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4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说:“捂着耳朵别听,那是魔音刀。”
  贺宇帆一愣,脑子迷迷糊糊的还没转醒,手上动作倒是条件反射的跟着照做了。
  果然就像是桓承之说的那样,在阻断了声音之后,心里那些被震起来的焦躁也就渐渐平复了下去。
  只是还没等他重新抬眼看向前方,一阵逼人的寒气就随着利器破空的呜呜声迅速冲到了眼前。
  随之而起的就是一声过于响亮的兵刃相接声。
  贺宇帆被这声音震的脑子一懵,喉咙里泛起一丝腥甜的同时,也终于看清了眼前的状况——
  只见桓承之还被那五个人围在原地,而那壮汉已经持着他的大刀砍到了眼前。
  魔剑和那刀怼在一起,过于强烈的冲击让那壮汉的胳膊都跟着颤抖了几下。虎口被这力道震的一阵酸痛,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是一手鲜血。
  贺宇帆见这状况赶忙毫不犹豫的扯着墨离一同向后撤了身子。
  只是万万没想到他才刚刚退出一步,怀中就猛地一烫,闹得他在停住脚步的同时,身后也响起了七八声“咚咚”的闷声。
  扭头看去,不知何时背后一步远的地方已经落下了数个散着深绿色毒雾的冰锥。
  而怀中那个烫着他的东西挣了两下,也总算是从乾坤袋中挣扎到了他的掌中。
  贺宇帆低头看了眼手里那块翠绿色的镜子,一时间感动的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天知道如果不是因为这镜子不计前嫌的帮他一把,现在他估计已经是被那冰锥戳个对穿了。
  然而对方根本没给他继续感慨下去的机会。
  这边儿魔剑真欲转守为攻,那边儿那李家主夫人就已经再度抬手,对着他又一次挥下了数块冰锥。
  贺宇帆凭借着多年逃跑的经验快速向旁闪开,手也跟着在躲闪的同时伸入乾坤袋里,将那个一直被他当做强力辅助的铃铛拿到了手中。
  强者交战,一秒就能决定生死。
  这句话贺宇帆早就牢记于心,所以当那壮汉再度向魔剑攻出时,他快速摇了下手中的铃铛。
  只瞬息之间,血肉横飞。
  魔剑饮尽鲜血,那壮汉也已然身首异处。
  当然,这铃铛的作用范围也不仅限于他身旁这点儿。
  在这三秒的停顿中,桓承之也将围着他的五人迅速处理了三个。
  局势在瞬间逆转成功。
  可是遗憾的是这铃铛暂时用不了了,而远方那个最让贺宇帆忌惮的女人,此时似乎也摸到了缘由,那双对在这边儿的眼中的怨毒和贪婪更是深了不止一点儿。
  “这真是要命了啊……”
  贺宇帆拧着眉,将那个已经在慌乱中改抱为夹在腋下的傀儡又紧了紧,他口中喃了一声,却还是没敢正面冲上去跟李家主夫人来一场生死对决。
  就像桓承之说的那样,作为一个辅助来说,他不管是战斗经验还是修为都弱的太多,想要正面致胜,那基本就是天方夜谭了。
  可是他不主动攻击,那李家主夫人却没有一点儿要放过他的意思。
  眼看着周围又是七八道冰锥同时落下,好在这次魔剑得了空子,这快速拦了几下,也将将是让那冰锥都落在了贺宇帆身侧。
  两边儿就这样一个攻击一个防御的来了几回合,贺宇帆见那冰锥来势虽凶但根本没有一个真的落在身上,这心底的担忧绕了几圈也就慢慢平复了下去。
  只是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那女人明明从一开始就没有得过手,此时看着他,反倒是勾起嘴角,扬出了一个仿佛掌控一切的笑容。
  她笑的贺宇帆顿时就有点儿慌了。
  可也不用他去思考什么,那女人就先一步开了口,对那边儿在对战中明显占据优势,似乎随时就能杀了剩下两人的桓承之笑道:“桓道友,你要还想要你道侣的性命,我劝你就赶紧束手就擒吧。”
  她话音落下,桓承之条件反射的就一个扭头朝贺宇帆看了过去。
  然而他停这一秒,对手却没有停顿。
  两刀左右分别命中脊背和肩膀,桓承之一口鲜血喷出的同时,贺宇帆也跟着怒道:“你能不能别乱说话?我怎么就……”
  话没说完,他周围那掉在地上的冰锥就突然向外冒起了一层深绿色的烟雾。
  贺宇帆只觉嗓子眼猛地一紧,再张嘴,已经没办法继续发出任何声响了。
  效果达到,李家主夫人也笑的更艳了起来。
  她挑眉看了看那边儿已经快步冲到贺宇帆身旁的桓承之,又扫了眼满眼迷茫的贺宇帆,口中继续乐道:“桓道友你不用着急,围着他的那些毒气是分档次的。我现在不过只是最轻的一档让你看看效果,如果你乖乖照我说的去做,我自然就会放过你道侣。可你若是不听劝告非要继续动手的话,你道侣会有什么结果,我可就不保证了啊。”
  她话音落下,桓承之面色顿时暗了下来,贺宇帆则是茫然的眨了眨眼,看样子还妄图蹲下身去近距离观察一下冰锥里包裹的那些毒气。
  “你就不能表现出来点儿害怕的样子?”桓承之看他一眼,面上虽说还是冷的要命,但语气却是一如既往的无奈,他说:“人现在威胁着要杀你,你这样多不给人面子啊。”
  贺宇帆眨眨眼,张了张嘴,确定是真的一个字儿也发不出后,便指了指自己喉咙,顺带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办法应声。
  桓承之理解的点点头,伸手在他脑袋上安慰似的揉了揉。
  两人这互动完全是一副没把敌方放在眼里的样子,那李家主夫人看到这和想象中完全不同的场面之后,也忍不住竖了眉毛,一脸不悦道:“桓道友,我好心给你一次机会,你这是不打算要了是吗?”
  桓承之闻言将视线重新折回她身上,面色犹豫的停了片刻,随即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中,他点头叹道:“李夫人,你若想威胁我的话,不如挑点儿更有用的方式吧。”
  这话出口,不只是那李夫人,就连一旁沾着的天机门少年也跟着露出了些难以置信的神色。
  倒是也没给他们发问的机会,桓承之就已经将之前被一刀砍伤的那只胳膊举到了贺宇帆唇边儿。后者心领神会低头舔血。
  片刻过后,贺宇帆抿了抿唇,认真点评道:“好难喝啊。”
  “将就点儿吧。”桓承之伸手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又将胳膊伸回到他嘴边儿道:“再吸一口嘴里含着,不然一会儿人又该用你威胁我了。”
  贺宇帆咧嘴一笑,听话的低头吸了口血含进了嘴里。
  而桓承之则是在他吸完之后甩了甩胳膊,上面被砍出的伤痕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成功。
  重新将手中短剑上的烈火唤出,他又看了看贺宇帆的情况,见后者给他点头表示自己没事儿了,才转眼看向那边儿的李夫人,开口笑道:“夫人想试试您的威胁效果如何吗?”
  “用不着你说,我自会尝试。”
  李夫人应着,冷冷的哼了一声。
  桓承之二人就这么看着她抬手,在胸前快速掐诀后朝着贺宇帆的方向猛地一个挥手。
  刹那间,包围着后者的那些绿烟顿时比之前浓厚了几倍,伴着刺鼻的味道,连带着周围的花木都瞬间枯萎。
  只是和想象中不同的是,原本应该已经窒息倒地的贺宇帆,此时却像是没事儿人一样,反而还像是找着个新玩具的孩子一般,好奇的盯着那些绿烟看来看去。
  直到那烟雾飘飘荡荡的散了干净,贺宇帆才终于开口,指了指自己的嘴巴,有些含糊的问道:“我能吐出来吗?”
  “继续含着。”
  桓承之应了一声,也不给贺宇帆再争取一下的机会,就先一步上前,冷笑着对向那边儿已经彻底失去了往日的淡定,变得慌乱起来的李夫人道:“夫人的目的既然是我,你也总该知道我这血脉有什么能力才是吧?不是我说,夫人您这毒撑死不过是个凡品,我一滴血就能解决的事儿,也为难你这么看好自己了。”
  他说着,脚下步子也向着李夫人的方向缓缓踏了出去。
  这速度不算多快,但就是如此,才更有了种夺命恶鬼步步逼近的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