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一来一回不知过了多久。
  随着又一声震耳的兵刃相接,让在场几人都有些意外的是,主动跳出战圈的不是已经略显狼狈的桓承之,反而是虽说有伤,但稳占上风的王雨山。
  桓承之疑惑的拧了拧眉,但是对方愿意给他一丝喘息的机会,他自然也不会浪费就是了。
  只是相比于他的不解,那边儿贺宇帆则是在纠结一秒后,就立刻反应过来瞪眼喊道:“他要开地门唤鬼兵,让我们所有人的魂魄都成为他养的那群小鬼的食物。”
  闻言,桓承之立刻停止喘息,提着似乎也累得不行,连火都燃的有些没劲儿的短剑再次向那边儿已经开始布阵的人冲了过去。
  却不想这次别说是攻击成功了,在距离人一米多的时候,就被一片无形的结界直接阻断了动作。
  王雨山直接是看都没看他一眼,在一段法诀掐完之后,才暂时停了手上的动作,朝贺宇帆勾唇笑道:“小子你懂的倒是挺多的啊。”
  后者攥了攥手心的铃铛,抿唇不语。
  在那本以他自己为主角的小说里,王雨山也掐过这么一个诀。只是那边儿他才刚刚想好了法诀成功后万鬼齐哭天地无光的世界末日般的可怕情况,但至于怎么解决,却停在了当初和桓承之开玩笑似的那句“雷劈”上,忘了继续写下去了。
  那边儿桓承之还在尝试着劈开结界,这边儿贺宇帆则是在纠结半晌后,在心底朝他问道:“你说,如果我能让他时间停止,你能在三秒之内杀了他吗?”
  桓承之笑道:“一秒就够。”
  贺宇帆又低头看了眼手里恢复好的铃铛,深吸一口气道:“那你等我数到三,你……”
  话没说完,随着王雨山口中不停的咒语,空中已经聚起了一片黑漆漆的乌云。
  闷雷轰隆隆的敲着,电光也在云层间不停闪动。
  直到王雨山大功告成仰天长笑之际,一道粗亮的闪电直直从空中劈了下来。
  “轰”的一声巨响在震耳的瞬间,也让人脑子跟着不由一懵。
  贺宇帆在迷糊之中,看到前方落雷中倒下了一个人影。
  如果王雨山真的就这么被劈死了,那这天道,还真为民除害啊……


第85章
  这声雷劈的太响, 时间也持续的太久。
  贺宇帆只觉得眼前那光不停的闪来闪去, 闪的他大脑一片混乱。从一开始还能知道天地晃动心慌气躁, 到后来两眼发黑, 甚至连思考点儿什么的劲儿都没了。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长时间。
  等一切终于恢复寂静, 贺宇帆才惊然发现, 自己早已不知在何时, 被桓承之抱在了怀里。
  双眼茫然的看向四周, 耳边也响起了那个熟悉的、一贯温柔的声音。
  他说:“没事儿了。”
  贺宇帆下意识点头。
  再看前方,刚刚还嚣张的不可一世的王雨山, 此时已浑身焦黑的倒在地上, 连个人形都快看不出来了。
  至于其他几人, 不管是那边儿的覃婉,还是远方那只被禁咒固定着不能活动的巨型蝎子, 都丝毫没有受到天雷的影响。
  沉默在空气中蔓延,随着周围尘土的落定,一股子肉被烤焦的臭味也慢慢向周围散了开来。
  贺宇帆嘴唇开开合合。许久,才深吸一口气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打雷劈?”
  “不, 这只是说明你想法又成真了而已。”桓承之微微摇头, 将目光中的震惊掩去,一边带着些哭笑不得的无奈道:“我本还想着能手刃仇人, 结果现在……啧, 就这样吧。”
  反正就是报仇,不管是自家媳妇儿杀的还是自己杀的,也都没差。
  桓承之憋屈的想着。
  顿了半晌, 他又上前几步,在王雨山尸体边儿上蹲着看了一会儿,最后用自己手中还燃着点儿火星子的短剑戳了一下那片焦黑。
  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只“哗啦”一声,王雨山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中化成灰烬随风散去了。
  贺宇帆:“……”
  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不得不说,和以往的一切相比,这次脑洞成真的冲击力实在是有些太大了。
  只是和他的纠结、桓承之的憋屈相比,那边儿覃婉则是在懵神过后,立刻激动的爬起来快步冲到他跟前,弯腰抱拳道:“谢谢大师出手相救,小女子无以为报,只有……”
  “不用以身相许,我有道侣的。”
  贺宇帆还处于呆愣之中,耳朵里听着这对话,下意识就觉得不对。
  结果脑子还没转过弯儿来,口中就已经先一步制止出声了。
  对方听他这么一说,表情也立刻尴尬了起来。嘴角连着抽了几下,她才干笑道:“大师说笑了,小女子虽说还没道侣,但总归也是有意中人的。说要报答,也只是想把这物送给大师,大师您可千万莫要拒绝。”
  覃婉说着,从乾坤袋里掏出了一个东西,摊开伸到了贺宇帆面前。
  后者顺势低头看过去,发现她掌中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只乳白色的小玉葫芦。
  不需要贺宇帆去问什么,覃婉在他低头的同时,也主动开口解释道:“刚刚王雨山要杀我就是因为想得到这个,这东西是我在秘境里发现的,刚刚拿到手里,王雨山那厮就过来抢了。所以这小葫芦具体有什么作用我也还尚且不知,不过看那厮的样子,这应该也是个宝贝罢。”
  贺宇帆听她说着,面上表情也变得纠结不已,双眼盯在那葫芦上面,一时倒是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覃婉说的没错,这葫芦确实是个好东西。
  可这姑娘不知道的是,这所谓的好东西,是还差一步就能位列仙品的“好”啊。
  许是因为这次从几人进入秘境开始,被改变的事情就有点儿多了。
  总之这个玉葫芦,在小说里写的来看,应该是出现在狗蛋的仇人手里,并在战斗之后,被作为战利品让狗蛋拿到手的。
  至于功效,则是养气安魂,并且能将放在其中的仙器使用间隔缩短。
  说白了,就是一个可以让那个铃铛几乎不间断的高效使用,还能让滴血认主后的主子修行事半功倍的高效乾坤袋罢了。
  贺宇帆有点儿纠结,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收下这谢礼。
  然而也没给他想下去的机会,覃婉就已经先一步出手,直接将玉葫芦塞进了他手里。
  趁着人愣神儿的瞬间,这小姑娘又勾唇甜甜的笑了笑,就转身一溜缩地跑个没影了。
  贺宇帆呆呆的看着覃婉消失的方向,又下意识攥了攥手中的宝物。许久,才一副仍然没回过神儿的样子,转眼看向桓承之道:“这个……”
  “她给你你就拿着吧,反正不是什么坏事。”
  后者此时已经通过不断的心里安慰缓过劲儿来了,面上表情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淡定,他说:“还有比起这葫芦,我觉得你更应该关注一下的是,那姑娘刚刚好像是说她已经有心上人了。”
  贺宇帆茫然的眨眨眼,不过一秒,也即刻反应过来了桓承之所指的意思。
  面上本来就纠结不已的神色一时间更是难以言喻了起来。
  两人对视片刻。
  贺宇帆终究还是叹了口气道:“这个等到时候从秘境出去再说吧,反正是天机门的人,我想再找她应该也不难的。”
  桓承之点头。
  其实从一开始,他便没觉得念魂对覃婉的感情会得到回应。所以现在这个情况,倒也没有多少意外就是了。
  不过现在覃婉的事儿算过去了,剩下的就是……
  桓承之瞥了眼那边儿已经夹着尾巴逃跑的蝎子,又重新将目光放回到了贺宇帆怀中,那个从刚才开始就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半天也没说一句话的大肥猫身上。
  赤红色的眸中写满了嫌弃之意,这一人一猫相视半晌,桓承之才冷笑问道:“你不觉得你有必要先从我道侣怀里下去再说吗?”
  大白甩了甩尾巴眨了眨眼,在对方几乎要暴起杀人的目光中侧了侧身,把脑袋也跟着埋进了贺宇帆怀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