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纠结的摸了摸下巴。
  那边儿念魂却一手握拳在另一手掌心一砸, 一脸恍然道:“你可以继续想啊,想到了就写。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光想重点的就行。比如那个鬼修是谁,还有这个阵法……”
  “鬼修是谁这个我已经想好了, 在设定里是当时修真界一个很有名的家族的嫡系, 也是现任族长的弟弟。”
  贺宇帆说到小说,就开始不由自主的兴奋了起来。迎着剩下两人期待又略显复杂的目光, 他嘴角一勾得意道:“名字我都想好了, 叫王雨山。”
  话一出口,念魂没多大反应,桓承之那双红眸却是猛的暗了一瞬, 散出了些许难以察觉的危险之意。
  贺宇帆自然是没有注意到这点,所以在略微停顿后,他便继续补充道:“当然这个我就是勾思了一下而已,具体的别说是人名,就是那家族……”
  “不用说了,都是真的。”
  不等他说完,桓承之便开口,冷声笑道:“你这次这想法还真好,咱们怕是能一箭双雕了。”
  “一箭双雕?”
  贺宇帆不解。
  桓承之笑意更甚,眼底的冷意却也更深了一层。他说:“你还记得你写过我的身世吗?”
  “你说万灵仙地……”贺宇帆顺着他的话嘀咕着,只是刚说了一句,就突然反应过来,瞪大眼睛道:“我说的那个王雨山就是四大家族的人?”
  桓承之微笑点头,又慢慢摇了摇头道:“岂止。他还是当初去万灵仙地进行屠杀的那群人里,王家的领头人。”
  桓承之说完,又深深看了主屋一眼。只是这次的目光不似之前冷漠,反而还带上了些许相见恨晚的滋味。
  念魂在一旁看的不明所以,贺宇帆给他简单明了的指了指桓承之,又说了句“仇人”。便再次和后者一同将目光对向了主屋。
  因为桓承之血脉的压制,那屋里的鬼不管怎么闹,也不敢靠近大门的位置。所以从外面来看,这屋子安静普通的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三人又这样沉默的过了一会儿,贺宇帆终还是摇头道:“果然阵法那个还是不行,你让我突然想这么细节的设定,我实在是想不到啊。”
  “不急一时。”桓承之揉了揉他脑袋,口中安慰道:“你可以慢慢写,等写出来咱们再破阵也不急。”
  贺宇帆皱眉,还是有些为难道:“你不会破阵吗?”
  “我当然不会。这是鬼修的阵法,我是妖修,中间差的太远了,不可能会的。”
  桓承之说的淡定。只是话出口,却突然顿了一下,又赶忙补充的问道:“这次主角不是狗蛋了吧?”
  贺宇帆闻言略有不解,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便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道:“你放心吧,狗蛋也不会破阵。”
  桓承之长吁一口气。
  知道狗蛋不是那么全能,他顿时就放心多了。
  不过这样以来,想要破掉这个炼魂阵,估计也只能等贺宇帆写出来些细节再说了。
  之后中年人过来交易房契地契的过程不论。
  因为主屋里困着厉鬼,三人也只能在打扫完毕后,选了一旁的两间侧室,分别住了进去。
  念魂每天会去主屋里和聂殷聊一炷香,只不过他每次白衣白衫的进去,出来的时候却都是灰头土脸的——
  毕竟就算不会受伤,衣服也总会被打斗搞脏就是了。
  时间一晃就是两日。
  在这两天之内,不论念魂如何锲而不舍声情并茂,聂殷也完全没有一点儿要搭理他的意思。
  而贺宇帆那边儿也在这两天的整理中,把他之前脑洞的内容大概写了出来。
  其实这次的文章主角并不是聂殷,而是一个在道术方面略知一二,又喜欢研究些奇怪功法的小神棍。
  聂殷是他出山之后遇到的第一个奇事,也是他一不小心惹上修真界的大家族,开启后续一系列剧情的原因。
  “所以你的意思是,只要能找到这个小道士,就能破了这个阵法了是吗?”
  桓承之懒洋洋的倚靠在贺宇帆身上,一边听他说着剧情,一边打着哈欠问道。
  “也没必要去找那个小神棍儿的。”贺宇帆推了推他脑袋,又指了指自己手中的宣纸:“因为王雨山的实力很强,小神棍儿在鬼修阵法方面也只是略知一二。所以能破阵完全是因为运气到了而已。”
  桓承之挑眉:“什么运气?”
  贺宇帆摇头不语。
  也没给人追问的机会,他便将人推开,起身朝屋外走了出去。
  桓承之看着纳闷儿,但直觉和习惯使然,还是让他在闭嘴的同时,用最快的速度跟了出去。
  和想象中有点儿不同,贺宇帆没有直接去主屋那里。反而一路走到大门口,双脚踏上门槛,才转身开始一步步重新向院里走入。
  一,二,三……
  数到第七步时,他停下了向前的动作,蹲身弯腰,用手指在碎石小路上扒拉了起来。
  不得不说,桓承之还是很有眼力的一个人。
  贺宇帆这边儿觉得自己才刚拨了一层薄土,胳膊就被人抓着扯了起来。
  他刚刚摸过的那里,也换上了一只略显苍白又骨骼分明的手。
  桓承之学着他之前的样子低头刨坑,一边柔声道:“地上脏,我来就行。你去把念魂叫来,一会儿万一有事儿,还得他护着你才行。”
  贺宇帆闻言犹豫片刻,最后还是嗯了一声,便起身照做去了。
  他其实很想告诉桓承之,他是个爷们儿不需要这种细致入微的关照。但不管怎么说,桓承之这种真心诚意的温柔还是很容易打动人的,所以需不需要的问题,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中间过程不提。
  等贺宇帆带人回来的时候,桓承之已经从石子儿下面挖出来一块缠着红菱的骨头了。
  那块骨头算不得太粗,长短和大小又像极了手指的样子。
  桓承之捏在指尖左右看了许久,才牟定道:“是人类的食指指骨,而且就这个粗细和长度来看,应该是聂殷的没错。”
  “就是他的。”贺宇帆点头道:“把绑着骨头的红菱烧了,骨头留着,然后咱们再去挖剩下的几根。”
  桓承之嗯了一声,低头照做。
  贺宇帆则是回到了之前的位置,按照刚刚的套路,数着步子在地上慢慢向前走了起来。
  直到他走到主屋门口,又绕着房子走了一圈,把十块指骨全挖出来后,才在主屋门前重新停了下来。
  “还剩最后一个,如果把这个取出来,封印他的阵法就会破除了。”贺宇帆说:“但是破阵不代表他不是厉鬼了,反而有可能因为它想起来所有的事儿,导致怨气更重的。”
  “这我知道。”
  桓承之笑的一脸不以为然,仰头看了眼正升到头顶的烈日,他又补充道:“但是它不管疯狂到什么地步,也还是会怕阳光,我和它之间的实力差距也还是存在的。”
  “你知道我要说的不是这个。”贺宇帆皱眉道:“如果你现在把最后一个骨头取出来了,那个王雨山就会察觉到这里的情况了。我和念魂不算战力,就你一个人的话,你打得过整个王家吗?”
  桓承之面色一僵。
  素来的骄傲让他很想毫不犹豫的点头称是,但是平心而论,就他现在的这个实力,怕还真是……
  “其实也不算是咱们的狗妖一人对付整个王家吧?”
  那边儿桓承之还没想通,反倒是跟在一旁看了一路大纲的念魂先一步开口道:“就算我不能打,狗妖太弱,阿帆你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和王家抗衡的。”
  贺宇帆一脸不解:“我一个人?”
  “没错。”念魂笑着将那卷宣纸摊在贺宇帆面前,指了指上面对小神棍儿的描述,他字句念道:“有通灵万物之能,预言万事之力,虽是不精,但处处皆知。”
  说完,他顿了顿,勾唇问道:“主角可以以一己之力对抗王家。可这主角,分明是在写你自己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