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咧嘴:“他是个好人。”
  韩子川微微点头,也不再多说。
  之后上山的路途也挺顺畅,路上遇到的些雪狼猛兽,也尽数在桓承之的眼神杀下主动却步。再加上缩地而行速度本就飞快,使得不过是几息的功夫,三人便到达了一段长长的白石阶梯跟前。
  韩子川到了阶梯跟前,脚没踏上第一节 。便止步停了下来。
  桓承之随着他一同住了脚步,贺宇帆则是放眼望向阶梯的尽头,云海缥缈中,似乎也能若隐若现的看着些建筑物的影子了。
  “这段石阶的名字叫问天梯,一共八十一阶,上去就是天机门的大门了。”韩子川说:“但是这门派有个规定,就算是修者,如果想要拜师的话,第一次上山必须要一节不落的走完这八十一个台阶,不能缩地。”
  贺宇帆闻言立刻顺从的让桓承之将他放回地上。口中顺嘴问道:“是因为这个石阶上被施了咒术,走的越顺的人,在卜算方面越有天赋吗?”
  本来已经带头上前一步的韩子川闻言脚步一顿,有些奇怪的扭头看向贺宇帆,他挑眉道:“贺兄你来这儿之前,功课也做了不少啊。”
  “韩兄想多了。”贺宇帆摆手道:“我就瞎猜一下,不然若非如此,也没必要让人一步步的往上爬了,不是吗?”
  韩子川愣了两秒,随即微笑点头。
  他原本只是觉得自己和这个总能带来些意想不到惊喜的小修者很有缘分,想着就算对方天赋不够,收徒放在身边解闷也不是坏事儿。但现在看来,怕是真的捡到块儿璞玉了啊……
  不过这种事情现在定论还为时过早,韩子川按捺下所有心思,还是打算等贺宇帆走完台阶再说情况。
  不过就这反应来看,他怕是能走到七十多级了吧……
  韩子川想着,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冲跟他向上的两人继续解释道:“这个石阶确实就像是贺兄说的那样,在算卦问卜方面越有天赋的人,往上走起来会越顺畅,相反则是越来越吃力。不过你们就算是走不完这台阶也没问题,这只是个测试而已,就现在来说,最高记录就是造了这台阶的开派祖师。但他自己,也不过能走到第八十级罢了。”
  话音落下,贺宇帆向前的脚步猛的一顿。
  牵着他手的桓承之顺势看过去,却在下一秒,由心底响起了贺宇帆不太熟练的传音道:“你说我一会儿是不是得收敛一下?”
  “什么意思?”桓承之反问,不过不需要回应,也当即反应过来道:“你觉得你能走完所有台阶?”
  贺宇帆面色沉重点头回应:“不但能走完,说不定我还能走的特别顺畅。”
  桓承之:“……”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在这一刻,他几乎可以想象到不久的将来,天机门上下震惊到疯狂的表情了……


第69章
  相对于贺宇帆的这种纠结而言, 桓承之明显就淡定多了。毕竟他走的是剑修的道路, 在卜卦算命方面, 就算天赋全无也实属正常。
  事实也确实和想象中一样, 不过是跟着其余二人一同上去了四十级台阶, 桓承之便停了步子, 摆手问道:“我上不去了。这里除了这个台阶之外, 就没别的路能走了吗?”
  韩子川回头看他一眼, 又将视线落在台阶右边儿的积雪上看了看,他说:“你再往上走一节, 因为这东西是为了测极限, 所以等你到了极限, 新的道路自然会开出来的。”
  桓承之不解,但也没再多问。
  抬脚向上一层的台阶踏去, 只一只脚落地,还不等他踩稳,原本压在身上的那股让他几乎喘不过气儿的灵压便瞬间消散了干净。再条件反射向韩子川示意的那边儿看过去,茫茫白雪之中, 果然凭空多出了一道向上的台阶。
  桓承之看了看那道台阶, 又看了看脚下这道。
  犹豫半晌,他正欲再顺着脚下石阶向上一级, 还未动作, 那种铺天盖地的灵压便再次砸了过来,压的他几乎瞬间便冲去了旁边儿新出现的台阶上面。
  “到极限之后新路会出现,老路也不会再给你往上的机会了。”
  韩子川扫了眼桓承之, 确定人没问题了,才继续给贺宇帆解释道:“但是如果没到极限的话,上山就只能选择这一条路了。”
  说着,他抬手伸向阶梯两侧。不光是桓承之所在的那边儿,就连空无一物的另一边儿,也被一道无形的结界阻隔着。这么拍打过去,还能听着些“咚咚”的闷响。
  贺宇帆学着韩子川的动作敲了敲两侧无形的墙壁,又低头看了看脚下还剩一半的石阶,最后扭头朝韩子川问道:“韩兄,我一共走上去多少级,除了咱们三人之外,还会有别人知道吗?”
  “这得看你走了多少了。”韩子川笑道:“六十级以下的话,只有咱们三人知道,六十级以上到七十级为止,门派里的长老们会感知到的。你要是能走到七十五级的话,包括现任掌门在内,所有人都会抢着收你为徒的。”
  贺宇帆点了点头:“那韩兄你当年走了多少?”
  “七十八级。”韩子川笑道:“现任掌门走了七十九级。除我二人之外,其余最高的,也不过是现在的问天峰长老落霞仙子,她走了七十五级。”
  贺宇帆听着,继续若有所思的点头算作应答。
  韩子川略带疑惑的看了看他,突然笑道:“贺兄你是担心,自己刚来这儿就走太高不好吗?”
  贺宇帆尴尬的扯了扯嘴角,默认道:“韩兄你确实是在卜算方面很在行啊。”
  “这是自然。”韩子川笑道:“不过你大胆往上即可,你要有本事超过我,也不过是和掌门持平。但你要走到八十阶,按照开派祖师的命令,整个天机门上下包括掌门在内,待你就必须向待祖师爷一般恭敬。”
  “那我要是走完了呢?”
  贺宇帆略带尴尬的问道。
  韩子川一愣,似乎是觉得他这想法有点儿不切实际,不过也只是顿了两秒,便理解的笑道:“其实我当年走这台阶的时候也曾有过这种顾虑,那时候我师父跟我说在走不下去之前,一切都还有可能。所以今天我也不会否定你的想法,不过你要是真的走完了这台阶,你在天机门也找不到师父了。”
  贺宇帆闻言,原本还缓缓向上的步子猛的一顿,语气中也多了些惊慌道:“什么意思?”
  “开派祖师曾经有言,在修真界的第一次灭顶之灾到来前,会出现一个轻松走完所有石阶的人。那个人会带领天机门渡过大劫。”
  韩子川说:“虽然就现在来说,我也不知道修真界到底有什么劫难,但开派祖师他老人家卜卦从未错过,所以一旦你能走完这个台阶,门派上下都会比供着祖师爷还供着你的。谁还敢去自称是你师父啊。”
  贺宇帆:“……”
  突然觉得好像有点儿压力了。
  说话间,韩子川还在继续向上走着。眼看着前方剩下的阶梯越来越少,他又继续道:“倒是还有一个,贺兄你听说过我们天机门代代相传的仙器吗?”
  “你说那个可以窥古今看未来的东西?”贺宇帆点头道:“桓承之以前给我稍微讲过两句,但是也就是听说了个大概,具体是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那是个镜子,叫天镜。”
  韩子川说:“那东西传说是上古时期仙界流传下来的宝贝,作为凡人本来就不该拥有的。但是修真者就总觉得自己本来就是逆天而行,再窥下天机也不是问题,所以当初开派之始,这块天镜在门内一直是谁想用就能用的。”
  贺宇帆问:“后来呢?”
  “后来所有窥过天机的人都受到了惩罚,重者身死,轻者重伤。就连当年离飞升最近的掌门祖师,也在窥过一次天镜之后瞎了一只眼睛。”
  回忆着门内记录的往事,韩子川眉头不自觉的拧了起来,口中也忍不住长叹了一声道:“从那之后,掌门便意识到这仙物不是凡人可用的。所以在他飞升之前,把天镜封印在了最后一级石阶上。如果贺兄你能走完这石阶,天镜便会直接认你为主,供你所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