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睡觉向来很沉,而且在早上这段时间也尤为喜欢赖床。
  桓承之清楚这一点,所以也很有自信,那个小动作绝对不会被人发现。
  果然,等日上中天,主屋的房门才又一次被人从里打了开来。
  贺宇帆抓着头顶被压的有些乱七八糟的头发,抬眼看向桓承之道:“你不是困得很吗?再睡一会儿吧,修为提升的慢点儿也没事儿,身体第一啊。”
  “无碍。”桓承之摇头,迎着对方不放心的眼神儿,他顿了顿,又不充了一句道:“今天晚上再睡一会儿就好了,没问题的。”
  贺宇帆没有直接应声。
  盯着人看了半晌,确定他真的没什么问题,才点头道:“那我去收拾一下客房,今天你睡主卧就行,我……”
  “你也一起。”桓承之不容拒绝道:“你在我身边,不然我睡不着。”
  贺宇帆眉头一挑,盯着桓承之那双波澜不惊的红眸也不应声。
  就这么看了许久,确定对方眼中只有坦然和淡定后,他才撇嘴摆手道:“你不嫌挤就行。”
  桓承之笑了:“当然不嫌。”
  于是接下来的两天里,每到夜幕降临,桓承之就会无比自觉的爬上贺宇帆的床。
  后者一开始还觉得有点儿不太习惯,但一来二去,到第三天晚上的时候,他没见着桓承之还有点儿不习惯了。
  贺宇帆在那张算不上太大,但这次却显得尤为空旷的单人床上翻腾了两圈。
  最后还是皱着眉啧了一声,一轱辘从床上爬起来,捧着烛台出门寻找他失踪的舍友去了。
  桓承之没有在老地方打坐,而这次比较奇怪的是,不光是他,就连他平时坐的那块软垫也不见了踪影。
  贺宇帆盯着那块儿空地拧了拧眉,还不等他多想什么,天空中就传来了几声闷闷的雷响。
  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瞳孔在瞬间猛缩。贺宇帆没有过多犹豫,端着烛台就向后院那个被桓承之称为千年不遇的仙树冲了过去。
  果然,才绕过房屋,他就远远看到了那个端坐于树下挺直的身影。
  桓承之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到来,微微睁眼的同时,有些不解道:“你怎么来了?”
  “你是不是要渡雷劫了?”贺宇帆不答反问,一脸焦急道:“需要我给你拿点儿什么东西避雷吗?这里是玉玄的地盘的话,总有能用的法……”
  “嘘——”
  贺宇帆话没说完,就被桓承之轻笑着截断了过去。
  他一手食指立于唇前,示意对方噤声后,才继续补充道:“要是不想去睡觉,就坐在你现在的位置看着就好。只区区一个结丹的雷劫,我还是扛得住的。”
  贺宇帆被他堵的一愣,嘴唇开合了两下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只是当他双眼对上桓承之的眸后,心底那翻滚不停的担忧便神奇的归复了平静,甚至还带上了一丝隐隐的期待——
  这辈子第一次见到的活的“天打雷劈”,不期待一下简直都说不过去了。
  桓承之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见对方不紧张了,也就又瞌上双眼,继续运转起了体内的真气。
  相比于前世那种稳扎稳打,从实践里提升的修为而言,这次结丹完全就是靠那堆仙果堆起来的了。
  这种情况放在平时来看,不但算不上好,还容易让他后期的修炼受到影响。但在雷劫方面,通过天生地养的进阶,待遇就比那些在战斗中累积太多煞气的修者要好了不止一星半点了。
  桓承之心里清楚得很,所以面对天雷,他也没有多少畏惧的神色。
  但反观那边儿围观的贺宇帆,在第一道天雷劈下的时候,他就忍不住站起了身,一双眼睛瞪的老大,嘴巴也微微张开,抖着唇轻呼了一声桓承之的名字。
  天知道近距离围观雷劫的恐怖,真的不是一个普通人能轻易承受的好吗!
  就算桓承之选的地方很好,那棵大树挡去了小半的惊雷,但落在地上的那一道粗壮的白光,也还是生生让周围尘土飞扬了起来。
  贺宇帆甚至好不夸张的说,他都觉得自己脚下的土地,被那道雷劈的震了两下。
  然而这第一道雷就像是开启了一个绝对不能碰触的阀门,接下来根本没有给贺宇帆留个反应的时间,又是七道天雷,用只增不减的力度接连劈了下来。
  手中端着的烛台已经被飞灰扑灭,贺宇帆呆呆的盯着前方掩藏在茫茫沙尘中的,桓承之之前所坐的地方。
  心中无尽的担忧堆积在一起,到最后他已经呆滞的根本无法开口去说什么了。只能在心中一遍遍的祈祷,祈祷那个坏脾气又总喜欢打断他讲故事的神兽能顺利结丹。
  他这想着,天空中的积云再次凝在了一起。轰隆的闷声就像是在提示下面的人,天道打算憋出个大招了。
  贺宇帆心里急得不行,他看不清桓承之的位置,也不知道那人现在如何了。如果再来第九道天雷的话……
  “站在原地不要动。”
  就在贺宇帆正欲上前查看时,熟悉的声音从他死死盯着的位置先一步响起。
  尘埃不知在何时回归地面,桓承之的周身也被淡淡的荧光照亮。他面容如旧白衣胜雪,那副从容又淡定的模样丝毫没有接了八道雷劫所该有的狼狈。
  此时,他抬眼看向天空。单手抚在丹田之处,慢慢向外抽出了一把贺宇帆从未见过的短剑,口中笑道:“让你看一下我接雷劫的样子,可要记住了啊。”


第12章
  桓承之这话说的无比嚣张,虽说配着空中随时要降下的天雷来说,有那么点儿自信过度的架势。但贺宇帆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这样看着他的脸,就莫名觉得,他也该是有资格嚣张的才对。
  空中的积云在两人对视间交叠更深,噼里啪啦的电响和闷闷的雷声也愈发嘈杂。
  两人几乎同时摒住呼吸,下一秒,一道比之前都强了不知几倍的雷光就狠狠砸了下来。
  一道刺眼的白光落下,随着“咔嚓”的一声巨响,那棵活了千年的大树被生生劈掉了几支树杈。而当白光落到桓承之上方时,他面色不变,只猛的将手中短剑向上一举,对着那道惊雷直直迎了过去——
  “轰隆”一声巨响,伴随着过于强烈的光芒,让贺宇帆条件反射的闭上了双眼。
  隔着眼皮,他感觉到身前的强光只增不减,再加上那些几乎就没断过的巨响声,都不用睁眼去看,也足以让他脑补出现在的景象了。
  饶是有了桓承之淡定的保证,贺宇帆也还是没能让自己心底翻滚的担忧平静下来。
  直到刺眼的光芒越来越暗,贺宇帆睁眼,还未看清前方,发顶就被按上了一个熟悉的手掌,顺带温柔的抚摸了两下。
  桓承之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面前,那双艳红的眸子趁着还未散尽的雷光,透着种异常惑人的色泽。
  他嘴角上挑着一个温柔的弧度,见贺宇帆的目光对来,便挑眉高傲道:“我说了没事儿的,瞧你这紧张样子。”
  贺宇帆没有直接应声。
  视线在桓承之身上上下打量了一圈,确定这人浑身完好,除了隐隐还透了点儿荧光外,和以前没有任何差别了,才撇嘴道:“你体谅一下,我只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凡人。”
  桓承之闻言,脸上那种得便宜卖乖的嘚瑟劲儿更甚了。
  他和贺宇帆对视了半晌,直到后者被他看的浑身发毛,才终于缓缓说出了贺宇帆心心念的话:“先去睡一觉,明天我带你出去。”
  贺宇帆一愣,随即毫不犹豫的朝桓承之咧了个大大的笑脸。
  天知道他等这句话等了多久,现在梦想终于变成现实,他激动的就差绕着房子跑十圈了。
  桓承之看他这幅样子,心里酸的要命,却也没再说什么。只伸手过去将人牵上,慢慢走回了那间他们共住了几个月的屋子。
  这一夜,两人和以往的情况直接颠了个个儿。
  贺宇帆激动的硬是翻腾了一晚上也没睡着。而桓承之则是闭着眼睛,一边听着身边儿的动静,一边想着他思考了几个月都没能破解的心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