。
  又或者说,他对这人的了解,怕是比他本人还深刻多了。
  这也是他敢自告奋勇来说服这人的直接原因。
  不过现在看来……
  好像还确实是比想象中要更绝望啊。
  贺宇帆想着,在心底轻轻啧了一声。
  似是有些等不及对方自己想通,他抬手在人背上轻轻拍了两下,就继续开口道:“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吧,我觉得死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如果活着的话,你可以帮我们一起重建仙地。反正承之也在,蓝义鸣由你来复活,再加上白俞和楚岳他们,仙地一定会重建成功,并且比以前更为稳固的。”
  付醉一愣,抬眼在一片漆黑中望向他的方向。半晌,才摇头抖着声音道:“你其实没说错,我就是在怕。我怕听到和万灵仙地有关的一切消息,甚至开始惧怕我曾经喜欢的动物幼崽儿。我总觉得,他们看着我,就像是在不停的问我,为什么大家都死了,而我这个罪人却在独活。”
  贺宇帆拧了拧眉:“你知道吗,人类的大多数烦恼,都是源于自己想太多了。”
  付醉茫然看他:“什么意思?”
  “很简单啊,你从来就没有去问过一个仙地里的人,他们到底有没有怨你。可是我问过,还不只一个。他们不但没人怨你,还都在希望你能走出阴影,活回他们认识的那个你。”
  贺宇帆说:“还有你说那些动物看你,好像这事儿闹起来之前没动物看你似得,我听白俞说了,幼崽儿都喜欢你。我道侣说是因为气息,而气息是人永远也无法隐藏的表现。既然如此,就说明你身上的气息还是动物们喜欢的那种,你不是叛徒,你又有什么可怕的啊?”
  他一连串的话砸下来,听的付醉脸上神色变了又变。
  两人就在这一片漆黑中互相望着对方。
  许久,付醉才缓缓开口,低声道:“谢谢你。”
  “但是你还没想通。”
  贺宇帆用确定的语气道:“不过我也没打算让你这么快就想通,就是来给你说一声,让你考虑考虑我的提议,等你什么时候想通了,再来找我也不迟。”
  贺宇帆说着,总算是满意的站起身子,活动了一下坐了太久有些僵硬的筋骨。
  然而还没等他说一下他家的住址,付醉就在他身后,又犹犹豫豫的补充了声道:“其实我一直怕的是他会怪我。”
  “这个啊……”
  贺宇帆扭头,咧嘴笑道:“等你复活了他,自己去问就好了。”


第151章
  贺宇帆潇洒的说完了那句, 又给付醉留了个他家的地址后, 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原地。
  而当他进家门的时候, 桓承之却已经两眼发红, 在院子里自斟自酌的喝了一夜了。
  听着院门的响动, 他抬眼看过, 见是他等了一夜的人回来, 当即便赶忙起了身, 眼中红光闪烁,酸溜溜的撇嘴道:“你可算是舍得回家了啊?”
  “你别说的跟深闺怨妇似得。”
  贺宇帆闻言笑着。
  也不给人再应什么的机会, 他三步并两步的快行到桓承之身前, 又猛的一扑身子, 将自己整个人都搭在对方怀里,才舒服的长吁了一口气道:“我跟你讲, 这一天一夜的冷台阶,真是坐的我要难受死了。”
  “那我说要陪你一起你还不让。”
  桓承之嘴里埋怨的说着,动作却心疼的将人拦腰抱起,一边往屋里走着, 一边柔声叹道:“今天辛苦你了, 累了就睡吧。明天一早我就去给你买醉乡楼的点心,你最爱吃的那种。”
  “还要糖醋鱼和烧鸡。”贺宇帆笑的眼睛都眯在了一起, 心道他家小狗崽儿果然最知道怎么取悦他, 口中却跟着问了声道:“我忙活这么长时间,你就不关心一下成果如何嘛?”
  “关心,但是不急着现在关心。”
  桓承之应着, 也将人带回了属于他们的房中。
  把怀中人轻轻放在床上,给人脱了外衣,自己也脱了衣物,在一旁跟着躺下后,才继续道:“你是笑着回来的,就说明这事儿哪怕没成,也八九不离十了。所以现在对你而言,最重要的应当是休息。我向来以你为重,又怎会多问什么?”
  桓承之这话说的深情,但两人也都知道,这句句皆是发自内心。
  贺宇帆喜滋滋的咧了咧嘴,嘿嘿笑着在人怀里蹭了蹭脑袋,这意识也就渐渐模糊开去。没多久,便沉沉的跌入了梦乡。
  桓承之借着他种族好强的夜视能力,就这样撑着脑袋,温柔的盯着怀中躺着的那人。
  这场面似乎是有些熟悉。
  而让人忍不住心情愉悦的是,不管重复几次,他心底都是一如既往的甜蜜幸福。
  桓承之勾了勾唇,本想着看上一会儿就合眼,结果这盯着盯着,转眼就盯到了天亮。
  等贺宇帆再次睁眼的时候,太阳已经升上头顶,时间也转到了正午。
  桓承之给他把吃食都买好摆在了桌上,等他穿戴好了洗漱完毕,在人对面儿坐下的时候,对方也已经给他挑好了些鱼肉,就等他开吃了。
  贺宇帆没跟他客气什么,抓了个馒头过来就着吃了两口,又掰了个鸡腿下来,才长吁了一口气,把昨天晚上和付醉的交谈给桓承之全数道了一遍。
  待他全数说完,桓承之又纠结着沉默了片刻,终还是有些担忧的问了声道:“你说让他自己想,他想的通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