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表情多了些尴尬的意味,却是继续摇头道:“不是这个问题。”
  贺宇帆眨眼:“那你不高兴什么?”
  不高兴你又有理由推迟我们的第一次洞房了。
  桓承之在心里咆哮着。
  然而多年的娇羞使然,还是成功让他在开口前先红了脸,话也在嘴里憋着憋着就又被吞回了肚里,半点儿没有要吐出的意思了。
  贺宇帆被他这反应闹得越发不解,黑亮的凤眼盯着他看了许久,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
  直到桓承之被他看的恼羞成怒摔门而去,他才总算是想起了那个被遗忘许久的约定,口中短促的哦了一声,顺带憋不住的笑了起来。
  他这突然的笑声在旁人看来略有诡异。
  所以作为房间里唯二的活物,大白在沉默片刻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贺宇帆笑眯眯的应道:“就是今天晚上你可能要去旁边儿屋和念魂一起睡了,我答应道侣从秘境出来就陪他双修,他怕是有些等不及了吧。”
  大白点点头。
  这解释倒不算出乎预料。
  天知道就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说,桓承之从化形之后,就从没停下来过一秒那种丝毫不加掩饰的饿狼看羊的表情。
  就这状态,说不是欲求不满才有鬼吧……
  闲话不提。
  几分钟后贺宇帆去客房的时候,桓承之已经在韩子川身旁坐下了。
  只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他环视房间之后,却发现了一道绝对能称之为预料之外的身影——
  那人一身黑色武服看着有些破旧,剑眉下那双狭长的凤眼还是如当年初见一般,浑浊的看不清神智。然而仔细看过去的话,便会发现,他周围的气息似乎少了些暴戾,多了些显而易见的柔和。
  贺宇帆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口中试探性的叫道:“聂殷?”
  “他听不到的。”
  话音落下,回答他的不是聂殷,反而是坐在他旁边儿一脸无奈的念魂。他说:“那鬼修在炼魂的时候为了防止他自己冲出这结界,专门毁了他的一魂一魄。之前他状态太差,我还只当他是化身厉鬼之后脑子不好使了罢了。结果用韩道长给的那小瓶润养了几天,也终于算是能看出个真实原因了。”
  贺宇帆皱眉,又看了看那边儿呆愣着平视前方的聂殷,口中纠结道:“那他现在这状态……”
  “能行能动能杀人,但却是跟个提线傀儡没什么差距。”这次接话的是韩子川,他摇头道:“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或许是因为状态相似的缘故,他现在谁的话都听不进去,却独独能听这狐狸的安排。”
  说着,他看向念魂的目光中也多了那么点儿无法言说的深意。
  后者直接无视了他的视线,只继续一脸认真的盯着贺宇帆这边儿。
  贺宇帆低头摸了摸下巴。
  一旁抱着胳膊沉默半天的桓承之反而是先一步拧了眉毛,略显不悦的看向韩子川道:“你别告诉我你所谓的大事儿,就是打算让我们去给这厉鬼想法子恢复魂魄。”
  “所以我就喜欢和桓道友你这种聪明人讲话。”
  韩子川闻言当即就笑着默认道:“既然你已经猜到目的了,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因为聂殷失去的这一魂一魄只是被毁,根基还在,所以若有这方面的灵药调养,最多百日他便能恢复正常了。”
  桓承之闻言挑眉,直接拒绝道:“你自己怎么不去?”
  “我当然要去,毕竟许诺要帮他渡过此劫,总不可半途而废。”韩子川笑道:“但是需要的灵药可不在一个地方,所以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和贺兄去一处,我去剩下几处,你看如何?”
  在桓承之开口之前,贺宇帆先一步抬手按住他胳膊,将紧接着就要蹦出来的拒绝之言堵了回去。一边问道:“韩兄是想让我们去什么地方?”
  “鬼门关。”


第87章
  韩子川这话一出, 作为一个从小经受各种封建迷信荼毒的大好青年, 贺宇帆当即就联想到牛头马面黑白无常等一系列不是正常人想见到的存在。
  于是只一秒的功夫, 他眉头就皱了起来, 表情也变得难看了不少。
  而向来把贺宇帆放在首位的桓承之一看他这反应, 立刻就忘了回应韩子川的问题, 直接转而对向他家道侣一脸关切道:“怎么了?你不喜欢那地方的话咱们就不去。”
  “倒也不是。”贺宇帆扫视一圈周围几人, 也意识到自己这反应似乎是有点儿过度了。
  略显尴尬的挠了挠脸颊, 他犹豫道:“就是……咱们这儿的鬼门关,难道不是死人才能去吗?”
  “按理说是该这样没错。”韩子川一听他顾虑在此, 刚刚收去来了不少的笑意也重新绽了开来, 他说:“但是贺兄啊, 你怎么总是忘了你自己是个修真者呢?”
  贺宇帆嘴角一抽,还是下意识的转头看向桓承之寻求帮助。
  只是这次, 后者却是头一次的和韩子川达成了共识,用同样哭笑不得又满是无奈的表情看了看他,一边抬手在他脑袋上安慰似的揉了揉道:“天地由上到下一分为三,分别是天界, 人界和魔界。鬼界虽说跳出三界之外, 却又相当于是一扇链接了三界的通路。如果修为达到一定的程度,并且手里有破界之物的话, 想以肉体凡身过去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只要别逗留太久便是了。”
  贺宇帆哦了一声点了点头,然而眼中茫然还是没减多少,犹豫片刻, 又继续问道:“那我们有破界之物?”
  这话出口,桓承之的嘴角抽了一下,而韩子川则像是听着了什么绝好的笑话似的,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直到他笑的贺宇帆有些脸红了,才终于伸手过去拍了拍桓承之的肩膀,一边问道:“桓道友,你不会连你这血脉有何效用都没对你道侣说过吧?”
  桓承之挑眉:“我与不与他说是一回事儿,倒是你如何知道我能破界而行的?”
  “当然是看出来的啊。”韩子川笑道:“我虽说修为曾一度大减,但该懂的东西还是都懂的。上次你与我一同对付聂殷的时候,你就是用那血把它定在人鬼两界的夹缝中无法动弹的吧?”
  桓承之闻言皱了皱眉,口中也跟着轻啧了一声。
  这臭道士对鬼界的了解,真是比他想象中要多的太多。不过虽说如此,这人倒是没发现他种族的问题就是了。
  思至此,桓承之保持着他那种黑到底的表情看了韩子川一眼,顿了顿后,又转而看向了贺宇帆。
  后者接收到他目光之后摸着下巴思考片刻,最后还是眨眨眼道:“要不咱们就去一趟?”
  这基本就是贺宇帆好奇鬼界的意思了。
  桓承之在心里翻译了一下他道侣这话的深意,虽说从他自己的角度而言,还是有点儿不情不愿,但面上却是本着对贺宇帆一贯的宠溺,不带一丝犹豫的点头道:“什么时候出发?”
  “越早越好。”韩子川说:“不过在你们走之前,我还得再给贺兄一个宝物。”
  他说着,从乾坤袋里摸了一个看起来有些破旧的令牌,交到了贺宇帆手里。一边继续解释道:“我看桓道友的修为似乎是提升了不少,况且他那神奇的血液应该也可以挡住阴气。不过贺兄你这个修为还是太低,这牌子随身带着,也总能帮你挡着鬼界的阴气的。”
  这东西给的倒是挺实在的,贺宇帆低头看了看,也没去推辞什么。
  待他将木牌别在腰间,韩子川又从乾坤袋里摸了块玉牌放在了桌上:“需要在鬼界采的药材都记在这里了,贺兄你若是不会使用的话,让桓道友帮着看看,他应该也知道该怎么做的。我之前算过日子,下月初五适合炼丹塑魂,距今正好还剩下个二十来天,二位如果可以的话,还希望能尽量是速去速回。”
  “我知道的。”
  贺宇帆应了声。
  韩子川为表诚意,又给几人说了说其他材料需要搜寻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