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尴尬道:“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把灵力汇集过去啊。”
  这段时间虽说他在跟着桓承之双修,但所谓双修,也就和他之前所期待的那种修炼方法一样, 他只需要闭着眼睛放松身体打坐, 从渡气到融合再到灵力流转周身,这一切过程都是由桓承之一手操办。
  也正因此才导致现在别说是让灵力汇集去某个位置了, 就让他自个儿运转灵力在体内转上一圈, 也是有些强人所难了。
  桓承之显然也在他回应的瞬间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不等贺宇帆再说什么,便贴心的上前一步, 将手掌抵在了贺宇帆背上。
  熟悉的暖流从桓承之掌心开始,慢慢往贺宇帆体内蔓延开来,又顺着经脉气穴流过丹田,最后环绕一周,引导着贺宇帆体内的灵力,集中在了他额头的位置。
  桓承之适时收手,退到一旁继续解释道:“就是这种感觉。”
  贺宇帆依旧磕着双眼,闻言只是点了点头,便缓缓将手中的竹卷抬起,按照桓承之给他教导的样子,带着些虔诚的,小心翼翼的将它抵上了额头。
  有了桓承之的引导,贺宇帆只感觉一片朦朦胧胧之后,脑海中便莫名清晰了起来。
  就好像除了他闭上的这双眼睛外,又多了一双眼睛,在帮他看着另一个世界。
  这种感觉有点儿神奇。
  饶是贺宇帆觉得自己已经接受这个世界的种种不同之处,也还是免不了在此时,稍稍震惊了那么一下。
  双眼在惊诧的同时下意识睁开,却在看清周围的瞬间,让心中的震愣更提了一层——
  目之所及别说是桓承之了,就连那些整齐排列的书柜,和不服摆放漫天乱飞的书卷,也跟着一同不知了去向。
  取而代之的是不知边际的蓝天,长至膝盖的青草,还有远方三三两两的参天巨树以及一条蜿蜒又看不到尽头的小河。
  贺宇帆此时此刻就躺在小河边儿的草地上,耳畔水流声哗啦啦个不停,天空中的流云也飘飘散散的晃着。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终于想明白了现在的情况,并且说服自己平常心接受后,才深呼吸两下,撑着身子从地上爬了起来。
  周围的一切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就连荡起的清风吹在脸上的触感,也和之前感受到的一模一样。
  按理说,在经历过玉玄结界里那种孤独到几乎撑不下去的日子之后,贺宇帆其实是该很讨厌这种天地间独一人的感觉的。
  然而此时此刻,他面对着周围的一切,却除了平静和淡定之外,再也没有任何其他的情绪了。
  “这里是你的世界吧?”
  贺宇帆顺着河道向前走了一会儿,又找了块石头靠着坐下。然后抬头随便看了一个方向,继续轻声唤道:“明明是你找的我,现在我过来了,你怎么还害羞了啊?”
  微风吹过,草地传来一阵刷拉拉的轻响,但却没有带来一个回应的声音。
  贺宇帆倒也不急,又撑着脑袋等了一会儿,才突然感觉到背上传来了一阵温柔又带着些小心翼翼的触感。
  回头,不知什么时候,他身后出现了一只白色的走兽,正在用前额轻轻抵着他,提醒着自己的存在。
  “形如鹿,身有麟……”
  贺宇帆看着那兽轻声嘀咕了一句,在脑子转过弯儿来的同时,忍不住眯眼笑道:“你是麒麟?”
  那兽听到问题点了点头,又靠在贺宇帆身上示好似得蹭了两下。
  后者顺势在白麒麟身上抚摸了两下,一边继续笑道:“如果你就是这本书中之的灵的话,那从今天起,你就算是我师父了,对吗?”
  —
  不知过了多久,等贺宇帆再次睁眼的时候,身旁绕着他的那些书卷早已重新飞回了天上。
  手中的竹卷仍是之前的那股微凉的质感,低头打量片刻,他才重新抬眼,将视线对去了桓承之的方向。
  后者似乎是等了有些时候了,在看到他睁眼的瞬间,便立刻迎了上来。口中跟着关切道:“感觉怎么样?”
  “还好。”贺宇帆点点头道:“我应该是去了这个书灵所在的世界,然后……”
  “等一下。”
  还不等他继续说下去,桓承之便皱眉打断道:“什么书灵的世界?用心眼看书也只不过是看的速度快了些罢了,内容不还是这些文字吗?”
  贺宇帆嘴角一抽,挠了挠脸又回忆了一下刚刚的场面,随即直接放弃了这两个问题,不答反问道:“我看了多久书?”
  “三个时辰。”桓承之道:“但是一般人用心眼看,最多也不过一炷香,就能看完一本上百页的秘籍了。我原本还以为是因为你对灵力的操控感太差,现在看来……”
  后面的话桓承之没再继续说了,只是就他那拧的越来越紧的眉毛和不放心的表情来看,也足矣让贺宇帆明白他在想些什么了。
  “你别想那么多,我看到书灵了,人是个白麒麟,瑞兽。不会伤害到我的。”
  贺宇帆说:“而且我觉得这样有个人带着的教学模式,其实比让我一个人看书强多了。毕竟虽然我能感觉那本书上写的内容都在我脑子里了,但要让我完全自己理解的话,我估计也想不出个所以然的。”
  桓承之抿唇,脸上纠结的表情丝毫未减,只继续追问道:“先不说你为什么会见到书灵,但麒麟的话,它教你的内容不也是妖修的修炼方法吗?这跟我给你讲还有什么区别?”
  贺宇帆听到这个问题立刻摇了摇头,可眉目间反而更多了些茫然的味道。他说:“它给我讲的不是妖修的功法,准确的说,应该不属于任何流派才对。”
  桓承之挑眉:“什么意思?”
  贺宇帆抓了抓头发,又组织了一下语言道:“就是,如果按照他所说的方法来修炼,我不但可以长生不老窥得大道,而且还不是逆天而行。”
  这句话出口,桓承之的眼睛顿时瞪得更大了。
  贺宇帆轻咳一声,扯了扯嘴角道:“我在那边儿感觉时间没过多久,它说的有点儿深奥,我其实也没太听懂。不过大概的意思是让我感悟世界,从心底去领悟和体会万物轮转,季节更替。然后以世间万物为基进行修炼。”
  说着,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差不多就这样,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桓承之沉默低头。
  这简直明白的不能更明白了。
  上古时期,万物有灵。
  灵微者化为凡物。而可感悟世间万物,并从万物中悟出大道者,为仙。
  但随着时间的更替,天地变换,这种非天赋极佳者皆无法做到的修炼方法,也渐渐彻底消失在了越来越多逆天而行的修真功法之中。
  如果贺宇帆真能去他所说那般做到的话……
  桓承之皱眉。
  那双赤红的眸中光彩流转万千,最终还是停留在了一片大彻大悟后的平静上。
  他看向贺宇帆,认真问道:“你到底是谁?”
  贺宇帆挑眉,他觉得这个问题简直莫名其妙。
  但看着桓承之那一脸认真的样子,他撇了撇嘴,还是略带不悦道:“我是你道侣啊,我还能是谁?”
  桓承之摇头,长叹一声后,双手向前将贺宇帆捞进了怀中。
  后者被他这举动搞得越发不解,然而还没等去问些什么,就听到桓承之在他耳边小声应了之前那个问题的答案道——
  “天道。”
  贺宇帆:“……”
  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立刻就想开口反驳,然而话到嘴边儿打了个转,犹豫片刻后,又纠结着吞回了肚子里。
  虽然桓承之说的有点儿大了,但是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好像还真没太说错?
  贺宇帆摇摇头。
  再怎么说他和天道还是有区别的。
  毕竟他不用遵守什么万物轮转的法则之类的问题,只需要好好过他自己的日子就行了。
  思至此。
  贺宇帆抬头,冲桓承之陈恳道:“我觉得天道有点儿过,我最多是他儿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