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要知道就算是有天道帮忙,但万一中间任意一环出现些纰漏,结果就是贺宇帆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应对,就已经被那怪物一爪子拍成肉泥了。
  这种万一桓承之接受不了,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敢想象。
  两人相视一眼,贺宇帆也总算是撇了撇嘴,摊手实话实说道:“好吧我说实话,其实是因为这是我已经写过的所有情节里,最后一次遇到拥有血脉之力的怪物了。这东西确实厉害的不行,但是我认为,你跨级打这种东西没什么意义,唯一有用的兽丹我完全能帮你收下,所以为了防止你再次受伤,我也只能想到这种方法了。”
  他说完,用一副做错事儿的小孩一般的表情看向桓承之,那样子可怜兮兮的,就仿佛对方再敢说一句重话,他就能直接哭出声了。
  后者和他相处相伴了这么久,自然也在第一时间就明白他这是在装可怜。但尴尬的是不管装还是真,桓承之还就吃这套。
  于是一切尽在计划中的,桓承之只是叹了口气,就伸手将他揽入了怀中,一边轻轻抚摸着人后背,一边柔声道:“我知道你想保护我,但是我是你相公,你不需要为我去冒险,只需要在我身后,看我威风就够了。”
  说完,他顿了一秒,又像是生怕对方不信似的,跟着补充了一句道:“你放心,我很厉害,不会输的。”
  这话说的不是一般的自信,贺宇帆听在耳朵里,饶是有千百句想吐槽的话,也终究在感受到桓承之拥抱自己的手臂间传来的微弱颤抖时,又尽数吞回了肚中。
  看来他这种自己行动的行为,还真的是把他家狗崽儿吓了个不轻。
  双手回抱在桓承之身后,嘴唇颤抖几次,却终究还是让千言万语,都化作了一片尽在不言中的沉默。
  两人这边儿抱的忘我,那边儿围观了半天的栖轩,却突然摸了下巴,转头向展凌问道:“你说,如果我背着你去挑战了一个可怕的怪物,你……”
  “我会记得帮你收尸的。”
  展凌面无表情道:“浪漫也得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咱们玩儿不起这种高难度的,还是玩儿些安全的罢。”


第132章
  要说这个秘境里有什么威胁的话, 一个是那个只能桓承之单人面对的血脉试炼, 另一个就是那个拥有血脉之力的怪物了。
  可是前者已经挺过去了, 后者又还没来得及使出血脉之力, 就被贺宇帆秒杀了, 因此再往后的一路上, 几人也终于算是能安安稳稳的采药了。
  在接下来的路上, 展凌和栖轩二人不停的寻找着周围可用的草药。贺宇帆则是陪着桓承之一同, 当是游山玩水似得在丛林里溜达。
  由于贺宇帆再三保证不会再有威胁,于是约好了相见的时间, 桓承之又给了栖轩几张联络符咒, 这两波人也就放心的分了开来。
  “其实不是我说, 这镜子有时候还真挺管用的。”贺宇帆低头看着手里天镜上显示的他们和栖轩之间的位置,一边发自内心的感叹了一句。
  桓承之闻言低头, 和他一同看了看那被充当地图的镜面。嘴唇轻颤了两下,他有些犹豫的问道:“你就没打算用这个镜子做点儿该做的事儿吗?”
  “比如?”贺宇帆不解:“难道让我问它长月门什么时候能出现破绽,给我们一举击溃它的机会吗?”
  他这明显就是随口一说,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话音还没落下, 就见那镜面像是生怕他反悔一般, 快速闪烁两下,地图便换成了明晃晃的四个大字——
  下月廿八。
  一切发生的有点儿突然, 不只是贺宇帆, 就连明明是他提议出来的桓承之,也被这情况闹得愣了下来。
  两人视线在镜面上锁了一会儿,又不约而同的对视半晌。最后还是桓承之先回了神儿, 有些呆滞的指了指自己道:“我说,这算是天机了吧?可是我也看到了,那我不会有事儿吧?”
  贺宇帆闻言一愣,似乎也觉得他这忧虑有点儿道理,可会不会他自己说不出个准信,这纠结片刻,还是将视线再次对向了天镜。
  这次他明显的感觉,天镜好像觉得他不是一般的事儿多。
  但觉得归觉得,下一秒,那镜面还是闪烁出了另外两个大字“不会”。
  桓承之低头看了看,总算是松了口气。
  贺宇帆则是伸手在镜面上戳了两下,有些犹豫道:“我总觉得还是有点儿奇怪,咱们问它这种问题的话,感觉好像是在拿着剧本走剧情啊。”
  桓承之赞同点头,可面上表情却丝毫不变道:“就算不问它,我们按照你的小说来走,不也是在拿着剧本走剧情吗?”
  贺宇帆闻言一愣,那双黑亮的眼珠左右转了两下,恍然道:“好像也对哦。”
  抬手在他头顶揉了两下,桓承之就像个玩儿心大起的孩子,又盯着那镜面道:“不过说实话,这镜子上只能显示些文字,倒是和我想象中有些差距了。”
  贺宇帆咧嘴一笑,用明知故问似得语气道:“你觉得应该显示什么才对?”
  “至少也得是些画面才是吧。”桓承之道:“以前看过些话本,那里面仙人用的镜子,施了法术就能显出画面。你这个……唯一显出过人脸的时候,好像还是它照你的时候吧?”
  贺宇帆一愣,摸着下巴思考了片刻道:“你要不说我都没反应过来,这样一说,我突然觉得咱们这镜子好弱啊。”
  桓承之赞同的点头附议。
  只是还没等贺宇帆再说点儿什么,那镜面上就再次闪过了一道白光。就好像是要证明一下它并不像是这两人口中所说那么弱似得,在那几个大字消失的同时,上面也转出了几个穿着道袍的老者。
  他们围着个圆桌坐着,一个个面色凝重,似乎是在商量些什么。
  “这衣服……”
  桓承之凑头跟贺宇帆一同看着,那两道剑眉在正中拧了两下,他有些诧异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明阳派的服饰才对。”
  “明阳派?”贺宇帆不解:“这名字有点儿熟悉,是四大门派之一?”
  桓承之点头:“我之前在那个竞宝大会的时候便与你说过一次,明阳派是专门研习丹药的门派。但是和栖先生弄得这些救命的东西不同,他们主要弄的是提升修为的丹药。除此之外,他们还很擅长毒药的。”
  话说到这儿,贺宇帆也总算是翻出了那点儿被掩埋在脑海深处的记忆。
  他长长的“哦”了一声,一边用恍然大悟的语气道:“我想起来了,就是安竹他师父,跟着学习过制作人蛊的那个门派?”
  “没错。”桓承之说:“不过你放心,他们造出来的人蛊,绝对不及叶无荒之十一就是了。”
  这话贺宇帆倒是无比赞同,毕竟叶无荒的可怕是从他最初的经历,到后来他一步步的自我虫化累积下来的。别的人蛊就算是能挺得过第一关的制作,后期也没几个能有叶无荒那种不要命的魄力,和绝好的体质就是了。
  只是……
  贺宇帆眉头不解的拧了两下,一边伸手在那镜面上戳了两下道:“我想知道的是关于长月门的消息,你给我看明阳派做什么?”
  话音落下,天镜上的画面也闪烁了一下。贺宇帆明显感觉自己似乎被这镜子鄙视了一下,可还没等他开口去说点儿什么,那镜子就中的画面就好像突然来了配音似的,抢先一步发出了声响。
  说话的是坐在首座右方的一个白发老者,他捋着长及胸口的胡子,口中念道:“不用老夫多说,长月门现在是何情况,在座诸位也都清楚的很。他们少了手上最重要的利爪,咱们想动手,就趁现在最好,若是再拖下去,等他们实力恢复,这成败可就不好说了。”
  “可在下认为,短时间内长月门都不可能有所恢复的,那王家娘们儿死了,他们在鬼界的依仗也没了。既然如此,我们也应当谨慎一点。毕竟事情这样,总有坐不住的人会先去想着分这杯羹的。我们当个渔翁坐享其成,岂不是比傻乎乎的去做个捕蝉的螳螂要更秒一些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