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被它这动作气得不轻,只是还没等他动手,贺宇帆就忍不住笑起来道:“大白是我新认识的朋友,还说好要跟我一起回去的。你这是刚见面就要搞内部矛盾吗?”
  桓承之顿时更怒了:“你还要带它回去?”
  “对啊。”贺宇帆点头,顿了两秒,又补充了一句:“你都不知道这一路上有多难走,要不是因为有大白给我指路保护着我,我也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拿到铃铛还找到王雨山的。”
  贺宇帆说的很认真,他觉得自己这解释其实也算是挺情真意切的。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在沉默片刻后,却是忍不住挑眉,口中用更加不解的语气重复了一遍:“容易?”
  贺宇帆挠挠头,认真回想了一遍自己一路的经历。
  好像是除了路途远了点儿,需要避着的机关结界多了点儿,怀里抱着的两只宠物重了点儿之外……
  确实是没有什么能称得上“困难”的事情了啊。
  这样想着,他看向桓承之的目光也越发疑惑了起来。
  后者沉默一瞬,也从对视中读懂了贺宇帆的心思。
  半晌。
  桓承之长叹一声,伸手用他习惯的姿势在人脑袋上揉了两下,一边无奈的笑道:“挺好的,你能容易一点儿,也算是值了。”
  至于他一个人在那一片漆黑中苦苦修炼一年,直到突破元婴的时候才得以从幻境中出来的艰难困苦,与此相比,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样想着,桓承之目光也越发温柔了起来。
  贺宇帆虽说还有些茫然,但看他恢复到了往日的样子,便也没再继续纠结什么,只咧嘴笑道:“那现在该拿的东西也拿了,该报的仇也报了,咱们是不是也可以在天机门那个烦人的老头儿追过来之前,先离开这秘境回家去了啊?”
  桓承之摸了摸下巴。
  在脑中过了一遍来这儿的目的,确定就像贺宇帆说的那样,他们真的没什么再需要去做的事儿后,便意味深长的冲对方勾了勾嘴角,点头笑道:“那就回家吧。”
  不管贺宇帆忘了没有,反正他还没忘,那人可还欠了他一个“洞房”,说要回家再补呢啊……
  放下这边儿荡漾的桓承之,和暂时还什么都没反应过来的贺宇帆不提。
  在距离两人所在之处略远的一片雪原上。
  蒙着面的黑衣男子单膝跪地,似乎是有些纠结的拧着眉毛,冲站在他面前那个,衣着和王雨山一模一样的中年人如实汇报道:“族长,副族长他确实是被天雷劈死的。我到的时候那雷刚好落下,周围那几个人的修为最高也不过元婴,他们……”
  “闭嘴!”
  没等黑衣人说完,那中年男子已经愤怒的开口呵断了剩下的话。手中一道灵气打出,身旁的雪地立刻凹陷下去了一个七八米宽的深坑。
  随着冰雪崩塌的声音,他冷笑道:“天机门是吗?我王家一定会让你们这群就会掐算的废物付出代价的。”


第86章
  贺宇帆二人并不知道秘境之中还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在大白的指路下, 不过是半个时辰之后, 两人就成功脱离了出来。
  此时虽不知具体时辰如何, 但抬头看看, 脑袋上倒是悬了轮圆月。
  现在天机门中大半主力还在秘境里待着, 而王雨山死了, 那个禁锢着厉鬼的咒术也算是彻底除干净了。
  两人商量了一下, 还是决定先回一趟番临城再说。
  秘境所在的地方距离番临城还是挺远的。
  贺宇帆虽说是会缩地了,但现在周围也没个外人, 所以还是像以前一样, 桓承之抱着他, 他怀里抱着大白。
  就这么快速行了一夜,天色微明之时, 也回到之前买的那宅子跟前了。
  和离开的时候没什么差别,朱红色的大门还是透着一股子难以忽视的年代感。
  此时已是天明,周围赶着早市或是上工的人们也都出了家门,唯独这小院周围, 是冷清的连一个愿意靠近点儿走的人都没有。
  这种情况完全是在预料中的, 毕竟宅子之前发生的事情可以说的上是满城皆知了。
  不过贺宇帆对此倒也乐得清静。
  微微勾了勾嘴角,他上前一步, 妄图叩响大门, 告诉里面留守的念魂他们回来了。
  然而还没等他动作一下,那大门反而先一步比他更快的从内打了开来。
  贺宇帆下意识就以为是念魂算出他们要回来了,可上扬的嘴角却在看到开门之人的瞬间不由扯平了下去。
  “贺兄你这表情就有些不对了吧?我能算着你什么时候回来, 还主动出门来接你,你没点儿惊喜就算了,怎么还这副嫌弃的样子看我?”
  那来给他开门的人,也就是韩子川用浮夸的语调啧了两声,又继续问道:“不过说起来,贺兄你现在不是应该在秘境里才是吗?这个时候回来,是和天机门那些老道士闹矛盾了?”
  “倒也没有,就是秘境里待着没意思,又不好扰了别人的兴致,所以我们就自己提前回来了罢了。”贺宇帆摆摆手,口中胡乱应着声。在进门的同时,也将这问题反抛了回去道:“倒是韩兄你不是应该跟着那长老一起,在另一边儿守着秘境才是吗?怎么还会比我们这群先进去的还提前出来了?”
  “因为他根本就没进去。”
  这次不用韩子川回答,里边儿跟着一同出来的念魂已经摇着头帮他应了出来。他说:“这人前天晚上就过来,按你们之前给我说的来看,那时候应该是才刚刚进去秘境才对吧?”
  贺宇帆听他这么一说,脚下步子停顿的时候,也跟着扭头重新看向了韩子川。脸上好奇之意丝毫不加掩饰,他开口问道:“韩兄你这是……”
  “没什么。”韩子川摊手,有些敷衍的解释了一句:“我只是单纯的不想和天机门扯上关系罢了。这次如果不是因为你和那厉鬼的事情需要我回去查查资料,我绝对是不会重新踏入那地界半步的,更别提带他们一起去逛秘境了。”
  这解释说的很简略,甚至是直接抹去了原因,就单单留了个结果。
  可就是这么个结果,也足以让贺宇帆震惊一下了。
  他原本以为,韩子川就算是出去自己开了家饭馆不务正业,应该也只是单纯的不愿意修炼罢了。没想到他和天机门之间,似乎还有点儿什么不可说的故事啊……
  贺宇帆眨眨眼。
  韩子川则是回头快走两步,在他脑袋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巴掌道:“赶紧回去放东西,收拾好了来左边儿客房的客厅里我有正事儿对你说。还有没事儿干的话别当着人面儿去胡思乱想揣摩别人的过去。也别说你没想,下次要想说谎的话,就先把你这眼神儿控制住再说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贺宇帆自然也不会去解释什么了。
  抬手在被韩子川打了一下的地方按揉片刻,他咧嘴笑道:“那韩兄你们先过去,我和承之随后就到?”
  韩子川点了点头,目光又在桓承之身上扫了一眼,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略带惊讶的挑了挑眉,倒没去多说什么,只点头打了个招呼,便带着念魂先去旁边儿约好的房间里等着了。
  话分两头,先放下那边儿韩子川他们不提,再说这边儿回去主屋的贺宇帆二人。
  虽说贺宇帆没直白的说些什么,但是通过这么长时间的交流和相处,他还是成功的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从韩子川开门的那一刻起,桓承之本还带着笑的脸就彻底黑透了。
  房门关上,贺宇帆一边从柜子里拿出多余的被褥给大白做窝,一边开口朝桓承之问道:“你怎么了?韩子川惹你了还是什么?为什么会生气啊?”
  后者一愣,似乎是没想到自己能把情绪表露的这么明显。
  他缓缓的摇了摇头,又犹豫了一秒,才抿唇道:“每次遇着他总没好事儿,这才刚刚忙完秘境,还没给个喘口气儿的机会,怕是又要开始别的事儿了。”
  “你是累了啊?”贺宇帆笑道:“要不一会儿你休息休息,我自己去找他们问问是什么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