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随后一道红光从他身上发出,直直冲天。
  与此同时,又有另外七道浑厚的灵气一同升天。
  五行至纯,一天一地。
  等它们一同落下时,桓承之就知道,这秘境的大门算是成功打开了。
  为了不被水面上那群喜极而疯的修者们发现踪迹,桓承之将手里闪着光的水草咬了一口吞下。剩下的随手放进乾坤袋后,便继续了之前的动作向前走去。
  虽然目前为止他所知道的秘境永远都只有一个开口,即为入也为出。但是这个在贺宇帆笔下的秘境,却是有一个天空一个海底两个入口的。
  当然,海底的这个,除了桓承之之外,也没人能发现就是了。
  如果说刚开始发现第一个“不可能”成真时是惊讶,第二个是奇怪,那么第三第四甚至预料到后面的无数个时,除了淡定之外,桓承之也不知道自己该露出什么表情了。
  贺宇帆的那本书就像是个真正的寻宝秘籍一样,从进入秘境到破解机关,甚至连最后仙器所在的位置,也完全详细的写了出来。
  桓承之跟着书上所写向前,一路畅通无阻。而现在会躲在洞穴之中,也是按照书上所描述狗蛋的行为来行动罢了。
  在心里又一次吐槽了一遍贺宇帆取名的简单粗暴,桓承之将那本同样不受海水浸入的书放回了乾坤袋里。
  从里面摸了一个清心果出来,一边啃,一边等着那群被写该来,却还未到来的修者。
  书上说,他现在所在的位置只是秘境上层。若想去下层,则必须通过深海巨妖驻守的水门——
  也就是这个山洞前面不远处,那个不知连在哪儿的漩涡。
  现在深海巨妖暂时不见踪影,但桓承之清楚的明白,如果他敢离开山洞,那怪物绝对会立刻出现,然后用过于悬殊的实际差距,把他一击了结于此。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他还是就在这儿安心等着其他人来挑战海妖,顺便像狗蛋那样吃了海草悄悄进入漩涡就行了。
  直到他第二个清心果下肚,远方才渐渐传来了人声。
  对桓承之而言,传来的这几个声音都是熟的不能再熟了。毕竟大半年前在万灵仙地,这群人可是一个也没少的——
  “凝虚道长,这次可是您说对这秘境十拿九稳,我们才会这么积极的跟您过来的。可现在您看看,这一路上我王家已经折了一个元婴五个金丹了,这……”
  “王先生不想跟着,大可带着你们全家回去。这一路过来我长月门一直在开路,要论起折损,怕是没人再比我们多了。”
  “啊呀,这都快到跟前了,二位就先别吵了。老夫刚刚掐算,这前面怕是……”
  由远及近的说话声到此,还没等最后开口的那个老者说出些什么,一声震慑丹田的兽吼便自前方响了起来。
  饶是桓承之早就做好了准备,也还是没能抗住。一口鲜血翻腾着从嘴角涌出,腥甜的味道带着一丝灵气,在水中慢慢散开。
  桓承之当下一紧张,赶忙又抓了那水草啃了一口。
  只是当咽下肚后抬头看过去,他才发现比起那些修者来说,他这一口血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
  毕竟他是从一开始就有所准备,而那边儿没准备的人群,此时已是一片通红。
  海怪的吼声再度响起时,各色法器的光芒也跟着咒骂声一同亮了起来。
  桓承之远远看了眼那边儿已经战在一起的人群和怪兽,自己深吸了一口气,找准时机猛的朝漩涡处冲了过去。
  由于那颗水草的作用,直到桓承之进入漩涡时的金光亮起,才让全力对抗海妖的众人意识到了不对。
  凝虚道长赶忙下令长月门抽出人手冲进漩涡,剩下五大家族和三大门派也亦是如此。
  然而让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哪怕确实有几个人突破了海妖的防守,冲到了漩涡跟前,后果也只是被怒起的海水撕了个粉碎。
  一时间,漩涡周围的海水只剩下一片带着腥甜的艳红。
  至于那道明显是进入成功的金光,则再也没能成功亮起来了……


第21章
  时间飞快,一晃三日。
  这天清晨,贺宇帆还未睁眼,就感觉自己唇上被贴了个凉嗖嗖的东西。
  原本以为是做梦也就没去多想,等他哼唧了两声又翻腾了几下,才猛的睁眼起身,瞪着那双凤眼紧张的看向了身旁。
  床边儿坐了一个人,此时正靠在一旁的床柱上含笑盯着他。
  贺宇帆猛喘了几口气才回过神儿来,等看清了眼前的人,心里的惊也就消了个干净。
  拍了拍自己心口的位置,他撇嘴道:“你回来了就直接叫醒我啊,这动作轻的要吓死我啊?”
  桓承之面上笑意更浓,似是无意的在自己唇上蹭了蹭手,才轻笑应道:“刚不是叫你了吗?”
  贺宇帆一愣,随即也想起了他醒过来的原因。
  倒是没有去多考虑什么,他直接问道:“你刚拿什么东西蹭我嘴上了?还挺凉的。”
  桓承之没有回答,而是从乾坤袋中摸了一块正好能一手握住的白玉,递在了贺宇帆手里。
  贺宇帆接过之后就直接将问题抛到了脑后。
  下意识攥了攥石头,玉石的质地倒是光滑细腻,只是……
  “这玉怎么是暖的?”
  “仙品级别的火属性玉石,这你不是应该比我清楚多了吗?”桓承之轻笑反问,那样子就好像他刚刚拿到玉石时震惊到懵神的人不是他似得。
  不过他这话倒是提醒了贺宇帆,后者愣了一下后,便挠头眯着眼笑了起来,一边用带着浓浓炫耀的语气反问道:“我写的是不是都对上号了?”
  桓承之点头。
  伸手在眼前人发顶揉了两下,面上的神色我愈发柔软了起来。
  对于他这种亲昵的举动,贺宇帆早就在相处间不知不觉的习惯了下来。所以此时也只是又咧了咧嘴,才将视线放回到了玉石之上。
  这块玉通体纯白,乍一看倒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作为一个写什么都准的写手,贺宇帆清楚的知道,这东西之所以会被称之为“仙品”,就是因为它带在身上不会被外人察觉,但当佩戴者开始修炼时,如果灵根属火,那便是事半功倍。
  再加上玉石之中的灵气可以温养经脉,长期佩戴更有利于加固修为。因此这东西想不是仙品也难了。
  贺宇帆又捏了两下玉石,一边在心里感叹着自己设定之完美,一边将东西重新递还到桓承之手中道:“这东西这么棒,你可得拿好了。到时候加速飞升,等你什么时候日天日地了,记得回来请我吃饭啊。”
  桓承之听他说着,前半句一直皱眉不语,到最后却直接嘴角一抽反问道:“这么贵重的仙器,在你眼里就值一顿饭?”
  贺宇帆心道他又不修仙,这玩意儿在他眼里其实就是个普通玉石行吗。
  不过顶着桓承之那种仿佛要吃人似得目光,到了嘴边儿的话顿了顿,出口还是转了一句道:“那你要是觉得不够,你再多请我吃几顿我也不介意啊。”
  回应他的是桓承之面色复杂的沉默。
  饶是再明白这人对修真界器物有多不看重,桓承之也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一直坦然接受对方无条件的好意。
  况且就他现在的心境来看,怕是连天道也不允许他再忽视下去了罢……
  深吸了一口气。
  桓承之微微瞌了双眸。
  等目光再度对上贺宇帆双眼的时候,之前涌动翻滚的波澜已经恢复平静。将手中玉石随手放回乾坤袋中,他还是直接换了个话题问道:“你在这儿过的还习惯吗?”
  “很习惯啊。”提到这个城市,贺宇帆立马就有说不完的话了。
  他乐呵的跟桓承之把最近这两天逛的地方,看的事物都说了说,却丝毫没有发现,对方那张本来还带有笑意的脸,在他的描述中彻底黑透了下去。
  虽说早有心理准备,但桓承之还是有点儿接受不了在他心心念了人三天的时候,对方别说对他没有一点儿思念之情,反而还玩儿的潇洒开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