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1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说到最后,他语气也跟着凌厉了起来。那双藏在厚重眉毛下的双眼中迸出一阵寒光,让之前还欲辩解的几人,顿时大半都消了声响。
  原本还吵嚷的议事堂中再次回归了一片寂静,而之前开口过一次的何华仙子则是冷笑一声,撂了句“我突然开始期待今夜了”后,便甩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座位。
  贺宇帆趁着和她错身的机会扯了扯桓承之的衣袖,后者心领神会的轻嗯一声,随即冲房间里其他长老点了个头,就跟着何华一起离开了议事堂。
  一路上三人很有默契,虽是不言不语,但又统一着动作,一起往贺宇帆二人所住的客房行了过去。
  直到进门落锁,桓承之又一如往常的在门窗下好结界,跟进门的何华才终于松了表情,轻笑一声道:“贺先生真不愧是祖师爷选中的人物,就这机警劲儿也比刚刚那群废物要强上七八了。”
  贺宇帆闻言摇头,把人请去一旁桌边儿坐下,才拱手应声道:“我二人修为太低,出门在外总得给自己做些保障,不过这也都是些简单玩意儿,仙子太抬举了。”
  何华回了贺宇帆一个浅笑,却也没跟他继续说什么废话,只直切主题道:“先生叫我前来这里,怕不是要跟小女子聊家常吧?”
  “自然不会。”贺宇帆说着,又下意识看了眼桓承之。见对方点头,他才深吸一口气道:“不瞒仙子,其实我和端木兄及他师父韩兄都有些交情,但他二人对百年前的事情都闭口不提,现在端木兄既然已经找上门了,我又是祖师爷钦点的救派之人,便总觉得,也是得找人问问百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何华也猜到了他的问题,沉默片刻,嘴角的笑意也慢慢收了下去。
  她长叹一声道:“只是一场因嫉妒而起的打压和门派相残罢了。”
  之后的解释和贺宇帆小说里写的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端木阳确实是在秘境中被人偷袭,也确实是在虚弱之际被委以重任让他窥探天机。
  但是不同的则是细节方面,作为端木阳的师姑,何华所看所闻,远远比那本正文没写太多,主要还是大纲的小说要多太多了。
  “要说在秘境里大家抢夺宝物是常有之事,但跟着门派一同前去本就是防止在抢夺开始时,至少身后能有些照应。”何华说着,那双丹凤眼中的火气也再度怒燃了起来。顿了数秒,几乎是咬牙切齿的继续道:“可先生您不知道,那次秘境之时,阳儿身旁明明有十几个我派弟子,还有两个长老,但他们就看着阳儿被人欺负。若不是最后我带人赶去,怕阳儿早是直接折在那秘境里了。”
  贺宇帆沉默。
  原本他还当那秘境之中只是单纯的埋伏和偷袭,没想还有这么一出。
  心底对天机门本来就没多少的好感再降一筹,贺宇帆抿唇,眉头微皱道:“仙子您知道在那秘境里重伤端木兄的是何人吗?”
  “王家嫡系。”何华说:“他们素来喜欢做这种趁人而危的事情,不过就现在外面不是说王家被那把剑闹得一个个疯疯癫癫,怕也是遭报应了吧。”
  贺宇帆点头。
  现在王雨山死是尽人皆知,王雨哲被魔剑反噬的消息应该过不了多久也会传遍修真界的。
  至于王家剩下的人,桓承之要是不打算出手,剩下端木阳想怎么做就是他的事儿了。
  贺宇帆拧了拧眉。
  所以重点的问题还是天机门这边儿的。
  想到这儿,他叹了口气,又继续问道:“后来呢?仙子之前在议事堂里说的他们对端木兄做了什么,除了秘境之事,还有什么?”
  “还有置他于死地的直接原因。”
  何华说:“其实阳儿从秘境里回来的时候虽说伤重,但不至死。后来门派里的老医生说了几副药材,末虚师兄与我去帮着收集,而在我们离开的时候,那群畜生居然以门派即将面临浩劫为由,逼着阳儿算了一卦。”
  贺宇帆问:“是真有浩劫?”
  “哪能?”何华嗤笑一声:“不过是个由头罢了。但是这事儿明虚那不要脸的也参与进去了,所以阳儿才不得不算,算到最后卦象未出,他那身子反倒是先一步彻底垮了。”
  贺宇帆抿唇。
  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这又是明虚那个不要脸的滋出来的事儿。
  “贺先生你同为卜算之人,应该也明白窥探天机的后果有多严重。”何华继续道:“但是最可恨的不只这些,他们给阳儿喂进去的药物里,还参了些打乱经脉降低修为的毒。虽说这些我没亲眼看着,但若是阳儿修为不降,他自爆金丹的时候,绝对可以夷平整个乾坤山的。”
  话至此,百年前究竟发生过什么也算是彻底理清楚了。
  至于韩子川修为大降的原因,不用何华再解释什么,就之前那大胡子长老所说,也足以去让人明白个清楚了。
  “阳儿之前说的没错,这确实是我天机门内部留下来的孽,也确实应该自己承担。”
  何华临走前,又对贺宇帆重申了一遍道:“先生若是没别的事儿的话,其实可以趁着天明赶紧离开此处。不然等夜幕降临,这乾坤山还能不能保住就不一定了。”
  “谢仙子提醒。”
  贺宇帆点头应着,倒是一句没提他到底要不要走。
  直到何华离开,房中只剩下他和桓承之二人,他才眨眨眼,再次将目光对去了桓承之脸上。
  后者接受到视线的第一时间就明白了其中所含之意,有些头疼的按了按额角,他说:“想看热闹就留着,万一出事儿要逃命我也能带你离开。”
  “其实也不是要看热闹。”贺宇帆咧嘴露出个略带讨好的笑容,口中给自己辩解道:“我只是担心端木兄百年前斗不过这群老狐狸,百年后想以明对暗还是有些危险。所以咱们在这儿留着,到时候万一出事儿,至少还能把端木兄救下,也不算白来一趟了。”


第102章
  对于贺宇帆这种打定主意之后随口询问一句的行为, 桓承之要说已经是习惯的不能再习惯了。所以听到这问题, 也只是轻笑一声揉了揉人脑袋, 没去应个可否。
  距离端木阳所说的“日落”还有些时候, 天机门那群自知理亏的长老们似乎也意识到贺宇帆不会出手, 总之在这时候倒是不约而同沉默的紧, 没有一个主动过来再找他说帮忙的事儿了。
  对于这种情况, 贺宇帆乐得清闲, 桓承之自然也不会多说。
  只是等待的时间无事可做,前者本想着百无聊赖不如趁机补觉, 却不想向来很随他意的桓承之, 反而在沉默了片刻后拍板决定道:“反正现在就算是去找那些长老, 他们也不会让我们知道今夜打算如何对付端木阳的。眼下并无他事,不如你与我一同去藏书阁看看吧。”
  贺宇帆没想到会是这么个提议, 在点头的同时,口中追问了一句:“你有什么想看的书?”
  桓承之低低嗯了一声,也不再解释,只起身牵着人便往目的地走了出去。
  贺宇帆在天机门属贵客, 不管门派之内是个什么情况, 他想做什么也没人有资格阻止,因而这一路行至藏书阁可谓是不一般的顺利。
  桓承之直到进门也没说出自己想看什么, 贺宇帆在藏书阁里绕了一圈后, 就又过去拿起了那本有灵的书,闭着眼睛和他的白麒麟交流心得去了。
  还是那片熟悉的草地,还是熟悉的清流。贺宇帆仰躺在草丛中过了一会儿, 身旁便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兽蹄声。
  一个轱辘从地上翻身而起,白麒麟已经行到了跟前,那双写满了温柔的兽瞳盯着贺宇帆看了一会儿。它用牟定的语气道:“你有心事。”
  “也不算吧。”贺宇帆摇了摇头,咧嘴笑道:“就是最近发生的事儿有点儿多,连贯着聚在一起,感觉消化的有些累人,脑子好像也跟着有点儿不够用罢了。”
  麒麟点点头,前蹄在地上拨拉了两下,又继续道:“基础的修炼之术我都与你说过,你也都学会了。若不是有什么问题,怎么会又想着来找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