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7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说着,还伸出前爪,用那几根细小的指头,捏在一起给贺宇帆比划了一下他口中的“一点点”。
  后者被他这种形容闹得忍不住笑出了声,在对方恼羞成怒的看过来时,才赶忙摆摆手道:“我不是嘲笑你这种行为,我就是有点儿好奇。你就这么想嫁给雷吗?”
  “谁要嫁给他啊!他那么丑!”小黑龙愤怒的应了一声,只是语气听来,似乎又没有措辞的那般气大。
  尾巴在身后继续甩了几下,他撇撇嘴道:“他以为我是女性人类的时候,不但天天来找我玩儿,还会带我去附近人类的城镇上探险。我们在一起玩了很久,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谁知道我一变成龙身,他不但吓哭了!还扭头跑了!这是对朋友的背叛!你知道我有多受伤吗?”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回了它一个一言难尽的干笑。
  雷王子到现在也不过就是二十来岁的年纪,十几年前的时候充其量是个七八岁的孩子。
  那种懵懂无知的年纪,发现自己心仪的小伙伴能变成比自己大上好几倍的怪物,是个正常人怕都会吓哭才对吧……
  心底这样想着,但看着小龙那一副特别受伤的表情,贺宇帆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将这个话题直接揭了过去。
  伸手在自己身前小龙硬邦邦的脑袋上揉了一把,他叹了口气道:“那你明明是去报复他的,为什么中途又抓走我啊?”
  “那还不是因为他代替了公主,如果直接抓他的话,我万一打不过他怎么办!”
  提到这个问题,小龙就气不打一处来,它说:“你不知道,他可厉害了。我们同族里都有传说,说他一个人可以徒手撕碎七八只成年巨龙。我的天啊你想想,我才刚成年,我才不要被徒手撕碎呢。”
  它说着,似乎是被自己脑中的画面给吓到了一般,巨大的身子都不受控制的哆嗦了一下。
  贺宇帆看着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笑还是该骂它太蠢,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继续摸了摸它脑袋,顺着问道:“所以你抓我只是因为,如果什么都不抓的话会很丢人,而且我就站在他旁边,容易下手是吗?”
  “那倒不是。”小龙诚恳摇头:“还因为你长得可美了。龙族都喜欢美的东西,我当时都觉得你比莎莉还要美多了。”
  它这么一说,贺宇帆反倒是好奇了起来:“你见过莎莉?”
  “当然见过。”小龙点头:“都说了小时候雷经常来找我玩儿,莎莉喜欢粘着他,就连长大结婚就能一直在一起的事情,还是莎莉告诉他的来着。”
  贺宇帆嘴角一抽。
  这关系还真不是一般的复杂。
  可是既然如此的话……
  “你这样把我抓走,过不了多久他应该也会来救我的。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来,你该怎么办呢?”
  “这个贺你放心,我在路上设了很多的陷阱,他过不来的。”小龙得意的哈哈笑了两声,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头用爪子在地上划拉了两下,压低了声音,支支吾吾的补充了一句道:“当然,把你牵扯进来是我的错。对不起。贺你要是想走的话,我也可以给你说说怎么离开,你不用一直在这待着的。”
  “可是我走了,你不又是独自一人了吗?”
  贺宇帆叹了口气,回头看了看空荡荡的龙穴。
  就他当初在小说里写的来看,这只小龙在父母去世后的几年里,就是这样一直独自待在这偌大又空旷的龙穴里。
  想想当年他在玉玄结界里遭过的罪,贺宇帆越发觉得,自己对小龙现在的心情,真的是深有感触啊……
  这样想着,他上前一步,在小龙旁边儿的位置挨着它坐了下来。深吸一口气,他继续笑道:“我是异世界来的人,对你们这边不太了解。所以不管是雷的国家,还是你的家,对我来说都是些值得探索一下的新奇的地方。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允许我在你这里玩儿几天吗?”


第186章
  贺宇帆话是这么说的, 但不管是他还是小龙, 心里都很清楚, 他能选择留在这个明显不适合人类居住的洞穴里,十之八/九是为了陪陪这个可怜兮兮的小黑龙的。
  也正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小黑龙就像是化身成了贺宇帆的向导一般,力求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给他将这个世界的情况都详细描述了一遍。
  比如龙族在成年之前都是跟父母生活,成年之后才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新的族群。
  然后在有了后代时,又会带着妻儿一起离开族群, 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等待新生命的到来。
  这是龙族传承了几百年的规矩, 然而无比尴尬的就是, 在小黑龙父母去世的时候, 它还没有成年。而等他成年的时候, 却也不知道该去哪寻找所谓“新的族群”了。
  对于它们的这种习俗,贺宇帆说实话其实不怎么理解,但毕竟是人家的种族传统, 他自然也不好去多问什么。
  不过小黑龙明显有些他当初刚见到桓承之时候的样子, 这一开口就停不下来, 不需要贺宇帆去询问,就已经主动解释道:“其实龙族是一个很神奇的种族,不是我自夸,但是我们确实是大陆上最受神宠爱的种族。”
  贺宇帆点头,这话说的倒是也不算自吹。
  “可是就是因为这样, 我们的传承也不会全部继承父辈。这样说贺你能明白吗?”
  小黑龙说着,似乎是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想了想又补充着解释道:“就是有可能父母都是草食系,但孩子是肉食系。也有可能是父母都是水龙,可孩子是火龙。”
  贺宇帆了然:“所以在孩子成年之前离开族群,也是为了防止孩子差异太大,被同族杀死对吗?”
  “不止这样,其实也算是在保护同族的安全。”
  小黑龙说:“因为一旦草食系的种群中出现了肉食系的幼崽,它父母可能觉得没什么,但对于别人而言,可是很难办的事儿啊。”
  说完,它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毕竟我们虽然也不需要天天进食,但是一旦饿起来了,别说是别的什么,在肉食系的龙群里,吃同族的情况也是常有发生的。”
  贺宇帆听到这里,还是忍不住问了句道:“那什么,那你是……”
  小黑龙眨眨眼,转头看了看洞穴深处已经只剩下骸骨的动物尸首,沉默不语。
  贺宇帆吞了口唾沫。
  在这一瞬间,他有点儿担心自己的安危了。
  好在小黑龙也没再继续吓唬他,呲着那一口尖牙笑了一笑,便开口认真的解释了一句道:“贺你放心,虽然我才刚刚成年,但是在捕猎方面,我还是挺有水平的。”
  言下之意,就是它最近吃饱暂时不饿。
  贺宇帆挑眉盯着它看了一眼,终也还是在小黑龙陈恳的目光中放弃了怀疑什么。
  只是与此同时,他也觉得自己似乎更加理解雷当初被吓哭的心情就是了。
  时间很快,在一人一龙愉快又和谐的相处中,转眼就过去了三天的时间。
  第四天的一早,贺宇帆还在做梦,就感觉自己被人用力的摇晃了两下身子。不管是那抓着他肩膀的力度还是摇晃的幅度,都让他在瞬间就立刻睁开双眼,彻底清醒了过来。
  然而这种清醒,在他看清眼前情况的时候,他就又觉得自己似乎是在做梦了——
  摇晃他的是一个黑发及肩,肤白貌美的青年。
  他脸型是西方人独有的那种分明的轮廓,额前细碎的刘海遮了些许,但仍然能让人看到下面儿饱满又光洁白皙的天庭。细长的眉毛,深陷的眼窝,最后配上那一双透亮的红眸以及淡粉色的唇瓣,只一瞬间的对视,就让贺宇帆不由红了下脸颊。
  这小姑娘长得还真美。
  这是贺宇帆看到这人的第一反应。
  然而下一秒,他就略有惊奇的发现,这个几乎快要和他脸贴脸的“小姑娘”,似乎是个男性。
  这边儿脑子还没转过弯儿来,那人就已经先一步有了动作。
  先是伸手在那头微卷的黑发上抓了两下,他才长吁一口气,朝贺宇帆道:“贺你可算是醒了,你不知道,雷他居然突破了我的陷阱,他果然就是个怪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