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9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神志全无,行如蝼蚁。终日如此,不可复原。
  当初自己提笔写出的话语被桓承之这一提,迅速撞入脑中的瞬间,也将贺宇帆那最后一丝幻想击了个粉碎。
  气氛在瞬间变得更沉了不少,贺宇帆双眼紧盯着镜面上那种人肉盾牌似的探路模式,许久,却被一只修长又略显苍白的手掌挡了目光,身子也被人从后扯入了怀中。
  贺宇帆一愣,随即开口道:“不用这样,我只是觉得他们很可怜,没打算去跟那个青长老决一死战的。”
  “可你刚刚那个表情,总让我觉得你打算冲上去咬死她了。”桓承之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温柔中满带着说不出的无奈,他说:“我知道这些人蛊看起来很惨,也知道你心好,见不得这个。但你要明白的是,在修真界里这种事真的很常见的。就算你每个都伸以援手,他们自己不反抗,结果永远都不会改变。”
  说着,还生怕贺宇帆不懂似的,他又低声补充了一句道:“叶无荒经历的那些丝毫不比他们轻,但是他能撑保持着神志最后反抗成功,除了你爱说的主角光环之外,自身的性格和精神力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的。”
  贺宇帆听他说着,那两瓣薄唇上下磕了几次,终究还是抿在了一起。
  伸手将桓承之挡在他眼前的那只手掌挪开,视线重新对向镜面的时候,眼中的情绪也流转着换了个模样。他深吸一口气,开口叹道:“其实你说的这我都懂。”
  “懂就行了。”桓承之道:“既然懂,你就要记住。等明阳派上来之后,离那些人蛊远点。咱俩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身上的虫子会畏惧我的血脉,但一旦分开,我怕你这粗心大意的性子,顾不到那些小东西的。”
  被这样直接干脆的把坏习惯戳出,贺宇帆只挠头口中嘿嘿笑了两声,倒也没去反驳些什么。
  桓承之被他这反应闹的有些无奈,但见人多少也算是听了,便也没再去絮叨下去。
  毕竟他们长期都是行动在一起,就算真的撞着人蛊,也不会让贺宇帆单独面对就是了。
  这样想着,两人也重新将视线对回了天镜上面。
  随着山路蜿蜒向上,周围暗藏的机关也越来越多了起来。
  等明阳派的那些长老们终于意识到,他们所带来的人蛊数量不足以当人肉盾牌趟过所有机关时,这大军向前的速度,也顿时就减慢了数成。
  看着下面重整队伍,开始按正常方式一个个搜寻机关慢慢破解而行的人群,贺宇帆眼底写满了厌恶道:“这机关明明也能破除,为什么还要让之前那些人白白送命?”
  “因为拆除机关会浪费时间,而人蛊在他们眼里,根本算不得生命。”桓承之面色平静道:“不过剩下的这路上不能像之前那样直接往上冲的话,时间定然也会耗费许多。按这速度,怕是后天早上,他们才刚能到咱们这儿吧。”
  贺宇帆听他说着,视线也跟着向下看了过去。
  桓承之对明阳派上山的速度估算大致没错,后天正好是天镜当初显示出来的“廿八”,等到了那天早上,若是还没到这儿,反倒才有些不对劲儿了。
  抱着这种想法,在接下来的这一天半里,贺宇帆和桓承之时不时看看天镜里明阳派的行动,或再观察下上面长月门的动向,得出的结论就是,下面往上攻的这些人都是胜券在握,而上面防守的那些,却好像也很坚信自己不会受伤一般,每天打坐修炼,一如往常。
  对于这种状态,贺宇帆虽说心生不解,但也没去思考太多,只一直坐在原地,安心的等着明阳派的到来。
  时间一转。
  眨眼就到了二十八号的早上。
  周围嘈杂声响起的时候,贺宇帆还在睡觉。不等睁眼,唇上就被贴来了两瓣微凉的东西,随后熟悉的舌尖将一物顶入他口中,在迷糊之中,贺宇帆也没多想,咕咚一声就直接吞进了肚里。
  下一秒,思绪清晰的同时,抵在他唇上的那物也主动的撤了开来。
  贺宇帆睁眼看去,未及开口,就又被一掌捂在嘴上。桓承之近在眼前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朝他微微摇了摇头,用视线示意他不要开口。
  两人目光交错,贺宇帆听话点头。
  再往旁看去,他不知何时被桓承之抱上了一棵大树,而树下,不知何时已挤满了明阳派的修者。
  心底惊讶闪过的瞬间,桓承之轻柔的声音也从他心底响了起来。他说:“早上人来的时候你还在睡,所以刚刚带你躲上这里,又给你吃了隐身草了。刚刚你睡着的时候他们在商量怎么上天,一会儿等他们商量好,咱们跟着就是了。”
  贺宇帆点头,又四下看了两圈,在发现那些明明近在眼前的人,说话在他看来却只是动唇不出声儿后,又一脸不解的重新看向了桓承之的双眼。
  后者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等他指了自己的耳朵,才恍然的缩了下瞳孔,扯了嘴角干笑一声,又抬手在他面前划拉了两下,一旁嘈杂的声音便重新冲入了耳中。
  “我刚刚见你在睡,想来他们一时半会儿也上不去,就先给你下了个禁咒,隔绝了旁边儿的声响。”桓承之语气中满是抱歉,他说:“结果光顾着下了,你醒来也忘了解,这次是我失误,你……”
  没等他说完,贺宇帆便无所谓的摇了摇头,一边示意他先别说话,一边抬手指了指下方,不知何时已经聚在一起的明阳派几大长老。
  只见他们围成一个圈,每个人双手都在不停的反转结印。口中嘀嘀咕咕念的是贺宇帆听不懂的咒语,就这样过了不久,中间突然亮出了一道过于耀眼的蓝光,直通头顶的那片悬浮的土地。
  通道开启成功。


第141章
  在光柱出现的瞬间, 不用桓承之再去解释什么, 贺宇帆就在第一时间清楚的意识到, 这是通往悬天宫的路开了。
  只是还不等他纵身而下跃进光中, 衣领就被人猛的一扯, 刚刚有了点儿向前趋势的身子也被重新拽回了原位。
  眼看着那边儿人蛊在青长老的指挥下, 一个个排着队进入光圈被传送上天, 贺宇帆有点儿不满的扭头瞥了桓承之一眼, 在心底传声问道:“路都通了,干嘛不让我上去啊?”
  “让你上去送死吗?”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抬手在他脑门儿上弹了一下, 一边叹了声道:“之前你也从天镜上看到长月门的反应了, 他们既然敢如此淡定, 就说明面对这进攻,绝对有十足的把握能扛得住。明阳派肯定也知道这点, 所以这第一波派上去的,与其说是去攻击,不如说只是探探路的送死部队罢了。”
  贺宇帆闻言一愣:“你是说……”
  这话还没出口,就听头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这有多镇耳不说, 就连天空中的土块石头都随着这声巨响砸落下来了不少。
  贺宇帆他们这边儿头顶本有树冠的遮挡, 再加上桓承之上来时就随手布好的结界,饶是落的土石不少, 也并没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
  可反观明阳派那边儿, 原本就为了开这通天之路,大家都站在那悬天宫的正下方。头顶无物不说,几个大长老还都在守那通路。
  因此就算其他人的格挡结界拉的迅速, 这石块多少也还是砸了些人。
  一时间哀嚎声此起彼伏,原本就被一路机关搞得有些烦躁不堪的队伍中,气氛顿时就变得更加憋闷了起来。
  就在贺宇帆以为那些普通弟子里有人打算逃跑的时候,站在队伍正中的那个一直没开口的掌门,才终于上前一步,沉声缓道:“诸位稍安勿躁,这悬天宫的沙石都落下来了,这说明他长月门伤我的同时也在自损。连自己的根基都要用来当攻击力,他们也撑不了多久的。”
  这话出口,周围跟着的普通弟子面面相觑,在目光犹疑的同时,眼中的恐惧倒是都相继减少了些许。
  掌门见状表情不变,稍稍停了两秒,又似乎是要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似得,挥手冲刚刚开了通天路的长老们道:“按原计划继续,这不过是一道他们就闹这么大动静,等咱们的路都通了,他长月门想防也防不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