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0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用略带崇拜的目光回视了端木阳一眼,才继续顺着他的话问道:“那这么多年,从枉死城出去的人多吗?”
  “超不过百人。”端木阳嗤笑一声:“你现在看着的这些在街上徘徊的垃圾,十有八九是觉得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待在这城里混日子也无妨,所以这么些年过去,大多数人都是撑不住了,最后变成了那四面城墙的养分。”
  就像是要配合一下他的说法似的,随着这三人的步步向前,那四面传来的鬼哭声也越来越刺耳了起来。
  贺宇帆抬头,跟着端木阳一同看向远方因为距离太长已经隐在浓雾后看不真切的城墙,许久,才抿唇长叹一声,将话题扯回正道儿上说:“按照端木兄你说的来看,既然枉死城这么难出去,那还会有人在能出去的情况下,再回来开店吗?”
  “当然会有,还不止一二。”
  端木阳笑道:“你要知道,就算是能从这城里出去,我们也没办法从阴界离开。在枉死城住得久了,也就受不了外面被阎王爷管着看着的生活了。”
  贺宇帆转头看了看四周,虽然还是有点儿不太理解端木阳所说的这种选择,但他终究不是阴界的土著,也不该妄加评论才是。所以对于端木阳的解释,他也只是轻轻点头嗯了一声,便没再继续多说些什么了。
  这几句话的功夫,三人也走到了枉死城中心的那堆建筑物跟前。
  贺宇帆一眼望过去,说好听点儿这就是一堆黑黢黢的矮房子。说的难听点儿,这一溜房子跟鬼屋一条街似的,别说外面看起来那副残破着随时快倒的样子,贺宇帆甚至觉得,他稍稍靠近一步,那种冰到骨子里的阴气也足够让他拒绝向前了。
  脑中这念头刚刚蹦出,垂在身侧的手上就紧跟着传来了一阵暖意。
  贺宇帆扭头,跟在他身旁沉默一路的桓承之又紧了紧刚刚牵过去的那只手,口中轻声安慰着:“我在。”
  “我知道的。”
  贺宇帆咧嘴一笑,虽说环境并没有因为这句话改变多少,但他心底的那点儿恐惧和慌乱,倒是成功的在桓承之这句话中被打消了干净。
  前方端木阳听到后面的动静也回身看了一眼,只是在看到两人扣在一起的手掌后,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幽幽叹了口气。
  贺宇帆闻声抬头,正好对上端木阳那双时时含情的杏眼。犹豫片刻,还是开口问了句道:“端木兄有什么事儿吗?”
  “没。”端木阳摇头,却是在沉默片刻后,还是继续道:“只是有些嫉妒罢了。”
  嫉妒?
  贺宇帆拧眉。
  如果没记错的话,在故事里端木阳死前别说是道侣了,根本就连一个红颜知己也没有才是啊。
  难道是来自单身狗的怨念?
  可端木阳也不像是会拘泥于儿女之情的才是吧……
  没等他这边儿纠结完,端木阳就像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倾诉对象一般,先一步开了口,用比哭还难听的声音缓缓笑道:“我还是个人的时候曾经爱过一个人,我和他在一起了很久,久到我自己都忘了去思考一下我对他到底是个什么感情。等能静下心来细细想通的时候,已经是在这儿的一个月后了。”
  贺宇帆眨眨眼。
  他觉得自己好像能猜到那人是谁了。
  然而这也就是个猜测,也不可能对端木阳说出点儿什么。
  所以只是略微停顿了两秒,他便深吸一口气,继续顺着话道:“那端木兄你想离开鬼界,就是为了去找他?”
  “这多少年了,他怕是早已飞升成仙了,哪还等得起我这种残魂碎魄啊……”
  端木阳答非所问含糊的应了一声,也没给贺宇帆再问两句的机会,就先一步抬手,指了指几人前方不远处的一个黑漆漆的小平房道:“地方到了,你们如果是忘了准备冥币的话我可以先帮着垫上,日后……算了,等出去之后我也用不着这些东西了,就当是给我的过路费再增些筹码罢了。”
  说着,端木阳已经带头上前进了小屋。
  贺宇帆和桓承之对视一眼,也跟着他一同走了进去。
  屋里的陈设和外面差不多,从桌椅到墙面都保持了阴界特色的那种漆黑。门内两侧是两排和墙面差不多长高的柜子,而柜子尽头的黑色柜台后面,则趴着一个看起来七八十岁的白发老者。
  端木阳似乎和那人挺熟,上去屈了食指敲了敲桌面,口中道了句月盈草后,那老头便打着哈欠爬了起来,慢慢悠悠的去那两排柜子上找材料了。
  “这老头是枉死城第一个离开的鬼魂,距离现在差不多已经是千年前的事儿了。”
  趁着店主找东西的时候,端木阳也退到了一旁,抱着胳膊给贺宇帆二人解释道:“当年我到这儿的时候,老头的店就已经开了很久了。东西卖的挺全乎,价位相对也挺合算的。”
  “所以你们以后要是需要什么的话,也可以随时过来老头儿这儿拿。”说话间,老头也拿到了药材,转身交到端木阳手上的同时,也下意识转头看了一眼贺宇帆的方向。
  只是这不看不要紧,只一眼过去,老头也愣了一下。没等贺宇帆应个什么,他便又笑了起来道:“老头子刚刚是眼花了,没看清小友的状态。刚刚那话看来得换上一换了,作为老人家的祝福,就希望这是咱们最后一次见面吧。”
  这老头是看出他还没死了。
  贺宇帆想着,微微点头,轻声道谢。
  那老头则是摆了摆手,收了端木阳的钱后,就又慢慢踱回了柜台后面,趴着打瞌睡去了。
  话分两头,暂放下这边儿贺桓二人不提。
  再说那边儿还在秘境之中的天机门众人。
  秘境中的宝物很多,虽说是最好的两个已经入了贺宇帆手中,但剩下的那些也不算是凡物,不管是天机门还是后来过去的其他修者,自然都不会让自己空手而归。
  只是让所有人都摸不清头脑的是,王家就像是跟天机门杠上了似的,也不去抢宝物,就专门盯着天机门的弟子打劫。
  不过是一天的时间,就明虚所知道的来看,天机门来的弟子就已经死伤十余人了。
  因此在第二天的下午,还是最初的那个沙漠之中。
  明虚手持一把铁骨折扇,静静看着不远处迎风而立的王家家主王雨哲。他周身气息全开,不怒自威的冷声问道:“王先生,老道这些天可总是听着些关于贵府和我派的消息,先生是否觉得有必要给老道稍作解释?”
  王雨哲表情不变,手中长剑出鞘之时,也跟着冷笑出声道:“作何解释?事情如你所闻,况且老头儿你活太久了,今日我便助你一步,去阴界帮你那些徒弟探探路吧。”


第91章
  月盈草拿到手后, 几人也就没有继续在枉死城里逗留的必要了。
  在跟着端木阳出城到了听不着那阵鬼哭声的地方后, 贺宇帆用力揉了揉耳朵, 觉得自己好像是重获了新生似的。
  “剩下的还有引魂石, 万年寒冰和地火种子。”
  待几人重新回到那条小路上, 端木阳也停了步子, 拧着眉思索起了当时桓承之给他说的内容。
  半晌, 他摇头道:“这几样东西我都能给你弄着, 但是最后这个判官笔上的狼毫,我只保证带你过去能见着那位的地方, 但要是你没能力要过来, 咱们在人家的地方动手明抢, 就怕是十条命也不够用的。”
  贺宇帆理解的点了点头,面上却笑意不变道:“这我知道, 我也会自己先去努力一把的。但是这材料清单端木兄你之前也看过一遍,若是我没猜错的话,你既然敢应下来,就说明你也总有办法帮我弄到那狼毫的吧?”
  端木阳摊手笑道:“如果你说不成, 我也打不过, 那便只得想办法智取。但是为了你我日后的安全,我还是希望这计划能从你这儿就直接成功的好。”
  贺宇帆点头, 又补充了一句道:“不过其实也不强求, 尽人力之后听天命就行。给我这份药单的人在我们来这儿之前再三强调过,判官笔毫和引魂石都不是必需品,能有为好没有也罢, 所以没什么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