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正欲再说点儿什么,视线却被镜面上示出的地图引了过去。
  他低头看了片刻,又扭头看了桓承之。
  两人目光交错,贺宇帆说:“我觉得这地图上画的地方有点儿熟悉啊,你觉得呢?”
  “这何止是熟悉,分明就是番临城啊。”桓承之笑着摇头道:“合着人一直就住在咱们眼皮子底下,这么久过去,咱们居然一无所知。”
  “这也不怪我们,毕竟咱也没在家里住过几次。”
  贺宇帆咧嘴笑道:“不过是邻居就好说了,还真省了咱们再去探查地形的功夫了。”
  桓承之闻言一顿,随即也点头笑道:“说的也是。”
  按照贺宇帆小说所写来看,他们想寻的这人,此时基本已处于癫狂状态了。所以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烦,两人在回程的时候,还是把大白叫着一同带了回去。
  其间路途不提。
  等两人带着猫重新回到番临城的时候,已经又是一天之后的事儿了。
  他们到达城中的时间是清早,回家去看了一圈,那几个重塑肉身去的人果然还都没回来。
  本着一鼓作气的精神,贺宇帆纠结了一秒,就选择直接趁热打铁,这清早就去寻人了。
  和他们这种找个鬼屋住的奇葩不大一样,天镜上显示那人所住的位置,还是在普通人的住宅区里。
  位置算不得太远,两人也不过是走了一炷香左右的时间就到了地方。只是敲了半天的门,里面也没个应声。留在贺宇帆打算运用点儿手段强行进入时,身后却传来了一个有些预料之外的声音——
  “贺大哥?你和嫂子怎么会在这儿?”
  贺宇帆回头,身后李书一脸好奇的看着他们,见他视线对过,也笑着打了个招呼道:“贺大哥好久不见了,我爹说你在别的城里买了房子,我还以为以后要见不到你了呢。”
  “怎么会呢,我就算是真搬家了,也总会给你说一声啊。”
  贺宇帆嘴角一抽,脑子里也闪过了当初随口给经常找不到他的出版社老板撒出去的那个幌子。脸上用力扯出一个算不得好看的干笑,嘴里也赶忙转移了话题道:“说起来,小书你怎么在这儿?”
  “我家在这附近也有房产,有时候晚上出来玩儿,逛的累了也就就近住了。”李书倒是没想太多,听贺宇帆问了,他就顺口答了一声。
  趁着对方点头的时候,他目光又朝贺宇帆身后的小屋看了看,犹豫片刻,他还是试探的问了一句道:“不过贺大哥,你认识这屋的主人啊?”
  贺宇帆见他神色不对,便摇头应着:“就是听人说了,觉得挺有兴趣,想来拜访一下罢了。不过看你这表情,他是有什么问题?”
  李书没有直接回答这问题。
  他左右看看,还是伸手将贺宇帆招到跟前,凑头过去在人耳边小声道:“其实这人有点儿奇怪。他年纪最多三十,但一头白发就跟古稀之年似得。而且他脾气也很古怪,要么是终日缩在房里,偶尔出门的几次还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走路都躲着人走,谁敢突然靠近他一下,他反应可大了去了。”
  贺宇帆听着心里有点儿发酸,眉头拧了一下,还是问了声道:“这也没什么吧?说不定他性格孤僻?”
  “或许如此,但是还有个更古怪的。”
  李书摇头,似乎是想到了当时的场面,那目光也变得越发纠结了起来。
  他说:“外面传言都说他很怕动物,我以前一直不知道具体,但这事儿确实是我亲眼目睹了。有一次我出门,看着他旁边儿一姑娘抱了只兔子,结果那路挺窄的,走到跟前,兔子从姑娘怀里跳下来跑去了他脚边儿上,他当时就吓得坐倒在地浑身发抖,最后还哭了起来。你说这人,是不是真挺怪啊?”


第150章
  李书说着, 看向那屋子的眼神儿则愈发复杂了起来。就像是一个正常人在看一个怪物, 但碍于贺宇帆的心思, 又不好把嫌恶表达的太过明显。
  好在后者的心思明显也不在他这边儿, 从他话音落下之后, 贺宇帆的视线就重新锁回了那两间连在一起的平房上, 那目光中, 也写满了李书看不懂的心疼。
  一种诡异又无人打破的沉默, 在空气中逐渐蔓延开来。
  李书被这气氛闹得心底发慌。
  但当他用求救的眼神儿看向他桓承之的时候,却见那人依旧保持着平日里那种面无表情的冷酷状, 半点儿要帮他缓和一下气氛的意思也没有。
  再看那边儿贺宇帆, 却像是忘了他的存在一般, 只静静地盯着那房间,抿唇不语。
  半晌, 直到李书被这气氛压的难受的忍不住了,才总算是深吸了一口气,犹豫着朝贺宇帆道:“贺大哥,我是说错什么了吗?”
  “没有。”
  贺宇帆被他点了名, 也总算回了神儿来。面上复杂的表情仍旧没变, 唇角又向下弯了弯,他说:“只是觉得这人也有些可怜罢了。”
  李书没听懂他这话的用意, 贺宇帆也只是摇了摇头, 明显不打算再去解释什么。
  尴尬再次在空气中爆发开来,李书挠挠头,赶紧找了个理由, 妄图赶紧先离开这里。
  在他临走的时候,贺宇帆拉着问了一声这屋里人的去处。
  李书想了想,还是摇头茫然道:“贺大哥我跟你说了,这人奇怪的紧。有时候都没人见着他出门,过了几天却见他从外面儿回来。周围人都说他怕不是跟那边儿有关系,所以他行踪如何,也没人敢关注的。”
  说着,似乎还怕贺宇帆理解不了,他用手指了指地面,给对方提示了一下,所谓的“那边儿”是为何意。
  话说到这儿,贺宇帆也明白是问不出个什么重点来了。
  毕竟李书那小子虽说胆儿小,但对他向来都算是不错。因此他问的问题,那人不论回答什么,应当也都是知无不言的了。
  贺宇帆想着,又有些纠结的拧了拧眉。
  视线在面前紧闭的房门上锁了半晌,终还是扭头看向桓承之道:“怎么办?我觉得咱们就这么进去的话,不管他在与不在,等他发现的时候,估计会吓一跳吧?”
  “不是估计,是一定。”
  桓承之眉间的皱痕丝毫没比他轻浅多少。脑中会想着李书刚刚的形容,他面上表情也越发复杂了起来。
  两人沉默片刻。
  贺宇帆还是没忍住,低头看了看怀里还有些不明情况的大白,小声喃了声道:“你是不是觉得,白俞和李书口中形容出来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我不知道。”桓承之摇头,又紧了紧眉道:“而且我本来就没想好该怎么与他交谈。现在看来,怕是只要我出现在他面前,他就会疯狂的直接去死了。”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最后将大白放在桓承之手里道:“这样,你先带大白回家,我在这儿等着。毕竟我不是妖修,就算他对我再过防备,应该也不会有见着你们的反应大吧?”
  他这话说的没错,但后者明显不怎么乐意。
  可是连个挣扎一下的机会都没给他留,贺宇帆就又跟着补充了一句道:“咱们现在在番临城里,你缩地过来甚至要不了一息,有危险我立刻唤你,你还能让我受伤不成?”
  桓承之闻言一愣。片刻,还是缓缓摇头。
  贺宇帆立刻就笑了开来:“你看,你既然能保护我,还干嘛在这儿死盯呢,对吧?”
  桓承之被他绕的一时间没回过神儿来,那两瓣薄唇开开合合来回了几次,终还是没能想出个反驳的话来,只得又重复着道了几声“注意安全”,才一步三回头的抱着大白离开了原地。
  直到桓承之的背影消失在了远方的拐角处,贺宇帆才重新回头,试探性的在那木门上轻轻扣了两下。
  和想象中一样,果然如刚刚一般无人应答。
  只是对于这结果他倒是也不着急,从乾坤袋里将天镜摸出,敲了敲镜面,他开口问道:“那人是不是不在家?如果不在,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