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2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说着,身后那人的挣扎也渐渐弱了下去。
  待两人都跨进院中,端木阳才松了手,重新回头看向他双眼,一字一顿的补充了一句道:“还有,那个可以让白骨回生的丹药是以命换命。你如果选择送死,是打算让我们代你去复活你爱人吗?”
  说完,完全没给付醉解释一句的机会,他就直接转身,提着酒壶回屋去了。
  而被留在原地的付醉,脑中炸出他刚刚的用词,那嘴唇抖了又抖,终还是抿在一起,憋红了脸颊。
  不管如何,这门总算是安稳进来了。
  贺宇帆在心中感叹了一下自己夭折的温柔对策,又顺着付醉的视线看了看端木阳潇洒的背影。终还是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转而给人解释了一句道:“付兄你别多想,这人性格就是这样。他……”
  “他说的没错,是我太优柔寡断了。”
  付醉摇头:“不过送命之事我来之前也全都想好了。贺兄你能来找我,就说明你对此事有别的策略。那我自然会听你安排,毕竟我还得好好活着,至少也得活到他复活为止。”
  “你能这么想就对了。”
  贺宇帆听他这么一说,也满意的咧嘴笑笑,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
  付醉没有躲开他的接触,只是僵了一瞬的身子,等重新缓和下来时,也转身朝贺宇帆道:“贺兄,你对我说你道侣也在家里,那请问你可以带我去见见他吗?”
  “你想好了?”贺宇帆笑着问道:“现在可是我家,我真去叫他,到时候你可是连反悔的机会也没有了。”
  付醉闻言一愣,身体也条件反射般的抖了一下。
  只是这次没给贺宇帆失望的机会,他只沉默了一秒,便深吸一口气道:“我想好了,就算现在不见,以后也总会见的。我能躲一时,终归是躲不了一世,所以……”
  “所以付大哥,真是好久不见了啊。”
  付醉话没说完,身后就传来了一个温温和和的声音。转头过去,桓承之站在不远的树下,笑的灿烂。
  两人视线交错一秒,付醉唇瓣颤抖,用有些难以置信的声音,颤抖着唤道:“小白?”
  桓承之温柔的笑脸瞬间裂了。
  这次的情况不似上次,贺宇帆终于能放心大胆的嘲笑出声。桓承之却也只能咬牙维持着面上的笑容,点头应着:“桓承之。”
  这基本的招呼打完,气氛也再次陷入了沉静。
  付醉想说的话太多,这全数涌入口中,却也不知该先说哪个了。
  其实从贺宇帆前些天去寻他开始,他就已经把重逢的场面在心中模拟了无数次了。
  他想过对方会责骂他,也想过对方会冷眼看他。想过进门时就要跪地道歉,也想过该怎么去表达诚意。
  只是这无数的模拟,却从未出现过眼前这般场景——
  桓承之看向他的目光就仿佛是在看一个久别重逢的友人,没有丝毫的厌恶和责怪,只有一种浓浓的,让人无法忽视的喜悦。
  这般情况,那跪地致歉的行为,就显得有些太过不合了。
  两人就这样安静的看着对方,直到微风吹过,付醉脸颊一凉时,才猛然惊觉,自己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了。
  薄唇轻动,他深吸一口气,低头朝桓承之道:“对不起。”
  “没关系。”桓承之应着,也上前将人拉去了一旁树下的圆凳上。待对方坐下,才继续道:“不过我刚刚应的是你这几天犹豫太久的‘对不起’,至于万灵仙地的劫难,还是让该道歉的人来自己说吧。”
  他说着,付醉也抿唇没去争辩什么。
  贺宇帆则是在一旁嗤笑了声道:“他们要是能道歉的话,也用不着咱们去动手杀人了。”
  “说得有理。”
  桓承之点头笑着,也总算是将话题扯回正题上道:“付大哥你既然来了,我就当你是愿意加入我们了。这事儿我之前与其他人都说了,我想你也应该多少有所了解。”
  “你是说界门的事儿吗?”
  付醉心领神会道:“你们既然知道我想赔命,也应该知道我是为何赔命才是。可这事儿我调查了很久,除了以命封印之外,是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可行了啊。”
  “那倒不是。”
  贺宇帆摆手道:“因为主要策划这事儿的主要是那两个家族,所以只要我们把主事儿的人杀了,这界门想开也没的开了。”
  他说着,伸手从乾坤袋里摸了两下。
  把天镜掏出平放在桌上,又将那手掌大的镜子点着扩大到了桌面儿的大小,才屈了手指,改为在镜面上敲了两下道:“地图给我弄一下,就要能圈住张家和赵家的就够。”
  话音落下,镜面上波纹荡起,在付醉惊讶的注视下,慢慢流转出了一张详细的地图出来。
  贺宇帆伸手指了指左边儿那大大的“张”字,又点了点右边儿的“赵”,他开口道:“付兄你看,这两家的距离其实挺远的。而那两扇界门是要同时开启,才能达到所想的功效。所以我觉得,他们绝对是打算约个时间,一家开一扇了。”
  付醉赞同的点了点头。这结论倒是和他之前探查出的没什么区别。只是……
  “贺兄,我不知道你对这两家的了解怎样,但我曾姓赵,我敢说没人比我对赵家的防守更了解了。”
  付醉抿唇,面色有些阴沉。迎着贺宇帆鼓励的目光,他深吸一口气道:“那地方就像是个铁城,就算是里面有人接应,也不可能有任何方法,能打破他们的防守的。”
  他说着,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所以贺兄,你说的那个直接去杀人,怕是没人能做得到的。”
  只是让付醉没想到的是,在听到他这个结论之后,贺宇帆别说没有半点儿惊讶,反而面色不变的勾唇笑道:“这我知道。而且我也卜过一卦,我们想去赵家屠了家主,成功率绝对是零。”
  付醉不解:“那……”
  “所以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贺宇帆没卖关子,继续解释道:“我和承之去张家杀了主事人,你们去洛安城里等着。因为从地势风水来看,赵家会开的绝对是鬼门。鬼门需要生魂祭祀,而生魂最多的地方,就绝对是洛安城了。”
  付醉拧眉,半晌后恍然道:“贺兄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
  “没错。”
  贺宇帆笑道:“杀不了他,还不能阻止他布阵了不成?”


第152章
  贺宇帆这么一说, 付醉也立刻就恍然了起来。
  其实若说这念头他没考虑过那也不是不可能的, 然而区别就是, 他的人手没有贺宇帆多, 功法和修为在毁了一次之后, 也没有重新达到那么深的程度。
  所以不说去杀了张家主事儿的人, 就连阻止赵家布阵, 他也没办法做到。
  也正因此, 才会从一开始就放弃所有,只考虑那个要豁出性命的方法了。
  三人一同盯着桌面上的地图沉默了半晌, 终还是付醉开了口道:“张家那边儿虽说没有赵家的防御力强, 但终归也是五大家族之一。他们的实力很强, 只有你二人的话,怕是有些不妥。”
  说着, 他那双红眸对上贺宇帆的双眼,用眼神儿示意对方,他这话是在暗指着什么。
  然而贺宇帆却没有和想象中那般应下他同行的要求,反而是摇了摇头, 直白拒绝道:“有我们两个就够了, 再多的一起去了,会打草惊蛇不说, 还是浪费人手了。”
  付醉没见过贺宇帆那个说一声就是一道雷的吓人功夫, 这听他说来,自然也还是有些不放心道:“可是……”
  “付兄安心就好。”贺宇帆没给他继续争取的机会,开口打断了一句, 又跟着补充了声道:“我跟你说过,我们到时候是要重建万灵仙地的,自然不可能拿自己的命去开玩笑。况且你也不能跟我们去张家冒险,毕竟你也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做,不是吗?”
  “更重要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