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4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可不是有特色吗,家里住着那么些个鬼魂,灯光稍微亮着点儿都得担心人会不会魂飞魄散。可换成这种被称为“青蛇泪”的油灯之后,他们家也终于算是落实了“鬼宅”的名号,终于是彻底没人敢往跟前走了。
  心里想着,贺宇帆又给墨离稍微介绍了两句,便也带着人一同向前进入了巷道之中。
  然而还没等他往门里走,那小院里就突然爆起了一道耀眼的绿光,带着浓烈到让人根本无法忽视的鬼气直冲苍穹。
  墨离见状一愣,墨空已经随着他下意识的动作上前一步将他拦护在了身后。
  贺宇帆则是抬头看着那绿光等了等,直到光线散尽,才上前一步将房门推开,向院子里的几人扫了一眼,才头疼的按了按额角道:“韩兄,你这又是在搞什么啊?”
  “贺兄你可算回来了啊。”被点名的韩子川看到贺宇帆还挺高兴,激动的朝人挥了挥手,他继续道:“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要帮聂殷塑魂吗?你们走的时候我把药都熬炼好了,喝了这么些天,今天趁着黄昏之时再让阳儿帮他渡一次阴气,他魂魄就算是彻底塑成了。”
  他说着,用视线示意了一下一旁盘腿坐在地上的聂殷以及他身后的端木阳。
  至于念魂,此时则是抱着大白站在一旁,视线在贺宇帆几人身上转了两圈,才眯着他那双狐狸眼,勾唇笑道:“阿帆此去这么些日子,看来又是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啊?”
  “那当然。”
  贺宇帆咧嘴一笑,将两边儿人都分别介绍了一遍,最后才双手托在他怀中小傀儡的腋下,把人微微举起一点儿道:“这个是我儿子,叫桓天道。”
  天道听他说着,按照之前贺宇帆给他教过的方法,抬手对那边儿听这名字目瞪口呆的众人招了招手,勾唇甜甜的笑了声道:“叔叔们好。”
  韩子川闻言瞪大了眼睛,下巴更是要磕在地上了。
  相比之下念魂倒是淡定不少,他上下打量了一会儿天道,随即了然道:“贺兄,你这儿子也是个傀儡吧?”
  “是傀儡,不过也是天道。”贺宇帆笑的眼睛都眯在了一起,就生怕那几人没明白这话的意思一般,在顿了一秒后就又跟着补充了一句道:“你们没想错,就是那个能劈下来天雷的天道。”
  这话出口,韩子川和念魂二人下意识对视了一眼。
  在同样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情绪后,前者忍不住纠结道:“贺兄,你这个笑话……”
  “不是笑话。”
  这次不等贺宇帆开口,桓承之已经先一步叹气道:“你们要不相信的话,可以让他来道雷给你们看看。”
  念魂闻言还有些不解,韩子川则是当即就想到了当初在乾坤山上指哪打哪的那道要了明虚老命的天雷,只瞬间,他看向贺宇帆的眼神儿就更多了丝难以言喻的情绪。
  贺宇帆被他盯的有些尴尬,想要开口说点儿什么,那边儿端木阳却也站起了身子,扭头用一种仿佛早就看透一切的语气对韩子川道:“我早就说了他至少也是个上仙下界,你当初不信我说的,现在倒是我还猜低人身份了。”
  韩子川听他说着,那种难以言喻的神色终于也变成了敬佩之意。他盯着贺宇帆看了许久,才摆手按了按额头道:“完了,贺兄你要是天道他爹的话,我突然觉得我以前干了好多蠢事儿啊。”
  贺宇帆已经懒得再去解释什么了,闻言也只是挑了眉,就顺着他的话问了一句道:“比如?”
  “比如我干的这么多逆天而行的事情,我还都提前通知给你了。”韩子川苦笑道:“看在咱俩朋友一场的份上,真要来什么天罚的话,贺兄你能让你儿子放过阳儿,给我一口气来个痛快吗?”
  贺宇帆眨眨眼,也不知这该怎么应声,只得低头看向了怀里的小傀儡。
  感受到他的目光,小傀儡抬头对上和贺宇帆的双眼。
  后者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小天你看,他们都是你爹的朋友……”
  “我知道的。”天道乖乖点头,将视线收回到那边儿韩子川身上,他缓缓抬手,就像之前对桓承之那般,散出了四道荧光分别打在了四人身上。
  面对这光线,韩子川和端木阳皆是一脸无奈赴死的悲凉,念魂一脸不解,聂殷则是仍然盘腿坐在原地,完全就没意识到那光线进入了体内。
  片刻静默。
  在三人同时露出震惊表情的时候,聂殷也猛地睁开了双眼,带着些慌乱又迷茫的迅速看向四周。
  “那两个鬼叔叔的灵体不稳,我帮他们稳了一下,锻造身体的材料鬼界的人都给了,我就不出手了。”小傀儡的声音缓缓响起,他靠在贺宇帆身上,又看了看韩子川道:“叔叔你的金丹毁的很严重,经脉也不怎么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你最多还有十年的寿命。不过我给你调好了,之后能活多久,就得看你自己修炼如何了。”
  他说完,韩子川那双眼睛瞪的几乎要撑破了眼眶,但薄唇上下颤了许久,也终究没能说出一个字来。
  好在小傀儡也没打算让他说点儿什么,视线绕了一圈,最后也终于对在了念魂身上。
  两人对视一眼,念魂苦笑道:“不好意思,我知识浅薄,虽说觉得身体是多了些轻快,但具体发生了什么,我还真的是没能感觉的到。”
  “我只是解了你身上的禁缚,你出城去试试就知道了。”天道咧嘴笑道:“谢谢你们对我爹的照顾,见面礼有点儿寒酸,可我现在能力压制太重,也只能做到这里了。”
  话音落下,那几人就像是被点了开关一般,立刻拼命摇头摆手的道谢了起来。韩子川甚至眼眶一红差点儿就给贺宇帆跪下来了。
  后者被他这动作吓了一跳,在第一时间将人扶住,没想一旁的端木阳反而更快一步的双膝落地道:“贺先生恩德在下这辈子都不会忘的。虽然可能也用不到我,但是从今往后,贺先生您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不说赴汤蹈火,只要您一句话,我现在直接去屠了陈家那些余党都没关系。”
  “端木兄言重了。”
  贺宇帆赶忙将那边儿也扶了起来,又低头看了眼已经乖巧站在地上扯着他衣角的天道,他嘴角抽了两下道:“这孩子不能一直在傀儡里留着,我又是个爱闹事儿的人,以后肯定会有机会需要大家帮忙的,所以别这么客气,毕竟咱们是朋友啊,不是吗?”
  韩子川闻言愣了愣,随即笑道:“贺兄,能遇着你还真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了。”
  “韩兄客气了。”
  三人这说着,那边儿念魂也叫着聂殷过来一同给贺宇帆道了谢。
  前者倒是情真意切,但相比之下,后者虽是照着做了,但那眼神儿看来,就显得不是一般的茫然了。
  这倒也不难解释,毕竟贺宇帆两人离开之后他才进行了治疗,而他们见过面的日子,也是聂殷疯疯癫癫认不清人的时候。
  直到念魂给他提示着说了贺宇帆的名字,后者才猛地一震,双手抱拳深鞠一躬道:“一直听阿魂提起贺先生,可我自己不争气名,之前和先生见面的时候心智也不完整。这好容易见上一面,别的不说,先谢谢先生救命之恩了。”
  “其实我也没做什么,你要谢就谢谢韩兄和阿魂就好。”贺宇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待聂殷起身,才继续问道:“聂先生现在感觉怎么样?刚刚一直忙着别的,倒是忘了问问你情况如何了。”
  “舒服多了。”聂殷点点头:“该想的也都想起来了。”
  贺宇帆嗯了一声,还不及他再问句什么,聂殷就继续道:“贺先生这一说,我倒是也想起来了一个重要的事情。之前这事儿模模糊糊的总摸不着重点,刚刚端木兄相助过后,倒也终于清明起来了。”
  贺宇帆好奇:“是为何事?”
  “是关于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聂殷说:“之前那道士用我来炼魂确实是因为我生辰问题,但抽我魂魄,则是为了防止我想起前尘道出这个秘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