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此时贺宇帆已经在床上躺好了。
  他本就不是古代人,在礼节方面的将就向来没有多深。尤其是现在正当盛夏,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自然就是图个凉快只穿亵裤了。
  桓承之虽说也不是第一次见他这样,但每次看过之后的感觉却是一次比一次强烈,也一次比一次深刻。
  就比如现在——
  原本打算过去跟人一同躺下,结果才刚刚脱了外套,桓承之双眼就黏在对方被酒气染的有些微红的皮肤上挪不开了。
  贺宇帆从没拒绝过他平日肌肤接触,所以他也很清楚,那人袒露在外的肌肤,是有多柔滑,有多让人欲罢不能……
  原以为分开的时间可以让人冷静,却怎么也没想到感情会在思念中不断叠加。
  桓承之双眼中的红色越累越深,直到沉沉的只剩下一片暗红时,他才猛的一个激灵,将思绪从那片被他列为“绝对不能碰触”的领域里捞了回来。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将心思全部压下,才缓缓走到床边,像以往一样跟贺宇帆并排躺了下来。
  后者没他这么多想法,只往里蹭了蹭身子,给人又多挪出来了点儿地方,打着哈欠继续道:“对了,别光说我啊,你这次下山感觉怎么样?”
  “还好。”桓承之含糊的应着。
  本来他安静了四十天,心态已经是极好了。谁知这所谓的“极好”,也只是单单停在了见到贺宇帆之前罢了。
  但是这种话,在没把握不会把对方吓跑前,果然还是没法说出口吧……
  桓承之有点儿懊恼。
  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他的这种懊恼和忧虑,在贺宇帆眼里就是另一种意思了——
  扭头盯着前者那双深幽的红眸看了半晌,贺宇帆叹了口气道:“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对我来说,你是我在这个世界认识的第一个人。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桓承之闻言,瞳孔猛的缩起,心底也跟着一凉。
  什么意思?
  难道他那些龌龊的心思早就被对方看穿了吗?
  那既然如此,这个回复的意思是……
  不及桓承之想透,贺宇帆带着些许不满的声音就继续响了起来。他说:“我是认真的,我把你当朋友,所以有什么都会想跟你说。你要是也把我当朋友的话,心里有事儿就跟我说出来啊。”
  贺宇帆说着,那双黑亮的凤眼里满是认真。
  桓承之愣愣的盯着他,薄唇开开合合抖了半晌,最后却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果然还是想太多。
  就凭他对这人的了解来看,贺宇帆也不该能看穿那些被他刻意隐藏的情绪就是了。
  只是贺宇帆不明白他现在这种心落回原处的安逸感,所以听到这声轻笑,便立马皱了眉道:“我们在说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就不能稍微严肃一点吗?”
  桓承之见人恼了,也赶忙绷了嘴角,装出副认真的样子道:“好我不笑了,你说。”
  贺宇帆撇他一眼哼了一声。倒是没再应声,只伸手从床头柜里摸了摸,将放在里面那几张他每天都看两遍的宣纸拿了出来,递放在了桓承之手中。
  后者借着烛光低头看了眼,口中跟着问道:“这是什么?”
  “狗蛋故事的后续。”贺宇帆说:“那时候我就给你讲了个大概走向,这些细节你应该都没看过。”
  桓承之点点头。
  就像贺宇帆说的那样,他这个不称职的读者,看文都是随缘。
  说白了就是,他修炼的空挡里贺宇帆在写什么,他就去看什么聊什么。而由于贺坑王笔下坑数过多,就算是在写狗蛋的书,他也不会逐字逐句去了解的。
  没给桓承之什么继续走神儿的机会,贺宇帆就已经伸手,指向了其中一行小字。
  低眼看过去,是在说狗蛋离开了仙境宝地后,秘境的后遗症就再次激发了出来,而且因为修为的提升,那些扰乱他心绪的杂念反而更甚了起来。
  桓承之挑眉。
  这写的内容要说起来倒也没错。
  但是那些扰乱他的理由,可就错的离谱了啊……
  “我是真没想到写的这东西会这样逐字逐句的成真。不过你放心,还是有解决办法的。”
  贺宇帆一脸无知又认真的保证道。
  桓承之眉头向上扬起,嘴角笑意更浓。
  他比谁都清楚自己的心劫到底该如何破解。
  但是眼下,果然还是先听听“挚友”的意思吧。
  定了定神,在对方开口前,桓承之特给面子的笑问道:“办法是什么?”
  “书上说在你出山后一周,修界会举办一次竞宝大会,在那里会找到能让你把所有杂念都化成灵气用以吸收的神器。但是地点这个我写的是在A山,所以你得自己去打听一下具体的位置了。”贺宇帆笑眯眯的指着书卷道:“我觉得还是那句话,不管是真是假,去看看总没坏处,你说呢?”


第27章
  如果放在以前,对于贺宇帆的这句话,桓承之绝对会一脸高冷的告诉他,就算是妄想,也得稍微切合一下实际。
  然而当他经历了一次东海秘境里各种不正常又确实发生的情况后,哪怕这句话已经蹦到了嘴边儿,桓承之也终还是皱了皱眉,将它硬生生吞回了肚中。
  可是即使如此,他的表情还是出卖了心思。贺宇帆凑头看了他一眼,哼了声牟定道:“你肯定是觉得我说的这种法器不可能出现,对吧?”
  桓承之不置可否,只哭笑不得的叹气道:“按道理来说,修者之行本就逆天而为,所谓心劫也多是天道给予的惩罚。如果连这个都能转为修为,那岂不是天道都在助人成仙了?”
  “当然不是这样。”贺宇帆撇嘴道:“这点儿常识我还是有的,所以那个法宝在别人眼里,他只是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废品而已。”
  “哦?”桓承之眉头一挑:“又是给狗蛋的专用法器?”
  贺宇帆笑了起来:“还是你最懂我。”
  他这笑的坦然又明亮,看的桓承之眼底被晃了一片。
  深吸一口气,挥手将床边儿摇晃的烛火熄灭。桓承之背对着贺宇帆的方向侧躺下去,一边用不可拒绝的语气下结论道:“七天之后,你与我同去。”
  贺宇帆一愣。
  他的人生计划里,可没有动不动接触一次修真界的事儿啊。
  然而还没等他把拒绝的话说出口,桓承之就又补充了一句道:“我这两天要去找找那个竞宝大会到底在哪举办,没时间看书,最后突击也怕记不住具体的情节。既然是这么好的宝贝,为了防止不必要的意外,还是你这个作者跟着过去比较保险。”
  他说的很认真,字字句句好像真的就是这么回事儿了似得。
  所以对于修真者丝毫不了解的贺宇帆,也自然不会明白,其实这么一本书,就连刚刚筑基的修者也完全可以用灵识读取,最多三分钟,便足以能烂熟于心。
  也正因此,在沉默了两秒后,贺宇帆还是点头应道:“那也行吧,不过我对那边的世界一点都不了解,你带着我的话,不会给你拖后腿吗?”
  “我还不至于弱到连你也保护不了。”桓承之冷声道:“别瞎想了,睡吧。”
  贺宇帆眨眨眼,在一片漆黑中看了看桓承之的方向。
  倒是最后也没说什么,只听话的闭了眼,放松身心进入了沉睡之中……
  之后的几天里,作为两人中唯一一个还算对修界小有了解的人,桓承之自然就承担了打听A山的任务。而贺宇帆则还是跟往日一样,写写小说看看剧情,没事儿了在城里逛逛,一天倒也还是肆意闲适。
  但是尽管如此,还是稍微有那么点儿不同的。
  就比如现在——
  贺宇帆略显无奈的皱眉看着坐在他跟前眼冒精光的男人,又低头看了眼桌上丰盛的菜肴,最后撇嘴叹了口气,有些无奈道:“李公子,我已经把后续剧情给你讲过了。再往后的内容,就算你天天请我吃饭,我也是真的还没想好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