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摇头道:“是让聂殷自己看到骨头,这阵才算破成。”
  桓承之点头。
  他缓缓起身,给念魂使了个眼色。
  后者口中啧了一声,却还是伸手,在贺宇帆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把人脖领子一扯,几个纵身便从小院里跑了出去。
  与此同时,夕阳在地平线上成功收去了最后一抹柔光。
  桓承之也在此时,推门将托在一块方巾上的骨头送入房中。
  在房门关上的刹那,空气凝固,只余得一片死寂。
  放下这边儿桓承之不提,那边儿贺宇帆落地之后,完全没有一丝犹豫,抬腿就打算重新往院子里冲。
  只是在念魂的“镇压”下,这个打算,也终归止步在了打算。
  回头看了眼紧按着自己肩膀的白衣男子,贺宇帆略带不满的撇嘴道:“就让他一个人进去我不放心。”
  “但是你去了也帮不上忙的。”念魂实话实说,又似乎是为了让人安心一点儿,略停两秒,他又补充了一句道:“他和那鬼的交锋不是第一次了,就算这次对手会变强,该打不过也终究还是打不过,他……”
  话说一半,只听前方院子里“轰隆”一声巨响。
  将人同时朝声源看过去,只见一道紫黑色的烟雾从主屋处腾升而起,又在半空中凝结成一条巨龙,仰头对着苍穹吼出一声凄厉的龙吟。
  随之而来的,是几乎冻结一切的冷风。
  和冰火门铸剑台上的那种自然的寒气不同,这股风吹在身上,除了那种从内脏开始蔓延全身的冷意外,更多的则是一种仿佛要冻结灵魂的,至深的冰冷。
  贺宇帆被这场面吓了一跳,他本能的想要逃跑,然而被这寒风一吹,别说是走动,僵硬的身体甚至连说句话的举动,都显得太过困难了。
  一旁念魂情况比他稍好一些,但刚刚即将出口的那句“他绝对能赢”,也在嘴里绕了几圈后,换了字句吐出道:“他逃命的本事应该还是有的。”
  贺宇帆:“……”
  他突然觉得念魂这句安慰说的人心更慌了怎么破!
  就在这两句话的时间里,半空中的黑龙张牙舞爪的拧起了身子,龙吟声越发凄厉的同时,黑龙也终于附身低头,打算向第一个目标攻击下去了。
  贺宇帆看的心惊,来自灵魂本能的恐惧告诉他,他现在应该逃离此处,跑的越远越好。
  但当他发现那条黑龙的目标是院内主屋时,所谓的本能在瞬间便化为泡影,脑中只剩桓承之一人,让他慌乱之下,不顾一切的向门里冲了进去。
  只是还不等他走到门口,一道身影就快他一步,提前闪进了小院。
  贺宇帆怔愣之时,耳畔响起了一个略显熟悉,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到底是谁的声音。
  他说:“不修仙的普通人就靠边儿躲着,这里交给专业的来就行了。”
  贺宇帆瞪着眼睛,一脸茫然的又向前走了两步。却发现自那人闪入之后,小院的门上也被下了道他突破不了的结界——
  看过去是透明无物,但却能阻止人继续靠近。
  听刚刚那话的意思来看,进去的这人应该是友。
  如果是友的话……
  桓承之应该也不会出事儿了吧?
  贺宇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拧着思绪,而空中那条黑龙,此时也重新冲回了主屋之中。
  许是因为那人所设结界的作用,在小院外面看里面,别说是具体情况,根本就连点儿响动也无法听着。
  贺宇帆眉头拧的生疼,双手也在身侧捏到麻木。但他就像是失去了一切感官一般,只知道木然呆愣的看着院里,甚至连眼睛也不曾眨过一次。
  念魂在一旁看着,屡屡妄图开口安慰一句,却又在贺宇帆那副急得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下熄了动作。转而陪他一同看着前方,等待着那场“安静”的战斗结束之时。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四下一片漆黑,半空中的残月也被乌云遮去,不远处的那间主屋里,才透过窗子,照出了星星点点的火光。
  贺宇帆那双失神太久的眼睛在瞬间被光芒点亮,下意识冲出两步,在发现结界消失后,更是拼了命的向小屋奔了过去。
  这次一切都很顺利,从进院到进门,别说是那种透明的结界,这一路上根本就连那冻人的阴气也没受着分毫。
  贺宇帆只觉自己距离主屋门板越近,心跳的速度也就越快。在推开那扇木门,他甚至觉得心脏都快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
  不过也只是一瞬。
  当贺宇帆看清屋子里那副和想象中战后众人奄奄一息的画面完全不同的场景时,眼中好不容易抹去的怔愣就又在一秒内回归完毕了。
  只见他担心了许久的桓承之正坐在桌边儿,长发披散白衣如旧,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简直是完全没有一点儿刚刚经历完生死的感觉。
  然而重点还不在于他。
  贺宇帆盯着那个坐在他身旁,和他一般淡定的玄衣男子看了许久。
  直到那人勾唇笑着唤他名字,才揉了揉眼睛,一脸难以置信道:“韩兄?”
  “我刚刚还与你说过话的,这立马就见面了,用得着这么惊讶吗?”
  韩子川嘴角上扬的弧度加大了不少,口中虽说着抱怨的话,但脸上的表情却是一点儿生气的意思都没有。
  贺宇帆闻言扯了扯嘴角,给人回了个算不上好看的微笑,才实诚道:“刚刚太紧张了,一时间没想到会是韩兄你来罢了。”
  “这倒也是。”韩子川面上表情不变,上下打量了一圈贺宇帆,他说:“我发现咱们确实是有缘,今年我一共就离店两次,还两次都遇着你了。”
  贺宇帆点头干笑了两声,也反应过来韩子川所说的“两次离店”中,另一次估计就是说上次在竞宝大会的时候了。
  但这么一说……
  贺宇帆犹豫片刻,还是直接问道:“我有点儿好奇,韩兄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这么巧,难道真的是因为咱们缘分太足?”
  “我倒也希望如此。”韩子川摇头叹气。做出副浮夸的失落状道:“其实是因为我和这屋主人生前有些交情,那时我许了会在他最大劫难时帮他一把,最近算了算日子,便知道是今天了。”
  贺宇帆哦了一声,只是眉眼中仍旧写满疑惑。
  不过这次也不用他问,一旁桓承之已经帮他开口问道:“如果是帮他渡劫,几年前那个死劫才是最该帮忙的吧?”
  “非也。”
  韩子川继续摇头:“那死劫是他命定的,就算我强行帮他续命,也不过是在损耗他阴德罢了。我说帮他渡过最大的那个劫难,是因为今晚的动静一旦闹大,等其他修者过来,他就只有魂飞魄散这一个结果了。”
  这话一说,贺宇帆也总算是了然了起来。
  毕竟对比一下,和魂飞魄散比起来,只是身死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话至此,贺宇帆终于往前跨了两步,走去桓承之面前询问伤势了。而跟着他一同进来的念魂,则是左右看看,最后将目光放在韩子川身上道:“你说你在救他,那现在他人呢?”
  韩子川微笑不语。
  伸手在乾坤袋里摸了两下,最后掏出了一个装满黑色雾气的透明小罐,随手放进了念魂手中。
  “他情绪很不稳定,所以为了防止他出来伤人,我借用了一下桓道友的血,用咒术把他困在了这小瓶里。”
  韩子川说:“不过你也用不着担心什么,这瓶子是用清宁石做的,让他在里面待上一段时间,只会有利无害。”
  贺宇帆听着问道:“那他还有可能恢复意识吗?”
  “谁知道呢。”韩子川摊手:“这鬼修做事儿太绝,聂殷的神智已经被蚕食了大半,具体还能不能恢复正常,那就得看他自己的意志了。”
  贺宇帆点点头,动作做到一半,却又猛的反应过来了什么,瞪大眼睛道:“你的意思是,你其实早就知道他的情况了?”
  “对啊。”韩子川无所顾忌的点头道:“就算炼丹方面我只会皮毛,但卜卦方面我可以说是无所不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