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点了点头,又用一种赞赏的表情看了看他,一边补充着下了结论道:“所以在修为爆涨的同时,你走火入魔了。”
  桓承之嘴角一抽,顿时也不知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心中五味杂陈的纠结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性放弃了这个话题,他看向贺宇帆,转了转眼珠便继续问道:“那既然是我的心魔幻境,为什么你能进来?”
  就他所学过的所有知识来看,心魔幻境这种的地方,应该是完全独立只能进入本人才对,就算是双修道侣,按理说也没可能进来的啊……
  只是显然,贺宇帆不知道他理解的这么清楚。只弯了弯眼睛,他便开口应道:“因为我是你道侣呀。看你可怜成那样我怕你出事儿,就让栖先生想办法送我进来英雄救美了。”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按了按额角,一边叹道:“你说实话。”
  “后面半句确实是实话的。”贺宇帆被拆穿也没什么反应,只咧嘴一笑,便实话实说道:“我原本跟栖先生说我想进来叫醒你,他就跟我说这完全不可能。因为这是你一个人的心魔,就算咱俩双修我也不能进入。”
  桓承之点头:“但是?”
  “但是他给我把脉探测之后发现,咱们除了双修道侣的关系之外,还有个情人蛊藏在身体里的。”贺宇帆笑道:“不得不说,叶无荒的东西还都挺好用。这次要不是因为那蛊,怕是你已经让狼群给啃成白骨了吧?”
  桓承之嘴角一抽,当下就想反驳。
  只是话在嘴里绕了两圈,等吐出时却变成了一声没底气的轻哼。他说:“叶无荒救咱们不止一次,如果还能有缘相见,也确实是该好好感谢才是。”
  “是啊。”贺宇帆点点头,凤眼再次笑的眯在了一起。他说:“不过世界这么大,等他们玩儿够了回来,怕是也得几十年过去了吧?”
  “或许吧。”桓承之应了一声,这顿了几秒,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突然亮了眼睛的补充了一句道:“对了,等剩下的仇报完了,咱们也去转转吧?”
  贺宇帆似乎是就在等他这话,这边儿声音还未落下,他就已经激动的笑道:“好啊好啊。”
  桓承之见状挑眉:“看来你已经想好要去哪了?”
  “对,先转东方,再横渡大海远赴欧洲。”贺宇帆咧嘴一笑,神秘的眨了眨眼道:“我跟你讲,指不定咱们还能在那边儿见到大肚子龙呢。”
  “大肚子龙?”桓承之有些不解,就他理解范围内,“龙”这个生物,怎么也跟“大肚子”画不上等号才是。
  只是看贺宇帆那副向往的样子,却是就好像这动物真的存在一般,让桓承之在不解之余,也忍不住跟着好奇了起来。
  贺宇帆见他好奇,也顿时来了精神。
  他手舞足蹈噼里啪啦的给桓承之说着那些在他的认知里从未出现的世界,从剑与魔法到机甲太空。努力的发挥了他作为一个小说家的特长,让桓承之光是听,就对他所描绘的世界越发感兴趣了。
  这一路不知走了多久。
  按照栖轩所说,他们现在所在的幻境是因桓承之而起,具体的脱出方法也无人可知。
  所以在剩下的时间里,两人就这样手牵手漫无目的的向前走着。寻找着贺宇帆口中那个“说不定会有”的终点。
  待贺宇帆又一个故事讲完,桓承之抬眼看了看远方看不到尽头的世界,那两瓣薄唇张张合合,踌躇许久,他开口问道:“如果我永远都出不去的话,那你……”
  “我当然也出不去啊。”贺宇帆毫不犹豫的开口应道:“其实你被永远困死在这里,那我就算是能出去,也会一直陪你在这里的。”
  桓承之闻言瞳孔一缩,喜从中来的同时还是免不了担忧了一句道:“其实我不需要你陪着我的……”
  “你肯定需要。”
  贺宇帆咧嘴笑道:“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吗?要说一个人在一个地方没盼头的活着有多痛苦,我绝对可以说是特别理解的。而且要按理说的话是你把我从那种情况里解救出来的,所以如果你出现同样的状况,我宁可天天在这儿碎碎念的烦死你,也绝对不会放你一人在这里孤独终老的。”
  他这话说的无比慷慨激昂,听的桓承之觉得自己只瞬间,就被一种名为“感动”的情绪充斥了身心。
  呆呆的看着贺宇帆那双凤眼,他薄唇颤了许久,正打算说点儿什么,去表达一下自己填满胸腔甚至马上要溢出来的爱意,就只觉一道白光闪过,意识跟着视线,再次陷入了模糊之中。
  好在这次的昏迷没有持续太久,就仿佛双眼只是刚刚合上,就又猛的挣了开来。
  还未看清身前之物,桓承之便奋力想要坐起身子寻找贺宇帆的踪影。
  可这动作还未实现,肩膀就被人用力制住,身体也随之被按回了地上。
  桓承之头脑一懵,等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将他按住的那人已经叹了口气,坐起身对身让人道:“你看看这俩,一睁眼睛就要爬起来,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身体都好的很呢。”
  这话是对着展凌说的,但不管从语气还是内容来说,都无疑是在说给桓承之听的。
  后者向来不傻,自然在人开口的瞬间也就明白了这话中所指。嘴角抽了两下,他乖乖躺在原位冲栖轩道了声谢,才抿了抿唇,有些纠结道:“栖先生,您能告诉我他怎么样了吗?”
  “你们还真不愧是道侣,睁眼之后问的话都是一样的。”栖轩居高临下的啧了两声,在桓承之写满期待的目光中,倒终还是松了口道:“放心吧,他比你早醒一个时辰。现在被我施针调养,不能有剧烈动作。你也一样,所以想见面就再等等吧。”
  桓承之听人这么说了,即使心底还有些担忧,但终究还是说服了自己,换了个话题道:“那栖先生,我一共昏迷过去了多久?”
  “不多,三天而已。”栖轩叹了口气道:“你要知道这附近到处都是冰天雪地的,你们如果再醒不过来,我的火符可就要用完了啊。”
  桓承之苦笑道:“之后一路上我负责控制温度,这几天真是多谢栖先生了。”
  “那当然。”栖轩挑眉:“不过口头上的道谢就免了,到时候你们多帮我找点儿药材就够。”
  “自该如此。”
  桓承之点头应着,栖轩勾了勾嘴角,也没再吭声。
  之后他又给两人重新把脉施针,等确定桓承之彻底恢复,又往人嘴里塞了粒丹药,才拍了拍手满意道:“我要是出去跟人说我救回来了一个走火入魔的,那……”
  “那咱们以后的日子就更加不得安宁了。”
  还不等栖轩畅想一下,展凌就先一步在一旁泼了盆冷水。他说:“病人救过来了你就先想想药材吧,这地方太大,咱们该往哪走你想好了吗?”
  “这问题我想了好几天了。”
  栖轩摸着下巴一脸的高深莫测。
  等其他几人的目光都汇集在他身上,他才深吸一口气,继续叹道:“可是根本想不出来啊。那几味儿药材确实是只生长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可你们看看这周围,有哪不符合这条件的吗?”
  展凌闻言嘴角一抽,心道这人果然是一贯的不靠谱后,便犹豫着提议了一句道:“不然我们先随便寻个方向,往前走走再说?”
  “不用。”
  不等栖轩回应,反倒是贺宇帆先开口否定道:“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方法,这好久没用了,一时还差点儿给它忘了。”
  展凌闻言不解。
  栖轩也好奇的将视线对了过来。
  唯独桓承之一人,像是在瞬间就想到了这个所谓的“方法”为何,眼中再次燃起了一片说不清道不明的同情之意。
  几分钟后。
  和想象中完全一样,贺宇帆又捧起了他那个除了占卜之外什么都当过的天镜,让它显示着这片冰原上药物的分布,一边看着,一边带着其余三人向目的地走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