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提剑就欲上前迎战。
  然而动作刚起,却又在看清周围之物时,不禁停了下来——
  没有想象中的猛兽利爪,更没有想象中的殊死战斗。就好像是贺宇帆那个永远说坏不说好的乌鸦嘴终于往好里来了次似的,他周围除了鸟语花香之外,一切都安静的全然没有一点儿经历过战斗的样子。
  当然,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在没有怪物的同时,他也并没看到贺宇帆三人的身影。
  在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桓承之便觉得一股热血冲到了脑门儿。之前的紧张和慌乱呈数倍增长的填充了脑海,那双血红色的眸中亮起了一片几近疯狂的光泽,就好像如果此时他再见不到贺宇帆,他就能开始动手,让整个天地一同毁灭。
  好在这种疯狂没有持续太久,几乎同时,他心底就响起了贺宇帆的带着笑意的声音道:“你过来的好快啊,对不起啊,我刚突然动手,肯定又害你紧张了。”
  这话不管是从语气还是措辞来看,都绝对是贺宇帆本人无异。
  桓承之吊在嗓子眼的心脏微微放下了些许,也赶忙在心底追问道:“你在哪?我看不到你。”
  “你当然看不到我啊,咱俩离得还挺远的。”贺宇帆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他说:“我本来以为咱们就算分拨过来也可以出现在同一个地点的,但是现在看样子是我想多了。不过你别担心,我已经让魔剑带着天镜去接你了,一会儿你跟着他们回来,我们就在原地等你。”
  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桓承之也总算是彻底的放下了心来。
  毕竟那魔剑相当于是贺宇帆的保命法宝,如果敢让它来接,那也就完全足以证明,对方现在是绝对安全的了。
  这样想着,桓承之也送了口气,继续顺着问道:“你见到那个有血脉之力的怪物了吗?”
  “这个等你过来再说吧。”贺宇帆的声音中透着些桓承之听不懂的味道,就像是不太愿意聊这个话题一般,只含糊的应了这么一声,便就岔开话题又去说了别的。
  他这反应着实是把桓承之吓了一跳,只是人不愿说,他也没再多问。好在那魔剑的速度也快,只这几句话的功夫,便载着那个标有两人位置的翠色镜子,飞到了桓承之的面前。
  一路不提。
  等桓承之按照镜子上的指示,一路不停缩地赶到贺宇帆身边的时候,目光在周围扫视一圈,他顿时就觉得自己也能理解刚刚两人对话的时候,贺宇帆是个什么心情了。
  只见在绿树环绕间的一片巨大的空地上,除了贺宇帆三人之外,还倒卧着一只体型犹如两层小楼般高大的怪物。
  那怪物头似牛,角如绵羊,身子却宛如一只巨大的鱼般,长着黑黝黝的鳞片和一条长长的尾巴。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只怪物此时浑身冒着黑烟,似乎是已经死了很久了。栖轩手里拿着个小刀在它身上不停的剥着鳞片,贺宇帆则是捧着一个手掌大的发光的小金球,眼睛死死盯着他过来的方向,在安静的等待着他的到来。
  理所当然的,在桓承之出现的第一时间,贺宇帆便将嘴角向上咧起,一边激动的朝他挥手道:“你可算来了,我都担心这东西在空气里暴露太久会不会直接消失啊。”
  他说着,像是生怕桓承之理解不了似的,还伸手指了指自己另一手上托着的圆球。
  后者视线在他身上扫了一会儿,看他确实没事儿,在心思落定的同时,跟着也加快了步子。几乎是在贺宇帆话音落下的一秒,便在人眼前停了下来。一边继续打量着人是否受伤,一边开口顺着话问了句道:“你拿着的这什么东西?”
  “兽丹啊。”贺宇帆献宝一般的将手中圆球拖到桓承之面前,口中笑道:“刚刚栖先生跟我说了,这东西大补,但是因为是我杀的怪物,所以就给我了。然后我就想的,要是留给你吃的话,绝对很有好处的。不过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你看看,这东西应该挺好的吧?”
  桓承之闻言有点儿哭笑不得,静了一秒,还是实话实说道:“其实不只是我,你吃了这东西也能提升修为的。”
  贺宇帆一脸诧异的“哦”了一声,然而目光中的坚定却是丝毫未变,双手也还是保持之前的姿势托到桓承之面前,他说:“可是你修为提升给我带来的喜悦,比我自己修为提升的喜悦要多的多啊,所以还是你吃,我老老实实修炼就很快乐了。”
  他说的很认真,不论是表情还是神态,都明晃晃的证明这句句都是发自肺腑。
  桓承之听在耳朵里免不了又是一顿感动,倒是这感动之余,也没再推脱些什么。
  毕竟贺宇帆的猜测也确实没错,这兽丹在空气中暴露太久就会归于尘土,到时候谁都用不了了,反而还浪费了自家道侣的一番好意。
  心下想着,桓承之点头嗯了一声,便伸手将贺宇帆手中的那块兽丹接过,一边深吸一口气,将其放在了自己的金丹之中。
  片刻,他刚刚磕上的双眼也重新睁了开来。
  对上贺宇帆那双黝黑的凤眼,他轻笑问道:“现在能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什么了吧?”
  “这个啊……”
  贺宇帆咧嘴,笑的有些不好意思道:“就是之前咱们聊的时候我也想了想,血脉考核这种东西我没办法帮你,只有你自己能去应对。但是打怪这种事儿我不怕啊,所以我就想的先阻止你过来,利用时间差我杀了怪物,也就不用你去拼命了。”
  桓承之知道他这是在心疼自己,但对于这种撇开他一人挺身而出的做法,还是有些不太满意。
  两人目光交错半晌,桓承之叹了口气,在贺宇帆面前蹲下身子。温柔的将人双手握在掌心,又轻轻抚摸了两下,他说:“这怪物身上有血脉之力,你之前便与我说过,如果没有能够与之抗衡的血脉加持,和他交战便会处于很危险的位置。我知道这个,你也知道,你还自己逞强着过来跟它单打独斗,是生怕我没担心死吗?”
  贺宇帆干笑两声,目光被对方过于滚烫的视线灼的错开了些许。
  却还没等他去解释什么,那边儿扒够鳞片的栖轩就先一步扭头笑道:“桓兄你这可说错了,贺兄根本没有逞强。天知道要不是没办法记录一下,我简直想让你也看看那个场面,太刺激了。”
  桓承之闻言一愣,有些不解的上挑尾音“哦”了一声。
  虽说贺宇帆处理这怪物的时间确实是比想象中要快太多了,但所谓的场面,难道不是他站在一边儿看魔剑上去劈砍吗?
  桓承之没有将疑问全数说出,下一秒,却被那边儿展凌心有灵犀似的告知了真相——
  还真不是他想的那样。
  “桓兄你是不知,我们过来的时候就正好出现在这怪物的老窝边儿上。若不是贺兄反应够快让他那黑剑带我们逃出去,我和栖轩怕是有十条命也不够受的。”展凌将自己收下来的怪物皮肉放在栖轩的乾坤袋里,一边转身站直了身子,朝桓承之继续解释道:“不过厉害的不是那把剑,我二人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贺兄突然看着天喊了声‘劈死它’,这晴空就无端降了个霹雳。结果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了。”
  他说着,还用一种崇拜又充满了会味儿的目光,示意了一下身旁那只死的透透的巨兽。就好像透过这只怪物现在的样子,他重新看到了贺宇帆的英姿一般。
  桓承之:“……”
  他真是总忘了,他们还有个如此体贴他道侣的儿子。
  不过这事情解释清楚了,贺宇帆便也扯了扯他衣摆,将人视线重新拉回到他身上,才继续开口道:“这次是看你之前受伤太严重,我怕你又开始战斗会对你伤情不好。但是以后要是再有这种事儿,我一定提前通知你一声,行不?”
  桓承之挑眉,不答反问道:“那这次为什么不通知我?”
  “因为通知的话,你肯定会说危险,然后拒绝我的提议啊。”
  贺宇帆笑的一脸讨好,桓承之却是完全没有点儿买账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