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种感觉简直就像是单相思似得。
  不是一般的烦躁。
  更让人烦躁的是,那个被他单相思的人丝毫没有这方面的自觉,而且在讲完后,还补充的问了一句:“对了,你是今天就要回去山里了吗?等我一下我去洗漱,一会儿请你吃顿饭你再走吧,我……”
  “我不回去。”
  不等贺宇帆说完,桓承之便皱眉打断了他的安排。
  迎着对方有些莫名其妙的眼神儿,他剑眉皱的更紧,深吸一口气压住火气,才继续解释道:“我最近心境不对,贸然修炼容易走火入魔。况且那山里只我一人,万一出了事儿,连个能叫醒我的人都没有。”
  贺宇帆一愣,随即看向桓承之的目光立刻带上了一抹关切。
  这人平时面对他的时候永远都是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傲娇模样,现在突然说心境有问题,还确实是有些出乎预料了。
  思至此,作为自认的桓承之第一挚友,贺宇帆还是忍不住问道:“那个……你有什么心事儿,不介意的话可以给我说的。就算我帮不上什么忙,至少说出来会好点儿吧?”
  “也就你这种憋不住话的人才会这么觉得了。”桓承之嘲讽的笑了一句。
  只是没给贺宇帆接话的机会,他就叹了口气继续道:“最近我总是想做的一些奇怪的事情,做的时候会觉得心情愉悦,但是做完了,就会意识到事情越来越偏离我原本的意愿了。而且,啧,我觉得我不该这样的,可是又忍不住高兴。”
  桓承之颠三倒四的说着,面上纠结的表情也越来越浓。到了最后,他干脆烦恼的错了视线,撇嘴问道:“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贺宇帆:“……”
  不是一般的明白。
  大哥你这情况根本就是已经走火入魔到情况严重了好吗!
  不过……
  奇怪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啊?


第22章
  贺宇帆向来是一个不愿意委屈自己的性子,所以在意识到自己想不清楚之后,他便也很直白的将不解询问了出来。
  然而这次桓承之却没有如平日那样好心解释,那双赤红色的眼睛只眯着在他唇上扫了一圈,就冷哼一声,甩了句“赶紧起床”后,便离开了房间。
  贺宇帆被他盯的更是莫名其妙,
  不过想想自挚友估摸是走火入魔了,他也就顿时觉得这点儿情况是可以理解的了。
  贺宇帆在心里叹了口气,一边爬起来穿衣服,一边考虑该怎么帮桓承之解决现在的情况。
  而等他终于把自己收拾干净顺便放弃思考离开房间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已经在客栈一楼的大厅点好饭菜臭着脸等他了。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
  所以不管刚刚有多纠结,在看到一桌子油光发亮的肉菜后,贺宇帆还是心情愉悦的再度笑了起来。
  桓承之被他笑的有些晃眼,转头错了视线,口中却柔声道:“赶紧吃吧,一会儿凉了。”
  听他这一说,贺宇帆脸上的笑意更甚。
  抓了馒头又夹了两口菜,等咽进肚后,他才又问道:“那你要是跟我一起住这儿的话,咱们是不是得再要间房啊?我看这儿客房质量还都不错的,除了床有点儿窄。一会儿吃完了我……”
  “不必。”桓承之开口打断。
  给贺宇帆倒了杯水放在边儿上,他继续淡定道:“我一个人睡不着,一间屋就够了。”
  和当初在山里相仿的答案,贺宇帆听着也倒没多想什么。只是思索了一下屋子里那张单人床的宽窄,他还是继续提议道:“那要不咱们换个双人房?那床有点儿挤啊。”
  要的就是这种挤。
  桓承之想着,眼中闪过一丝暗红。开口却带笑摇头拒绝说:“这间房就行,等我心思定下来了,也就该回去修炼了。没必要再费那个钱了。”
  他说的很淡定,再配上那副真诚的表情,自然不会让贺宇帆这种向来心大的人去怀疑什么了。
  于是后者只是顿了顿,点头嗯了一声,就继续吃饭去了。
  —
  由于桓承之只是模模糊糊的说了个心结,具体问题也不愿意告诉贺宇帆,所以后者利用一顿饭的时间思考后,便胸有成竹的起身道:“走吧,我带你去城里转转。”
  “转什么?”桓承之好奇,动作上倒是跟着站了起来。
  “就是带你去散散心啊。”贺宇帆走在前面带路,一边解释道:“你不是说你心里躁的很嘛,一般这种时候放松一下就好了。正好我这两天……”
  话说一半,贺宇帆猛的停了下来。
  视线向下,对上了桓承之那只特别自然的牵过来的手。
  后者似乎根本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又紧了紧交握在一起的手,还很自然的反问了一句道:“你刚说什么?你这两天怎么了?”
  贺宇帆:“……”
  他真的不知道是该先教导一下对方,俩男的手牵手很奇怪。还是应该学着对方的思路,一起无视掉这个奇怪的行为了。
  半晌。
  贺宇帆还是深吸一口气选择了后者。
  毕竟桓承之现在是一个一言不合就有可能随时走火入魔的“危险品”。所以作为挚友,自己还是先顺着他,等什么时候顺毛儿了再说吧。
  “我刚是想说,这两天我去茶馆一直在观察情况。我那本小说虽说才刚刚开始没多久,但确实像你说的,因为段子新,所以吸引的听众还是不少的。”
  贺宇帆定了定神,将话题重新拉回来道:“一般老祁也就是这个时间讲,你要不要先跟我去茶馆看看情况?”
  “去哪都行。”
  桓承之微微颔首,从鼻子里哼出了一声轻轻的“嗯”来。
  他面上表情不变,一副任由安排的淡定样儿。
  贺宇帆闻声撇他一眼。
  说实话,他是真的怎么也没法从对方这副神态里看出“走火入魔”的迹象。但想想在两人初遇时,桓承之那种憋了一肚子事儿还能一脸淡定的性子。贺宇帆倒也没去多想什么了。
  茶馆距离客栈不算太远,加上贺宇帆这两天已经把这条路来来回回走了小十次了,所以他带着桓承之也不过是走了几分钟的时间,便进到了茶馆里面儿。
  他们进门的时候,老祁刚刚讲完了今天的第一节 。在他坐下喝茶的同时,下面儿一张餐桌边儿上,一大汉也热情的朝贺宇帆招起了手来。
  贺宇帆视线对上孔武,立刻面露微笑的点了点头。
  桓承之则是神色微动,捏着贺宇帆的那只手也略微的紧了两下。
  他的这种小动作在后者眼里全被当成了怕生的小害羞,所以贺宇帆也没去多想,就把人拉到孔武所在的那张方桌边儿上,像前几日一样,直接坐了下来。
  桓承之表情顿时更难看了。
  只是这种难看,在持续到贺宇帆给双方介绍,称孔武为朋友而他是远房大表哥后,才终于缓解了下来。
  虽然硬说起来的话,不管朋友还是大哥都和他希望的关系不同。但相比之下,至少大哥要更亲一点儿不是吗?
  桓承之想着。
  他对这种下限无时无刻不在降低的自己绝望了。
  在他纠结的这时间里,贺宇帆也跟孔武再次聊到了一起。
  最近这几天贺宇帆来的都挺早,有时候孔武来晚了,他会把当天后者错过的内容讲一遍。反之亦然。
  而今天这情况,也明显就是反过来的时候了。
  故事接上当初的那个开头,即将饿死的主角被一隐士捡回了家。开始时对方帮他疗伤给他饭食,当主角觉得自己重新看到光时,却被隐士扔进了一个放了千种毒虫的巨坑里。
  主角这才明白,他们家族所谓的“秘宝”,其实只是他们本身这个可炼成“人蛊”的体质罢了。
  隐士是个丹修,主为炼毒。
  所以在他开始培养人蛊之后,当初刚被解救时头脑发热过度感动跟人签了契约的男主,也就成功的沦为了药引,每天活在被虫子啃食躯体内脏的痛苦,和在炼丹炉中焚烧重塑的绝望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