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0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说罢,连点儿反应的机会都没给桓承之留着。
  后者只觉得眼前一晃,等景物重归清晰的时候,面前所见,已经从那片麦田,转为了一汪碧绿的清潭。
  而他的姿势,也从刚刚的直立,转而变成了平躺在地上。
  桓承之嘴角抿起,眉间皱痕加深的同时,也伸手撑地,妄图重新站起。
  可是这动作还未开始,就被人按着肩膀重新压回了地上。
  视线一转,未及开口,身旁那熟悉的声音便抢着响了起来道:“你可算是醒了。按理说这次不该有血脉考核了,你怎么还能昏倒啊?”
  这声音比之刚刚那种平淡又毫无情感的语调来说,简直是温柔的就仿佛天籁一般,让人心底忍不住就是一颤。
  暖意从心头翻滚着涌入脑海,桓承之循声望去,只见贺宇帆蹲坐在他身旁,正一脸纠结的盯着他的脸。
  视线相交,后者又伸手在他额上抚了一下。待确定那温度还是如往常一样的微凉后,才又追问了声道:“是还有哪儿不舒服吗?你刚昏倒的时候吐了点儿血,还记得是发生了什么吗?”
  “记得。”
  眼看对方面上的担忧越来越甚,桓承之才赶忙应了声道:“这次和血脉没关系,只是个单纯的心魔罢了。我看透那地方是幻境之后,他就放我出来了。不过他放我之前说了句‘一个两个都是这样’,这意思难道是说,你也见过他了?”
  “原来那是心魔吗?”贺宇帆闻言,面上还有些震惊道:“我之前摸了那个珍珠之后,就到了一个麦田里。然后我看到了一个长得和你一模一样的人。还没等我说话,他就想冲过来给我一剑,然后我让魔剑把它斩了。具体劈没劈到我没看清,就觉得脑袋一晕,回过神儿来我就在这儿了。”
  他说完,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我醒过来的时候,就看着你在我边儿上躺着。算算时间的话,到现在应该是有一个多时辰了吧。”
  他这一解释,桓承之也放心的点了点头。
  只是在点头之后,他还是没忍住的又追问了声道:“他说那地方有迷阵,你没受到影响?”
  “那地方有迷阵?”贺宇帆表情比他还不解。
  只是停了一秒,不等桓承之再去解释什么,他就突然面色恍然的“哦”了一声,一边伸手从乾坤袋里摸了两下,掏了一小块方形的香料出来,伸到身前人的眼前晃了两下。一边解释道:“你这一说我才想起来,这东西是咱们过来之前,楚兄拿给我的。说是只要把这玩意儿放在身上,不管是什么程度的迷阵都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的。我原本想着咱们也不会分开,这东西也用不着给你。现在看来,还真是我失策了啊。”
  他说着,又伸手将乾坤袋里的魔剑掏了出来,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桓承之留着,就手起刀落,将那块儿香料从中劈了开来,一半收起,一半递放到了对方的手中。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看了看手中的香料,又回想了一下自己在幻境中的表现,面颊涨的通红的同时,也爬起了不少的羞愧之色。
  两人视线一交,贺宇帆也就明白了他在思考什么。
  伸手在桓承之脸颊上用力掐了一把,他挑眉道:“你这不是成功认出来那个心魔是假货了吗,还跟这儿哭丧着脸,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啊?”
  桓承之闻言赶忙摇头,一边慌乱的摆手道:“不是,是我觉得我自己太没用罢了。你不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情人蛊啄了我一下,我差点儿都以为你是真不要我了。”
  “怎么可能。”贺宇帆嗤笑一声:“我这一路陪你报仇,眼看着就要结束,该你陪我周游世界了。我要是现在不要你了,那岂不是亏大发了吗?”
  桓承之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喉咙里轻轻应了声“嗯”。又沉默半晌,还是补充了一声:“其实你能一眼看出真假,真的是让我高兴的不得了了。”
  贺宇帆扬了扬眉,开口得意的笑了声“那当然啊”。
  只是他没有告诉桓承之,能一眼辨出真假,该高兴的其实是他才对。
  因为桓承之平日里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再加上对方宁可自己受伤,也不会让他有一丝不悦的行为,才会导致他在第一时间认定,那人绝不会对他刀剑相向。
  这样一想,果然还是他平时的表现,让自家小狗崽儿的安全感太少了罢。
  看来以后要对自家道侣再好一点儿才行了。
  心下这样想着,贺宇帆眸中的光泽也愈发深了起来。
  只是这情绪不过一闪的功夫,下一秒,他就重新扬了笑容,伸手拍了拍桓承之的脸颊道:“行了,你要是没事儿的话咱们就起。这都不知道耽误了几个时辰了,再不赶紧找着东西回去,大白怕是要等急了。”
  桓承之见他这边儿不提那幻境的事儿了,自然也不会傻到自己再主动去说。
  脑袋快速又用力的点了两下,他一边抓着贺宇帆伸过来的手将自己从地上拽起,一边环视着周围,开口问道:“咱们现在这算是真的到你说的秘境了吧?”
  “应该没错。”贺宇帆点头道:“你昏迷的时候我就想着看你,也没心思去探探周围。你稍等一下,咱们看了天镜,再直接去寻那宝贝吧。”
  话至此,两人接下来的行动便算是安排的差不多了。
  桓承之一路上虽说有些闷,但有贺宇帆在一旁说着闹着,他再多的压抑也终究是没能持续太久。
  等两人按着天镜上的描述寻到那宝物的时候,桓承之脸上也已是重新带起了丝丝笑意。全然看不着一点儿之前的憋闷了。
  那传说中的宝物就放在距离那水潭不远的一棵大树下面,要说阵势的话,绝对是比桓承之两辈子加起来见过的秘境藏宝处,都朴素太多了。
  只一个木头方桌,上面端着一淡紫色勾了金边儿的匣子,便算了是所谓的宝藏。
  桓承之看着有些纳闷儿,贺宇帆却像是见着了什么世间珍宝一般,面色激动的伸手去拿过了匣子。
  在他指尖触碰匣子的瞬间,空中“轰隆隆”的响起了一阵雷声。
  桓承之面色一变,脑子转过来前,身体已经先一步动作,直接将贺宇帆打横抱起快速逃离了原处。
  可当他停下脚步,那雷声却又像是哑了火般,响着响着,反是彻底没了动静。
  桓承之紧张的盯着头顶的那片阴云,待那云层都渐渐散开,才总算是放弃似的低头,重新向怀中人看去。
  两人对视一眼,目光中满满写着相似的尴尬。
  沉默一秒,桓承之认真的解释道:“我以为它是要劈下来了。有很多秘境里都是这样,如果你拿了里面最重要的那个宝物,轻则触发机关,重则天雷直劈。刚刚那架势像极了后者,所以……”
  “我懂。”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开口打断了桓承之说了一半的话道:“其实我说实话,就我手里这东西的重要程度,我觉得它劈我一下也毫不为过。但现在看这样子,怕是我儿觉得我不该被劈吧?”
  桓承之颇为赞同的点了点头。
  将贺宇帆在原地放下的同时,他跟着问了声道:“你手里那东西是做什么的?”
  “是丹药。”
  提到这话,贺宇帆明显也来了精神。
  他咧嘴一笑,双手将匣子打开,将放在当中的那个暗红色的药丸取出,捏在掌中看了看,便不由分说的塞进了桓承之口中。
  应着对方诧异的神情,他开口笑道:“你还记得凝虚骗我们的时候,说的那个丹药功效吗?”
  这边儿桓承之已经把那差不多化成水儿的丹药吞进了肚里,听着贺宇帆这一说,他顿时面色一凛道:“你说这东西,能让我修为直接提升一个等次?”
  “会提升很多,但是具体够不够一个等次,我就不知道了。”贺宇帆说:“但是从你吃下这个丹药开始,你以后修炼的情况比起别人,就可以算得上是事半功倍了。”
  贺宇帆说着,还笑盈盈的摸了摸他脸颊,一边开玩笑的补充了声道:“不过这大补丹吃不吃也看不出来啊,我原本还以为你至少要给点儿反应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