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十个。”
  念魂道:“应该都只是些来探个情况的先头兵。这边儿一倒,那边儿已经走了四个,估计是报信去了。还剩下六个看样子虽说是没走,但好像也没打算再进来院里了。”
  贺宇帆点点头。
  就李沐柔这个突然倒地的情况,那些人看在眼里还敢硬闯,就绝对是智力有问题了。
  只是这种抵抗也不是长久之计,就大白所说,番临城里的灵力太少,也不像是之前那秘境里那般还能给他这能力加持些许。导致李沐柔他们去的地方虽说也是桓承之经历过一次的冰山火海,但不管从冷热的程度还是破解的难易度而言,都实在是比那次低太多了。
  “这个女的修为算不上是太高,但是她身后跟着的那个合体期,最多不过三天就能醒来。”大白趴在贺宇帆怀里扒拉了两下爪子,有些紧张道:“阿帆我们怎么办?实在不行的话我可以一直守在这里,他们醒了我就让他们再回去,这样也总能争取些时间的。”
  “但是能出来一次,第二次也就没那么困难了。”
  贺宇帆摇头叹了口气,在幻境里面破除幻境的人越多,对大白造成的伤害也会越大。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肯定不会用此下策的。
  心下想着,他又抬眼环视了一圈周围,继续问道:“外面没走的那六个人,能让他们一起昏过去吗?”
  “可以是可以。”大白点头:“但是他们躲的位置离普通人太近,如果我动手的话,不保证不会把普通人牵扯进来,这……”
  “那还是算了吧。”
  贺宇帆摆手道:“剩下的修为既然不是特高就让承之回来的时候自己解决干净就行,不过这家都给人找着了,咱们看来也确实是得商量一下先去哪躲躲了。”
  闲话不提。
  那边儿桓承之接到消息之后就在往回赶,等回到院里的时候,也不过是大半个时辰而已。
  和想象中的一样,守在门口的六人在他出现之后便开始了攻击,只是他们追着桓承之向宅子边儿靠了靠,距离普通人的地界也就远了些许,大白的幻境一开,倒也省的再去打斗什么了。
  贺宇帆一口气将情况说了一遍,又看了眼那边儿昏迷不醒的李沐柔,才一脸纠结道:“怎么办?李沐柔好歹也算是李家家主的女儿,这……”
  “能放来做探测敌人实力的先头兵,就说明李家主对他这女儿也没多器重。”
  桓承之应着,又带着几人将昏迷的那几个修者都关在了柴房里,在周围布好了结界,他继续道:“不过看他们这胜券在握的样子。估计咱家周围的监视早就有了,今天知道我离开了,所以是专门过来抓你了。”
  贺宇帆不解:“抓我干什么?我又不是神兽。”
  桓承之摇头笑道:“如果不是用你来当人质,他们怎么能保证我不自爆兽丹,跟他们同归于尽呢?”


第109章
  他这话一出, 贺宇帆也沉默了下来。
  有那么一瞬间的功夫, 他几乎要觉得自己变成了拖桓承之后腿的存在。
  只是这感觉也终究只坚持了一瞬间。不过是下一秒, 他就直接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 醒悟过来的同时开口笑道:“那要这么说的话你还得感谢我了。”
  桓承之挑眉:“感谢你什么?”
  “感谢有我, 所以你就算拼死战到最后一秒也不会自杀。”贺宇帆笑着眯起了眼睛, 又伸手在桓承之脑袋上揉了两下, 他说:“反正我虽说武功不咋地但架不住我法宝多, 实在不行我相信天道也会站在我这边儿,总不会让人给逮着的。”
  “我也从未想过你会给人逮着。”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
  别说是他那一身法宝了, 说个最简单的, 就光是那把会自己杀人的魔剑, 也足够护他一路平安。
  不过这样一看……
  桓承之皱眉,一脸认真道:“我突然发现, 我好像才是那个最没用的?”
  贺宇帆重重点头,顺带语重心长道:“你能意识到这件事我也是很欣慰的。不过你放心就行,既然我这么厉害,我也总不会放任别人欺负我们家小狗狗的。”
  他说着, 在桓承之脑袋上的那只手揉动的节奏, 也更多了些父亲抚摸儿子的慈爱之意。
  后者被他这反应闹得无奈,倒也没去躲开, 只顺着人的话点了点头, 感叹了一声道:“这人都打到家门口了,你倒是一点儿不急。”
  “我当然急了。”贺宇帆说:“你没回家之前我可着急了,但是你安全回来了, 我还有啥可急的?反正不管发生什么咱都在一起待着,我也不用担心你遭人偷袭了不是吗?”
  桓承之愣了一瞬,随即笑道:“这倒也是。”
  话说到这儿,原本好不容易集起来的那股子紧张气氛也终于散了个干净。
  几人又商量了一下之后的行程,最后还是决定先把李沐柔弄醒,问清楚了敌方情况再说。
  这过程倒是简单,李沐柔那姑娘也禁不住什么威胁。
  大白把她从幻境里放出来,贺宇帆拿了把匕首在人脸前比划了两下,威胁着要划烂她的脸后,小姑娘就哭的稀里哗啦的全招了。
  和想象中的略有差距,原本贺宇帆还以为这次密谋的家族至少也得三四家才是,却怎么也没想到,除了李家之外,另一个参与的家族反倒是已经被王雨哲杀的差不多的陈家。
  “本来说好是我们一起动手的。”李沐柔哼哼唧唧的抹着眼泪,口中抽噎道:“谁知道这事儿还没成,他们那边儿反倒是遭了劫了。”
  她说的特别委屈,那眼泪也跟着哗啦啦的没个停的。
  贺宇帆听的无语,心道你们想害人不成还反倒先委屈上了。
  不过这话没来得及出口,就被一旁的桓承之按了下来,继续问道:“是谁给你们的消息,告诉你们我是万灵仙地的神兽的?”
  “是我家在天机门的眼线。”李沐柔说:“他其实本来是来说贺哥哥不对劲的,但是说的时候顺口提了一句你,不知怎地,爹爹就立刻把关注转到了你身上,就连这次让我来抓贺哥,说的理由也是为了制约你。”
  话说到这,虽说真相是有些让人吃惊,但终究也算是能说通了。
  只是至于那眼线是谁,还通知了什么的问题,也不是李沐柔这个等次能知道的了。
  贺宇帆脑子转了转,也算是理清楚了现在的情况。他抬眼看向桓承之,后者沉默了片刻,也终于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道:“那现在陈家灭了,除了你们之外,还有谁知道这个消息?”
  “只有我家。”李沐柔说:“因为在五大家族里,只有陈家和我们势力相当可以合作。本来说是还要带上长月门,但之前去商量的时候,陈家家主才说他不想再加一人分羹,根本就没去通知长月门。所以……”
  她说着,紧张的看向贺宇帆。
  杏眼眨了又眨,口中也不住求饶道:“知道的我都说了,你们不要杀我好不好?也不要刮花我的脸,我……”
  “让她继续睡吧。”
  桓承之懒得继续听下去,低头对大白说了一声,便起身带头离开了房间。
  要说贺宇帆对这五大家族不太了解,但桓承之做为报了两辈子仇的人,对这群人的熟悉基本也就差是数清祖宗十八代了。
  所以在得到了李沐柔的消息后,他原本就算不上紧张的精神更是直接放松了下来。
  “李家是五大家族里最弱的,也是最小气的那个。要是对手只有他们,咱们也用不着躲了。”桓承之说:“他们如果打不过我,会宁可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个秘密,也不会让我被别人得到的。”
  贺宇帆点头:“那我们还是照常来过?”
  “倒也不是。”桓承之摇头笑道:“让你那只猫留在这里帮狐狸保护聂殷,等韩子川他们来了,李家也没胆子去跟端木阳斗的。”
  说完,他顿了顿,又继续道:“唯一不好的就是你这个天机门救派之人,短时间内是没办法帮他们了。不过好处就是只要咱们走了,李家应该也不会无聊的来找别人事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